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两湖南厅官博硕士论文均被指抄袭 两单位:仍在调查

2019-07-13 15:46:48 刘名洋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两湖南厅官博硕士论文均被指抄袭,两单位均回复仍在调查

湖南省高院政治部主任董岚和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两名湖南厅官双双被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抄袭。

  董岚和黎石秋硕士论文的查重报告。微博截图拼图

今天(7月12日),新京报记者分别致电两人工作单位的宣传部门:湖南省高院宣传处和益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均表示,此事仍在调查。

7月3日,两人博士生阶段就读的湖南大学在微博回应,已经成立专门工作组,正在调查核实。

截至发稿,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未对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请求做出回复。

新京报记者多次尝试拨打黎石秋曾使用的手机号,均无人接听。

两湖南厅官博硕士论文均被指抄袭

6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在微博举报称,董岚的博士论文存在抄袭。

吴丹红公布的查重报告显示,董岚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的财政法问题研究》,发表于2007年10月16日,全文共13万字,其中复制部分有6万余字。

公开简历显示,2003年9月到2007年12月,董岚在湖南大学经济法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04年9月到2007年6月,黎石秋在湖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吴丹红在微博上表示,对2007年3月发表的黎石秋的博士论文也进行了查重,在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部分的情况下,黎石秋的博士论文复制率达37.1%。

7月12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人除博士论文被指抄袭外,硕士论文也被指抄袭。其中,董岚就读湖南大学时的硕士论文复制率为42.6%,黎石秋就读湘潭大学时的硕士论文复制率为75.4%。

此外,黎石秋有七篇论文涉及一稿多投。例如,2003年至2004年间,黎石秋围绕安全生产写成一篇论文,以四个不同的标题发表在四份杂志上。2007至2008年,黎石秋撰写的《以“不同”促和谐》一文以同样的标题分别发表在《中国人才》《民营科技》《中国·城乡桥》和《领导科学》四本杂志上。

7月3日湖南大学已成立调查组

新京报记者多次尝试拨打黎石秋曾使用的手机号,均无人接听,黎石秋也未通过新京报记者的微信好友申请。

针对董岚和黎石秋论文被指抄袭一事,7月3日,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通过湖南大学官方微博回应称,学校已成立专门工作组,正在开展调查核实。

7月5日,湖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两人博士论文“抄袭”一事学校正在调查,具体进展需询问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7月5日至7月12日,新京报记者分别在上午、下午两个工作时间段内拨打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电话,均为学生接听或无人接听。接听电话的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待老师回到办公室后将情况反馈给老师,但截至发稿,校方仍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复。

调查期间两人仍在出席公开活动

7月5日,湖南法院网发布名为《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的会议通讯稿,虽然稿件中没有提及董岚名字,但所附图片显示,董岚身着鹅黄色西服,桌上放着写有“董岚”的姓名牌,仍在参与当天举行的湖南省高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

湖南省高院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仍在调查。

而黎石秋目前也仍正常出席各类活动。据益阳日报报道,7月10日,黎石秋率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赫山区巡河,督查防汛和环境整治工作。

新京报记者致电益阳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仍在调查中。(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陆宁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