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赛季颁奖再现全球化 “字母哥”加冕常规赛MVP

2019-06-26 09:29:12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NBA赛季颁奖再现“全球化”战略

“字母哥”加冕常规赛MVP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希腊球员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当选2018-2019赛季NBA常规赛MVP,非洲喀麦隆球员西亚卡姆当选进步最快球员,斯洛文尼亚球员东契奇当选NBA最佳新秀,最佳防守球员则归属法国球员戈贝尔,当然,本赛季NBA总冠军都不属于美国人——夺得奥布莱恩杯的是加拿大多伦多球队猛龙。

NBA全球化发展的战略成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率:近日特朗普在与加拿大首相特鲁多会面时,被问到是否会依照传统邀请加拿大球队猛龙造访白宫。“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他们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我看了一点比赛,他们打得非常棒,顺便恭喜一下。如果他们愿意,我们会考虑发出邀请的。”特朗普说。

“字母哥”泪洒现场

在常规赛MVP评选中,希腊人彻头彻尾地赢了美国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在常规赛MVP评选中获得了78张第一选票,而美国人詹姆斯·哈登只拿到了23张。这是“字母哥”职业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MVP,也是雄鹿队史上第二次诞生MVP,之前一个是贾巴尔。“字母哥”是NBA在选秀中加入乐透区以来,除加拿大人史蒂夫·纳什以外,获得MVP荣誉而又选秀顺位最低的球员。

“字母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当场落泪,他专门致意了已经去世的父亲。“我的父亲无法和我共享这一时刻了。两年前,我说过自己会成为联盟中最好的球员,我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赢球,我会成为MVP。每一次登场,我都会想起父亲,他激励着我前进。我也要感谢我了不起的母亲,她是真正的英雄。这只是一个开始,我的目标是夺冠。”他说道。

2017年8月,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字母哥”提出一个挑战——获得MVP。两年过后,“字母哥”完成了挑战。在“字母哥”荣获MVP后,科比再度通过社交媒体向他发起挑战,“我的兄弟,MVP,伟大。下一个挑战——总冠军。”科比写道。“那真的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科比认为我可以成为联盟中的MVP,说那应该成为我的目标,那激励我要变得更好,科比显然给我添了一把柴火。”他说。

各大奖项尘埃落定

帮助猛龙夺冠的西亚卡姆当选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获奖项。西亚卡姆常规赛为猛龙出场80次,场均出战31.9分钟,贡献16.9分、6.9个篮板球、3.1次助攻和0.91次抢断,他随队斩获本赛季NBA总冠军。上赛季,西亚卡姆出战81场比赛,场均出战20.7分钟,只得到7.3分、4.5个篮板球和2.0次助攻。“人生没有天花板,我感觉自己没有界限,这对我只是个开始,还会经历越来越多。我对未来十分期待,期望变得越来越好。”西亚卡姆说道。

没有悬念的是最佳新秀花落独行侠的欧洲球员卢卡·东契奇。快船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当选赛季最佳第六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3次获得该奖项,追平贾马尔·克劳福德。“我想要和蒙特雷兹·哈勒尔共享这一荣誉,我要感谢他。”威廉姆斯在演讲时说。爵士球员鲁迪·戈贝尔当选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这是他第二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获得赛季最佳教练奖。2018-2019赛季,布登霍尔泽带领雄鹿取得60胜2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和联盟榜首。雄鹿总经理乔恩·霍斯特当选赛季最佳总经理奖,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当选最佳总经理。霍斯特的NBA管理层生涯开始于2005年,他曾效力于活塞。2008年夏天,霍斯特加入了雄鹿,在当时的总经理约翰·哈蒙德手下工作,2018年6月,霍斯特成为雄鹿新的总经理。

森林狼球员德里克·罗斯凭借单场50分的表现获2018-2019赛季高光时刻奖。2018年11月1日,森林狼在主场以128比125战胜爵士,本场比赛罗斯“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50分。

凯尔特人后卫马库斯·斯马特获得最佳拼搏奖。本赛季,斯马特的抢断数排在所有后卫榜首,制造进攻犯规排在第6,干扰投篮排在后卫第6。NBA赛季最佳拼搏奖颁发给“拼搏”分数最高的球员,分数是基于球员常规赛最少出场50场比赛、场均至少15分钟得出的,共考察掩护助攻、截断、抢回失球、制造进攻犯规及干扰投篮共5项数据。

“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获终生成就奖。NBA官方于2017年首次设立该奖项,比尔·拉塞尔是首位获得者,奥斯卡·罗伯特森则在2018年获奖。

爵士控卫迈克·康利获最佳队友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