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半程联赛冠军济南失意 国安领头羊优势只剩两分

2019-07-01 09:45: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国安领头羊优势只剩两分

半程联赛冠军济南失意 进攻端还得提升门前把握能力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15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队,对手依靠前锋格德斯在3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最终2比0力克国安,送给国安本赛季第二场失利。而施密特在执掌球队教鞭之后仍然没有率队战胜过山东鲁能(4平2负)。由于上海上港在客场取胜深圳佳兆业,此役输球之后,国安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被进一步缩小到2分。

没能从济南奥体中心带走3分,失落和遗憾写在了每个国安队员的脸上,的确,过去3个赛季都没有从这里带走一场胜利的结果确实让人沮丧,因此即便是足协杯最终夺冠的这个结果已经足够令人欣喜,但是德国人施密特还是希望能够用胜利来解锁这个对手,可惜的是,这一切没能实现。半程联赛结束,国安收获了13胜2负的战绩,2分领跑中超积分榜。

其实单从这个成绩和取胜的场次来看,国安的表现需要给予足够的肯定,毕竟一个循环下来,能够拿下13个对手,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个值得肯定的成绩。但是对于连年有大手笔投入的国安来说,这也是一个众望所归或者叫做意料之中的战绩,这其中既有客场拿下广州恒大的焦点战,也有主场对垒苏宁时取得的大胜,但大家最期待的,其实还是和上港及鲁能比赛中的表现,可惜的是,正是这两场争夺,最终国安都输掉了比赛。

那么在总结这15场比赛的时候,德国人持什么样的态度呢?他说:“实话讲,我们球队还有很多方面有进球的空间。15场比赛,我们获得了13场胜利,另外2场都是客场输球,且都是很不走运的机会。可以说上半程联赛,我们在很多很艰苦的比赛中都能拿到胜利,所以对于失利也要积极面对。我们能在上半程取得这么多分,也能反映球队的战斗力和意志。每场比赛我们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获得胜利,我的小伙子们在大多数时候都做到了这一点,打出了很漂亮的足球,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接下来的比赛需要我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赛季才刚刚进行到一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德国人的表述中不难看出,他对球队在精神层面的成长给予了肯定,的确,相比国安去年在某些比赛中掉链子的情况,今年球队在这方面确有提升,但不得不说的是,真正在要劲的强强对话中,球队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首当其冲或者是最关键的关节就是临门一脚的能力。不仅仅是这场和鲁能的争夺,此前对垒其他对手的时候,国安也有过围攻对手却迟迟不能进球的局面发生,有些媒体把责任推卸到一两个球员身上,这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从整体的表现来看,球队在把握门前机会方面的能力欠缺是一个共性的问题,创造出机会是能力的体现,而把握住它,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更是绝对实力的体现,从这个层面来看,国安确实还有上升的空间。

时间不等人,下周末,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就将打响,国安将会在主场迎来和升班马武汉卓尔队的挑战。好的消息是,球队现在伤员基本都康复了,训练时间可以保障,那么期待有着足够时间的大家能够在未来15场联赛中拿出一个不一样的表现。

施密特说过,半程联赛冠军没人记得住,如果能够提升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把赛季末的联赛冠军带回家,肯定就能记得住北京中赫国安这个名字了。

分析

国安变阵意在发挥王刚速度优势

昨晚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国安在首发阵型和人员安排上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常备的右边后卫王刚此役位置前提,出任球队的边前卫,而原本是后腰出身的李可则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球队将熟悉的4231阵型最终变为了4141阵型。不过这种主动的变化最终没收到太好的效果,国安也在客场以0比2不敌鲁能,吃到了赛季的第二场败仗。那么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为何会做出这样的调整呢?发布会上施密特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德国人说:“我们希望王刚能发挥他的速度优势,上半场他也很好地发挥了他的特点,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随后对手取得两球领先,并且在后场布下密集防守,让他很难有发挥空间。我认为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不错,这种阵容变化,以后也是一个选择。他的速度能在前场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因此这场失利不能完全盖过他的表现。”

不过虽然德国人给出了比较积极的评价,但是从实际的效果来看,其实这样的变化最终收到的效果并不是非常明显,相信有过这次的尝试之后,以后德国人在使用这样的阵型时,或许还会考虑得更加周全。

关注

济南新人首秀送出关键传球

昨晚和国安这场关键比赛,鲁能的10号德尔加多绝对是场上最受关注的那个球员,非华裔归化球员的身份加上首秀,这两点因素相加,让这个年轻人成为摄像机捕捉的焦点。比赛开始之后,他以首发右边锋的身份登场亮相,不过开场15分钟之后,机会不多的他和另外一名边前卫张弛完成互换。但是来到左路活动的他遇到的是防守更为强悍的李可,要想有所发挥更是难上加难。

随着比赛的进行,慢慢熟悉了节奏的德尔加多还是在比赛第28分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在中路的一次突破传球为后插上的队友格德斯创造了非常好的破门机会,而后者也没有浪费他的好意,一记冷静的射门帮助球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个进球过程中,德尔加多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脚下技术和对于防守的预判,而这个间接助攻也帮助他提升了信心。

不过由于此前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德尔加多的身体状态还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争夺,因此主帅李霄鹏在第58分钟就用U23小将段刘愚将其替换下场。虽然表现的时间不够长,但是首秀就送上一个威胁球帮助球队获得领先,德尔加多的这场比赛已经足够完美。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