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鲁尼回归英格兰 弗爵爷的弟子都有个教练梦?

2019-08-08 10:50:35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鲁尼回归英格兰,将作为球员兼教练加盟德比郡

弗爵爷的弟子,都有个教练梦?

在美国漂泊了一年的英格兰前锋鲁尼决定回家了。北京时间7日,英冠球队德比郡宣布,鲁尼将在明年1月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该俱乐部。可以说,他的回归更主要是为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练员而做准备。而他的终极目标,无疑只有一个,那就是传承自己恩师弗格森的衣钵,坐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教练席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尹成君

准备从头做起

从18岁少年成名开始,鲁尼的身上就已经打上了“红魔”曼联的烙印。尽管他出自埃弗顿训练营,在离开曼联后也再度回到埃弗顿,并且又在去年加盟了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华盛顿联队。但是,风雨过后,鲁尼的心依旧会归属曼联。

这一次,他决定放弃在美国大联盟的生活回到英格兰,就是向老特拉福德迈出的第一步。在美国踢球期间,已经34岁的他并不是完全属于那种养老型的球员,自他加盟华盛顿联后,这支球队的战绩有了很大的起色,从一支联赛中下游球队一举杀进了2018赛季的季后赛,鲁尼20次出场(18次首发,2次替补),贡献12个进球和7次助攻,成绩相当不错。

本赛季,鲁尼的表现依旧很抢眼,目前攻入10球并有5次助攻,在队中担任了进攻组织和终结者的重要角色。而球队也处于东部第二位,虽然进攻点不多,但以23个失球成为全联盟防守力第三强的队伍,呈现了攻守均衡的体系。

而就在球队有希望再度冲击季后赛并创下好成绩的时候,鲁尼却决定在赛季结束后,也就是明年1月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从华盛顿联转会到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球队德比郡,身份是教练兼球员。为此,鲁尼不惜自己出钱买断了与老东家的合同。

重回英格兰,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鲁尼准备从头做起了。

还是“无证驾驶”

这次鲁尼加盟的球队是上赛季在英冠表现很突出的德比郡。这支球队一直杀到升级附加赛,可惜未能在最后一举夺得胜利从而进入新赛季的英超联赛。

有意思的是,在上赛季,执教德比郡的是鲁尼在英格兰队多年的老战友兰帕德。他的执教水平在德比郡逐渐显现出来,在今年7月干脆被自己以前的豪门东家切尔西聘请为主教练,一跃跳进了龙门。

新赛季,德比郡请来了前荷兰球星科库出任主帅。看来,这支俱乐部走的还是球星路线。明年1月,鲁尼也将加入到这支教练组当中,从而使得该队教练团队的星味比球员多出了许多。

不过,直到现在,鲁尼的教练资格证还没有拿到手。为了不让这名昔日英格兰最重量级的球星“无证驾驶”,据悉英足总将派出工作人员飞往美国,辅导鲁尼尽快完成考证过程。

成功案例不少

尽管鲁尼对外宣布自己回归英伦是为了家庭和孩子,不过在他的人生规划中,当教练是他的首选,而他的终极目标,显然是成为像弗格森那样成功的曼联主教练。

这不是鲁尼突发奇想。他的好几个师兄弟现在都在为成为叱咤风云的豪门教头做准备。在昔日的英格兰队中,已经有超过七名球员在退役后转行做了教练,兰帕德本赛季成功登陆切尔西,杰拉德在苏超打拼,特里上赛季开始担任阿斯顿维拉教练,并率领球队击败了兰帕德统领的德比郡重返英超。

在曼联阵中,弗格森的弟子也不乏优秀的教练。一个是吉格斯,另一个是目前曼联的主帅索尔斯克亚,他是在上赛季从挪威联赛一步走到了老特拉福德的教练席上。鲁尼转行当教练,是不是受到索帅的影响?还真有可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