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2019年已过大半 值得推荐的五部国产电视剧

2019-08-09 11:06:14 林歆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剧名

题材类型

豆瓣评分

评分人数

主要演员

都挺好

都市家庭

7.8

171332

姚晨 倪大红 郭京飞

破冰行动

缉毒悬疑

6.9

124665

黄景瑜 吴刚

我们与恶的距离

家庭伦理

9.5

144147

贾静雯

少年派

都市爱情

6.6

46334

张嘉译 闫妮

长安十二时辰

古装悬疑

8.6

221129

雷佳音

 易烊千玺

  

2019年转眼已过有大半,纵观过去半年电视剧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感动不少。现下笔者推荐几部国产剧集,其精良制作和动人情节实可为观众解决剧荒的困扰,相信这些剧集所饱含的深情和美好足以陪伴大家走过闲暇的时光。

电视剧:《都挺好》

剧集介绍:该剧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贯穿其间的是家庭中的矛盾纠纷,最终,苏家人明白到虽然有血脉相连,但是一家人彼此间的沟通也不能忽视,终于实现了亲情的回归。

推荐理由:故事很写实,因为生活本身就是一出大戏。尽管有夸张的部分,但也在我们身边真实存在,故事中很多细节的刻画都让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我们最终都活成了父母希望的模样,即便我们曾经很厌恶,很想脱离束缚,但你依然在按照他们既定的安排下前行着。这其实就是因为你内心无法抗拒的亲情,即便家再不好。后来当我们长大了,面对家庭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会选择去解决从中获得成长,才能让整个家变得更完整。

相信这是一部十分值得观看的电视,它的温暖正是因为将生活的细节琐碎赤裸裸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有些虽然残酷但只有面对它,加上家人齐心终归会使故事变得温暖。都挺好看似一切挺好,实则是希望我们就如剧中人一般成长起来,就如剧中苏明玉一般,有着人性美好的温度,而这样的温度是有顽强力量的,它足以重新修正规划好我们未来的人生。

电视剧:《破冰行动》

剧集介绍:该剧以李飞父子的缉毒行动为双线索,讲述了两代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拼死撕开当地毒贩织起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

推荐理由:该片题材很正能量,剧情中有很多悬疑的设置令故事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悬疑的剧情配上堪比电影的画面,在播出之际就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笔者在身边人的推荐下成功被故事吸引。故事中黄景瑜饰演的李飞颇具理想主义气息,他充满的正义感贯穿电视剧始终,带着观众一起调查整个案件,包括他自己的身世慢慢浮现。加之还有吴刚、任达华等一众实力派的加持下,让整个纠葛复杂的故事淋漓尽致的展现。

电视全景式的描绘缉毒画面,映照时下发生的真实事件和人物,其背后是爱国情怀。导演受采访时曾说《破冰行动》讲的是人的故事。笔者相信正是故事中有血有肉的每一个个体的存在,让观者能够设身处地感受到当代警察的崇高信仰。

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

剧集介绍:该片讲述的是一起精神病患随机杀人事件之后,受害者家属、加害者家属、辩护律师及其家属、一般的精神病患及其家属、公共媒体以及精神病院如何面对伤痕、重建生活的故事。

推荐理由:这部电视剧一共10集,每集大概50分钟。可是和那种电视剧惯有的长篇巨制相比,它所表现出来的力量是很多电视剧难以企及的。电视剧所富含的道理很深刻,它诠释了善与恶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都会有不幸发生,只是我们曾以为这些事离我们很远。

电视所传达得价值观很正,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尽管当今是个利益至上,肉欲横流的年代,可能太安守本分一辈子都会碌碌无为,很难在这个社会前进分毫。但是相信通过此剧能给予观者感到温暖,让我们不要改变初衷。

电视剧:《少年派》

剧集介绍:该剧主要围绕着四个家庭,讲述了家庭成员迎着阳光风雨努力奋斗,最终收获成长的故事。贯穿其中的是教育观念的差异、年代隔阂之间的冲突,以及中年夫妻的多年之痒。

推荐理由:这部电视聚焦了高中年代时,学生、家长、老师间的心路历程。它能够唤起观者的美好记忆,在求学之路上跌跌撞撞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故事中伴随每个家庭的矛盾升级,观者同情节中的孩子一起成长,进而走向成熟。

剧中的美好一直在笔者心里,特别它不是只有唯美清纯的校园青春故事,而是在吵吵闹闹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还原了普通高中生们的集体回忆,观众可以在剧中看到生活中身边人的些许影子。这不正是真实的生活映照在艺术表达上,它所传递的共鸣足以温暖观者。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

剧集介绍: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

推荐理由:《长安十二时辰》精细展示大唐长安城的日常生活,涵盖衣食住行和工作及娱乐等方面,还有贯穿全剧浓烈的中国风,相信无论时隔多年都是华人电视剧领域的佳作。它的气质风骨是浸润到骨子里,从服装、造型、还有黄金比例的摄影构图方面,让观者可在影像中领略盛唐的文化之美、生活之美,让长安这座历史古城的缠绵过往荡涤至今。

由雷佳音和易烊千玺主演的角色忍辱负重,自身忍受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拨开迷雾,以过人的聪明睿智和顽强意志战胜强敌的故事,保护了国家安全。它所传递的情怀足以凌然于一切之上,该电视剧制作的精良亦是古装剧之标杆。(林歆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