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警方破获亿元网络诈骗案 “股神”最高初中学历

2019-08-06 15:54:14 施紫楠 赵学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湖州8月6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赵学良) 5日晚,一辆从辽宁沈阳出发,载有16名犯罪嫌疑人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浙江省德清县公安局武康派出所。自此,一起特大炒原油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悉,此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上亿元,德清警方共冻结涉案资金1300余万,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捣毁窝点4个,交易平台1个。

炒原油一周亏损6万余元

家住德清县武康街道的方女士热衷炒股,今年6月,她无意间看到一篇炒股文章,通过扫描文章末尾二维码,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

该好友随即将方女士拉入一个微信群,群内不仅有“股神”推荐炒股,还有“老师”不定期直播炒期货原油。一大帮人跟着“老师”炒,一炒就是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日收入”。

“原来炒期货原油这么赚钱!”方女士随即向所加微信好友咨询相关事宜。一开始,方女士并未立马投资,而是先和对方交流炒股经验,对方也时不时发一些炒股小文章给方女士,二人渐渐熟络。

“看,我又赚了10万。”这天,微信好友又发过来一张截图。看着对方赚了那么多钱,方女士终于按捺不住,表示自己也想炒期货原油。随后,对方给方女士发来一个网页链接。

与普通期货不同,炒原油期货手续费高达400元,但方女士不疑有他,先投了20万。刚开始的确小赚了一把,可后来方女士发现炒原油期货需不停买进卖出,高频投资,不到一周的时间竟亏损了6万多元。

为尽快止损,方女士想把剩余的本金提现出来,可对方迟迟没有动静。方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赶紧向警方报警。

两省同步抓获诈骗团伙

接警后,德清警方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很快发现,全国有200多起案件与方女士反映的情况一致。调查发现,方女士被骗的钱全都进了同一个银行账户,开户人为辽宁沈阳的王某。

王某在沈阳有一家公司,为通讯网络诈骗分子提供虚假期货原油交易平台。借着这个平台,王某在全国各地都有合作人。广东东莞的冷某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引诱方女士炒原油的诈骗团伙主谋。

7月14日,专案组安排侦查员分赴东莞、沈阳两地,对该团伙进行秘密侦查。

侦查员发现,冷某在东莞开设公司,并招募20多人进行诈骗活动。公司“员工”反侦察意识较强,日常办公全部拉上窗帘,门口设有门禁系统。侦查员只得乔装打扮成快递员,借机会摸清该罪团伙上下班规律、组织架构等情况。

经过10多天侦查后,专案组决定开展收网行动。8月1日,抓捕行动在东莞和沈阳两地同时开展,成功抓获冷某与王某等人。

“股神”最高初中学历

据冷某交代,在他们的炒股交流微信群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诈骗团伙成员,有的甚至一个人用10个微信号扮演10个角色。当发现受害人有投资意向时,他们便会找受害人单聊,诱骗其在王某制作的虚假期货原油交易平台进行投资,并诱导投资者进行频繁买卖,进而赚取巨额手续费。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正规的期货市场上,一次交易的手续费为15-20元,但这个诈骗团伙却要400元。其中一位山东的投资者,仅手续费就被骗走80多万元。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群内的“股神”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只有初中学历,很多推荐的股票及他们赚取高额利润的“证据”,都是从网上复制或者截图而来。

目前,王某、冷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德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