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持续高温致中国民众钟情避暑游 高铁成出行新宠

2019-08-13 17:33:02 唐小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长沙8月13日电(记者 唐小晴) 受不了高温炙烤,在长沙一家互联网公司任技术主管的黎晏已申请好年假,将于15日携带一家老少乘坐高铁前往贵州避暑。“太热了,白天不敢出门,家里空调24小时开启,急需换个地方凉快。”34岁的黎晏说。

入夏以来,中国不少城市“炎值”爆表,纷纷拉响高温预警,长三角七成地区生态热度超40度。高温酷暑天气促使中国民众到处寻找避暑圣地。

记者13日在长沙一些旅游机构和多家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避暑游高峰出现在入伏后,体感温度介于18℃至28℃之间的避暑目的地受欢迎。与往年不同的是,高铁出行成为今夏游客避暑游新趋势。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期发布的《2019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说,首波避暑高峰中,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激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00%。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深圳、广州、上海位列避暑旅游更愿意花费榜单前三,最受欢迎避暑目的地排名前三的是厦门、丽江、贵阳。”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说,高铁快捷、便利、舒适的属性圈粉了越来越多避暑游客,定制游目前也成为避暑的主流方式。

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针对避暑游专门推出了海岛游、“反季节游”和邮轮旅行。“今夏避暑游高铁热过飞机,很多游客乘坐高铁到广州、上海中转,再乘游轮旅行避暑。芽庄海岛游和泰国也持续高热度。”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娜说,消费升级让人们开始追求生活舒适度和体验感,“7月和8月,中国游客正在创造全球最大的避暑旅游市场。”

中国自助游产品预订及资讯服务平台驴妈妈旅游网的报告显示,避暑游开始在中国成热潮,昆明、宁夏、贵州、内蒙古、湖南湘西等气温偏低的国内城市或地区是夏季避暑热门目的地,深山、草原成避暑新选择。

持续的热浪,也驱使不少中国民众“逃往”境外避暑。记者获悉,泰国、越南等热门短线目的地或前往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等海岛避暑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澳大利亚、非洲、南美等“反季节”目的地和俄罗斯、北欧、冰岛等高纬度旅游线路预定量也持续走高。

“出境避暑游的增多,说明国民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高。”驴妈妈旅游公关部负责人李秋妍说,高温避暑游成为国人新的生活方式,不仅是游客的消费升级,消费需求的上升更给旅游行业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杭州工作的26岁湘籍姑娘周艳和三位朋友刚从普吉岛避暑归来。“那边很凉快。我们还计划周末有时间就坐高铁去周边省市避暑地躲高温。”周艳说,避暑游的兴起体现了民众生活质感的提升。

避暑游“升温”也让许多旅游机构和景区争抢高温经济。驴妈妈不仅推出了经济实惠的国内纳凉线路,还以“打卡网红景点,享受黄金海岸1日自由行程”的“招牌”亮出热门出境避暑游线路;携程App高铁游频道内可直接预订热门避暑目的地的“高铁+酒店”“高铁+门票”产品;在丽江千古情景区雪山沙滩,游客们身穿棉衣,围着篝火吃烧烤、跳锅庄,在高原清凉避暑。

“丽江千古情景区位于玉龙雪山脚下,是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景区内有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等主题区,还有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游客来到丽江,不仅感受到另一个季节,还能体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丽江千古情景区工作人员段青青说。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表示,争夺避暑旅游市场,未来各地要提升认识,从卖景观转变为卖生活、卖气候,并增强特色避暑旅游产品的供给和大力发展乡村避暑度假。(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