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8月1日-8月7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8-08 07:00:55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社会)(1)乡村传统民俗迎立秋

乡村传统民俗迎立秋

在立秋节气(8月8日)即将来临之际,浙江省长兴县小浦镇的方一村、小浦村等开展了乡村民俗迎立秋活动,包括“啃秋”吃西瓜、“立秋”悬秤称人、“赏秋”寻找秋天的气息等内容,用体验传统民俗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气由来,传承中华文化。小浦镇以“十里古银杏长廊”闻名,也是当地乡村旅游的主打品牌。

(国际)(1)中泰学生首次举行创客比赛

中泰学生首次举行创客比赛

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近日联合多方,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首届“中泰少年创客大赛”,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几十名中小学生参加。

(文化)(1)“爷爷”与“葫芦娃”

“爷爷”与“葫芦娃”

8月4日,王洪淼用笔在葫芦上画出大致的烙画图案。今年57岁的长春市民王洪淼基于兴趣自学烙画葫芦技艺,十年间制作各式烙画葫芦作品千余件,作品内容包括历史人物、花鸟鱼虫、神话故事等。烙画葫芦又称烫画葫芦、火笔画葫芦,制作者运用烙铁在葫芦上熨出烙痕作画,根据火候和力度的不同,能够绘制出丰富的层次和色调。

(教育)(2)多彩公益夏令营

多彩公益夏令营

暑期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团区委为外来务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开展红领巾公益课堂、研学夏令营、机器人夏令营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新华视界)(1)松花江畔觅清凉

松花江畔觅清凉

时下正值三伏天,在“冰城”哈尔滨市道里区,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松花江畔的公益浴场寻觅清凉。

(文化)(1)浙江宁波:水乡古桥边的文艺晚会

浙江宁波:水乡古桥边的文艺晚会

8月2日,演员在奉化区西坞街道西坞村的居敬桥上表演。当日,浙江宁波市奉化区在西坞街道西坞村的居敬桥边举办一场独特的水上晚会。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的文艺宣传队参加演出,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观看。

(文化)(1)中外陶艺家同场竞技

中外陶艺家同场竞技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正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2名陶艺家共聚一堂切磋技艺。

(图片故事)(1)九旬老人:做一只和时间赛跑的“萤火虫”

九旬老人:做一只和时间赛跑的“萤火虫”

暑期伊始,在安徽省和县乌江镇卜陈村“留守未成年人之家”,92岁的退休教师叶连平又开始了暑假的忙碌。每天,叶连平上午讲课三个小时,下午讲课两个小时。除了上课,叶连平还要给孩子们打印教材,批改、点评作业,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社会)(1)上海:高温坚守 保驾护航

上海:高温坚守 保驾护航

7月31日,航空行李搬运员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卸运行李。连日来,上海天气炎热。面对持续高温,上海机场一线员工坚守在岗位上,一丝不苟为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社会)(1)守护空车的“列车长”

守护空车的“列车长”

为保证一线客运班组职工有充分的休息时间,重庆客运段在暑运期间临时抽调各车队骨干设立“守车列车长”这一特殊岗位,负责对停放在车库的列车进行检查巡视。

(经济)(1)河南淮滨:十里淮堤造船忙

河南淮滨:十里淮堤造船忙

近年来,河南省淮滨县依托地处淮河之滨的地理优势,积极发展造船业,建立了淮滨县造船产业集聚区。目前,淮滨县已培育发展规模以上企业7家,具备年生产各类千吨级钢制货船500艘的能力。

(文化)(1)都市里的彝绣传习课

都市里的彝绣传习课

8月4日,来自云南省元阳县黄茅岭中心小学的彝族女教师马素英(左)在廿四市民体验中心给学员讲解彝绣的基本针法。当日,上海廿四市民体验中心举行彝绣传习课,来自云南省元阳县黄茅岭中心小学的彝族女教师马素英为刺绣爱好者传授彝绣手艺。

(环境)(1)打捞精细化 浒苔到岸少

打捞精细化 浒苔到岸少

8月5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黄海浒苔灾害在青岛市范围内覆盖面积约195平方公里,为2018年的6倍。6月17日青岛市启动海洋大型藻类灾害蓝色预警(IV级)以来,通过“海上打捞、网具拦截、岸边清理”三道防线实施海陆共治,浒苔上岸量为历年最低。

(社会)(1)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8月2日,在四川理塘县八一赛马场,朝霞与帐篷相映成辉。每年8月1日前后,来自四川省理塘县各乡镇的藏族牧民齐聚八一赛马场,他们在草原上撘起帐篷,共度“八一赛马节”。

(社会)(1)三峡古城云阳:搬迁二十年 县城变公园

三峡古城云阳:搬迁二十年 县城变公园

20年前,因三峡工程修建,库区水位上升,拥有2300多年建县史的云阳县,溯长江而上,搬迁县城至30余公里外的一处山坡。20年来,峡江山水依旧,而重庆云阳在传承历史文脉、推动绿色发展中,变身为一个兼具“颜值”和“气质”的公园之城。

(图片故事)(1)“刘妈妈”的22年爱心守护

“刘妈妈”的22年爱心守护

刘小清是江西萍乡芦溪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老师,孩子们都喜欢叫她“刘妈妈”。 1997年,芦溪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师范毕业的刘小清马上报了名。特教岗位极为辛苦:自闭症孩子一上课就往外跑,有些孩子比老师还高却没有自理能力……刘小清手忙脚乱,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而且一干就是22年。

(社会)(1)走进故宫过暑假

走进故宫过暑假

8月2日,学生们在故宫内聆听老师讲解文物知识。当日,故宫博物院举办的2019“大国工匠出少年”文物修复夏令营闭营。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里,来自国内各地的30多名中小学生学习文物修复技艺、字画装裱技艺和相关文物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环境)(1)冰城湿地展画卷

冰城湿地展画卷

“国际湿地城市”黑龙江哈尔滨正值盛夏,无人机镜头下的冰城湿地,展现出“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的壮阔画卷。

(新华视界)(1)夏日查干湖

夏日查干湖

查干湖大部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夏日里的查干湖风景优美。

(环境)(1)竹海美如画

竹海美如画

8月3日,游客行走在木坑竹海景区的小路上(无人机拍摄)。夏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的木坑竹海景区风景优美,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闲避暑。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