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友情牌”搞定杜兰特

2019-07-02 09:34: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布鲁克林篮网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一口气签下欧文、杜兰特与小乔丹。篮网队瞬间便签下了争夺总冠军的三巨头。篮网队为何能够最终签下杜兰特这个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鱼”,并且还是在竞争中击败了他的老东家、为杜兰特开出5年续约顶薪合同的勇士队?这其中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友情作用

欧文转去篮网是导火索

篮网队搞定杜兰特,这中间有两个球员不得不提,第一个是欧文。

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前,欧文离开凯尔特人队,加盟篮网队的事情早已不是秘密。欧文过去两个赛季在凯尔特人队的日子并不快乐,至少与当初预期相去甚远。欧文两年前向骑士队提出交易申请,他希望到一个他能成为真正领袖的球队。在凯尔特人队,欧文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但在如何担任领袖的角色转变中,欧文却遇到了很多的挑战。第一个赛季时欧文的老伤复发,他的赛季出战情况并不完整。但在欧文、海沃德缺阵的情况下,凯尔特人队的年轻球员们却打出了一片天地,塔图姆、斯玛特等球员展露出天赋与潜力。

本赛季,欧文恢复了健康,但他在带领这些球员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各种挑战。欧文感到了明显的不适应,他也逐渐懂得当年骑士队队友詹姆斯的艰难。这让欧文感到后悔,于是他在这个赛季中途给詹姆斯打电话,解释当年想法的不成熟,并向后者请教如何担任好一个球队的领袖。

可欧文在凯尔特人队始终没能扮演好领袖的角色。这批很有天赋的年轻人似乎对欧文的领袖力提出质疑,欧文并没有在更衣室里找到认同感与成就感。而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半决赛时被雄鹿队击败,这让欧文带队的故事画上失败的句号。

欧文在成为自由球员后很早就确定了新东家:篮网队。

篮网队也早已做好准备,他们通过交易选秀签位等方式获得能够同时签下两个超级巨星的薪金空间。

另外,欧文与杜兰特的关系非常紧密。他们虽然效力于不同球队,但是他们就像家人一样。今年“全明星”期间,两人几乎形影不离,训练时互相为对方捡球,一起出去吃饭,每天都进行交流。对于杜兰特而言,欧文一直都是非常理想的球场搭档与场下朋友。

小乔丹曾多次招募杜兰特

起到关键作用的另一人就是小乔丹。

不可否认的是,小乔丹的防守能力、争抢篮板球的特点,这些都是他的球场价值,但除此之外,他与杜兰特关系甚好的事实,是很多球队看中的方面。

小乔丹与杜兰特有超过十年的友情基础,有相似的经历与感受。当年小乔丹已经口头答应去独行侠队,但临到签约时却反悔继续留在快船队,这引发外界的轩然大波,人们对于他的指责很多。而杜兰特当年离开他效力多年的雷霆队,转投到勇士队与库里、汤普森等巨星抱团,去争夺总冠军,也让外界对他很多质疑。

“我们经历了类似的事情,有着相似的感受。但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做出的任何决定都会负责。我们做的所有决定都是为了让我们在篮球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杜兰特有次这样说起他与小乔丹的一些共同点。

小乔丹曾经多次帮助球队招募过杜兰特。当年小乔丹效力快船队时,杜兰特第一次成为自由球员,他就招募杜兰特前往快船队。杜兰特有次这样表示,如果没有小乔丹的招募,他当时根本就不会考虑快船队,更不要说加盟了。“他反复劝说我加盟快船队,于是我开始考虑这种可能性。但实话实说,我之前根本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虽然我最后没有去那里打球,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杜兰特说。

而杜兰特能够与好友一起打球,也是他心之所往的结果。为了能够让篮网队成功签下小乔丹,欧文、杜兰特做出薪金让步,各自损失大概四五百万美元为小乔丹留出为期4年、总共4000万美元薪酬的合同。

连接纽带

篮网前股东是杜兰特经纪代理

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前,欧文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炒掉与他合作十多年的经纪人杰夫·韦克斯勒,然后将自己的经纪代理转到Roc Nation Sports公司。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直接的信号。

Roc Nation Sports公司的创始人是大名鼎鼎的演艺明星Jay-Z,他曾经是篮网队的小股东。虽然Jay-Z已经在6年前出售了他手中的球队股份,但是他与篮网队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他曾经这样说:“虽然我不是球队的股东,但是我永远是篮网队的人。”

Roc Nation Sports公司签下欧文只是他们的第一步,他们更大的目标是杜兰特。杜兰特也是Roc Nation Sports的代理球员。但仅凭这层关系是很难搞定杜兰特的,毕竟杜兰特续约勇士队的话,可以得到为期5年、总价2.2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他如果签约其他球队,只能获得为期4年、总价1.64亿美元的大合同。考虑到杜兰特跟腱断裂,很有可能需要一整年的恢复时间,因而杜兰特在这个时间节点,如果单从合同长度与金额的方面来考虑的话,那么篮网队是不占优势的。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