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6月20日-6月2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6-27 17:10:56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经济)(1)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迎来开湖季

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迎来开湖季

6月22日,博湖县的鱼把头们将开湖季打的第一网鱼捞起。

当日,休渔三个月的我国第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迎来开湖季。居住在新疆博湖县的各族渔民举行了盛大的开湖仪式,用特色鲜明的祭湖方式迎接开湖季的到来。

(图片故事)(1)苏绣传人姚惠芬:妙手神针绣慧心

苏绣传人姚惠芬:妙手神针绣慧心

苏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刺绣艺术大师姚惠芬出生于江苏苏州的一个刺绣世家,从小就对苏绣产生了浓厚兴趣。

(国际)(1)中国皮影艺术展在摩洛哥开展

中国皮影艺术展在摩洛哥开展

6月19日,中国艺人在摩洛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为观众表演皮影戏。“光与影的艺术”——中国皮影艺术展19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展。这是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在摩洛哥的首场活动。

(文化)(1)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在国博开幕

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在国博开幕

6月22日,一名小朋友在星空沉浸式厅参观。当日,“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沉浸式体验采用全新的360度全景全息视频影像技术,完美还原梵高200多幅原作,带领观众体验一场多感官艺术盛宴。

(文化)(1)青岛书店:“城市阅读”打造文化地标

青岛书店:“城市阅读”打造文化地标

6月25日,读者在青岛“我们书店”内查找书籍。这里能淘到许多在大书店找不到的老书籍。近日,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青岛多处书店成为读者和游客“打卡”的新选择。这些书店均围绕“城市阅读”这一核心,注重读者的文化体验与互动,同时涵盖文创、艺术空间等。浓郁的文艺气息使之成为岛城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社会)(1)雕版印刷大师陈义时:毕生守祖艺 “拳刀”传非遗

雕版印刷大师陈义时:毕生守祖艺 “拳刀”传非遗

今年72岁的陈义时是江苏扬州人,出身于雕版世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雕版印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10多岁便随父亲刻苦钻研技艺,毕生致力于雕版印刷事业,以守艺传承为己任。

(图文互动)(1)“海上科学城”探秘——远望3号船卫星发射海上测控三大看点

“海上科学城”探秘——远望3号船卫星发射海上测控三大看点

远望3号远洋航天测量船23日在南太平洋任务海域进行卫星发射海上测控演练。根据任务安排,远望3号船会对将要发射的火箭飞行、卫星入轨等提供海上测控支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图文互动)(1)驶向幸福的“天路”——川藏公路藏区变迁

驶向幸福的“天路”——川藏公路藏区变迁

这是川藏公路旁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风光(5月28日无人机拍摄)。

(环境)(1)吉林珲春出现双彩虹

吉林珲春出现双彩虹

6月22日,珲春市城区上空出现双彩虹。当日,在一阵强降雨过后,位于中朝俄交界处的吉林省珲春市上空出现双彩虹。

(图文互动)(1)吐木尔家最后一个农民

吐木尔家最后一个农民

像生活在新疆南部绿洲的无数家庭一样,阿布都尼亚孜·吐木尔家世代为农。但阿布都尼亚孜·吐木尔决心改写家族历史:他本人将是吐木尔家最后一个农民。

(社会)(1)秀山火场: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秀山火场: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6月23日,一名森林消防员在火烧迹地中进行清理。 6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6·19秀山火场实现合围。合围之后,几千名扑火队员仍坚守在秀山火场火烧迹地附近,看守火场,清理烟点。

(图文互动)(1)盐井峡谷里的琅琅读书声——走进西藏第一所乡村中学

盐井峡谷里的琅琅读书声——走进西藏第一所乡村中学

盐井中学的学生们在上音乐课(6月5日摄)。年轻的藏族女教师坐在钢琴前,手指灵动地弹奏乐曲,两名学生拉起弦子伴奏,三十多名学生站成四排,齐声合唱。学校篮球场上数名身材高大的学生,正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进行激烈的分组对抗,不一会儿,学生们个个汗流浃背。综合楼三楼的化学实验室内,身穿白色大褂的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正在做简单的化学实验。 这一幕幕,同时出现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盐井中学。

(社会)(1)上海举行国际邮轮海上救生应急演习

上海举行国际邮轮海上救生应急演习

6月24日,救助船只施放攀爬网对“落水游客”进行救助。

当日,“2019年国际邮轮大规模人员转移应急演习”在上海吴淞口锚地水域举行,演习模拟一艘集装箱船因操作不当碰撞一艘国际邮轮,事故造成集装箱船起火、国际邮轮船体破损进水后严重倾斜并发生人员受伤和落水等情况。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响应,协调指挥海事、救助、打捞、海警、渔政、公安等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实施救援。演习旨在提升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协同搜救能力,以确保遇海上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救助。

(社会)(1)燕山深处红杏香甜

燕山深处红杏香甜

位于燕山深处的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北寨村举办红杏采摘节,大批来自京津冀的游客参加采摘活动。北寨红杏是北京地区特产果品,已有超过10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南独乐河镇北寨红杏的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红杏50万公斤,是当地农民致富的主要渠道。

(美丽中国)(1)晨之皖南 景色迷人

晨之皖南 景色迷人

夏日时节,晨光中的安徽省黟县宏村风景区如同画卷一般,美不胜收。

(文化)(1)“希望更多的人爱上通草花”

“希望更多的人爱上通草花”

扬州通草花是以通草为原料,经漂白、裱草片、捏花瓣、粘花等工序,制作而成的一种特色工艺品,以艺术的手法充分展现花卉的美丽形态,优秀的作品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神形兼备的艺术效果,具有较高的观赏、收藏和文化艺术价值。2007年,扬州通草花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图文互动)(1)追逐甜蜜的拉祜人生活蝶变

追逐甜蜜的拉祜人生活蝶变

在云南省西盟县勐梭镇班母村中华蜂养殖基地,村民在学习养蜂技术(6月16日摄)。精准扶贫的春风,吹到了西南边疆。在云南省西盟县的拉祜山寨,人们告别了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安全住房的日子。学习先进技术,改变精神面貌,发展养蜜蜂、种甘蔗等甜蜜产业,拉祜人的日子越过越甜。

(社会)(1)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这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城通往大同乡的道路(6月23日无人机拍摄)。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大同乡地处帕米尔高原山区,远离县城,交通闭塞。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当地在完成乡政府驻地至县城道路施工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通往偏远村庄的水泥路、硬化改造村级入户道路,给脱贫带来新机遇。

(社会)(1)新疆尉犁:大漠风情引游人

新疆尉犁:大漠风情引游人

入夏以来,新疆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迎来旅游旺季。根据景区提供的数据,自“五一”小长假至6月23日,罗布人村寨接待游客5.2万多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8%。

(美丽中国)(1)白石崖下的八角城

白石崖下的八角城

八角古城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甘加草原的白石崖下,因其有八个城角而得名,城内占地300余亩,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