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中国足协下发裁判管理“补充通知” 违者将重罚

2019-08-10 08:05: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足协昨日下发裁判管理“补充通知” 并计划指派外籍裁判执法国安与恒大比赛

裁判执法加4条新规 违者将重罚

8月11日晚,北京工体将上演中超联赛第23轮北京中赫国安队与广州恒大队的争冠焦点战。据了解,中国足协计划将指派外籍裁判执法本场比赛。昨天足协还正式下发《中国足协关于做好2019赛季职业联赛收官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其内容涵盖“引进并增派更多外籍裁判加入中超与中甲联赛执法、在重要场次增设视频助理裁判监督、安排协会裁判管理部与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监察、严禁裁判接受第三方接待”等方面。

外籍裁判主哨京穗大战

2019赛季中超联赛从昨天开始进行第23轮的角逐。而同季中甲联赛第21轮及中乙联赛比赛也将于本周末进行。鉴于联赛进程已过2/3,各级职业联赛各竞争集团分化相对明显,赛事竞争公平的问题也成为联赛参与者、管理者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

本周日,中超联赛第23轮将上演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焦点战。恒大与国安目前分列中超积分榜前两位,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为4分,因此对于旨在夺冠的两队来说,本场比赛谁都输不起。中国足协鉴于比赛的意义重大,计划将邀请外籍裁判主哨本场比赛。

不过,为了维护联赛赛风赛纪、确保联赛竞争公平,中国足协在具体工作上显然不能仅仅考虑到像京穗大战这个级别的“天王山比赛”,还需要在整个职业联赛范围年内全面完善联赛执法及其裁判管理工作。

“补充通知”保公平竞争

中国足协结合以往联赛管理与监督工作的经验,决定在这个时候推出部分“补充通知”,以确保联赛竞争的公平。在此当中,确保裁判执法的公正无疑是重中之重。

毕竟,联赛竞争的主题不止争冠,还事关亚冠入场券争夺和保级,而中乙、中甲联赛的建设也是作为职业联赛“塔尖”的中超联赛的基础工程。这两级联赛竞争的公平与公正同样事关国内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与形象,《中国足协关于做好2019赛季职业联赛收官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协会将从4个方面入手

那么相比于往季,中国足协在本赛季职业联赛收官阶段将以什么样的有效措施来完善裁判管理及联赛执法工作呢?通知显示,协会将从4个方面工作入手。其一就是加强联赛裁判员指派工作,严格依照回避原则来落实各赛事的裁判员指派,并加强对裁判员包括职业裁判员执法的赛后评估,一旦发现重大判罚失误,将予以处罚。由此不难看出,包括马日奇、克拉滕伯格两名外籍裁判在内的5名中国足协在聘职业裁判都必须接受这样的评估。

第二,足协裁判管理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监察。指派监察员赴重点联赛比赛场次,严格核查各项裁判工作。足协在此方面还特别强调,任何裁判人员都不得接受第三方的接待。

第三,从本周开始,增加高水平外籍裁判的指派人次,安排他们参与各级联赛重点比赛场次。一旦赛区或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发现任何与裁判员相关的可疑行为或线索,有关方面应立即上报。中国足协经调查核实如确认有违规违法行为,将视情节程度,来采取包括移交司法机关在内的各类处理办法。

第四方面的措施尤其引人关注,那就是足协将改进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在联赛中的应用,并首度增设VAR裁判监督。这是因为早在两年前,中国足协就开始将VAR技术引入国内部分比赛场次中,并于近两个赛季在中超联赛全面启用该技术。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因为不同裁判对规则的认知不同,其对VAR技术的使用力度及操作效果也存在着差别。用知情人的话就是:“不是说把高科技引进过来就万事大吉,如果操作不当,亦可能造成另类判罚不公。”据悉,中国足协此举意在对VAR裁判判罚的准确性提供技术支持和监管。

此外,在已引进3D越位线技术的情况下,协会还与曾为俄罗斯世界杯和法国女足世界杯提供VAR的技术供应商洽谈,在国内联赛增设自动越位识别功能,同时为裁判组提供高精度数字通信技术,以提高沟通效率。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