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特朗普如果二进白宫,能让美国“保持伟大”吗?

2019-06-19 17:24:17 刘丹忆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永远、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集会,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连任。

特朗普表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已经过时,因为自己已经“让美国再度伟大”了,新的口号将是“保持美国伟大”。

虽然特朗普口号响亮,但他上台以来的系列举动,饱受争议,让各界怨声载道。专家质疑,如果再给特朗普四年,美国还能否“保持伟大”?

重返关键赛场 特朗普在佛州开启连任之旅

18日晚,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成年子女、副总统彭斯夫妇均出席佛州集会。

现场有上万名特朗普的支持者,不少人提前40多个小时就到达集会地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就是特朗普竞选连任的秘密武器——“他的明星光环”。

在讲话中,特朗普照例批判了民主党和“假新闻”媒体对他的攻击,并回忆了他2016年的竞选活动,称这是一场“伟大的政治运动”,是“美国历史上一个决定性的时刻”。

彭斯表示:“我们来到这里只有一个原因,美国需要特朗普再执政四年。”

特朗普选择佛州,并不是偶然的决定。佛州不仅是特朗普物业海湖庄园所在地,还是美国大选中的关键摇摆州,从选举战略角度来说,至关重要。

该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在美国50个州与华盛顿特区中排名第三。在最近六届总统选举中,赢得佛州的候选人都得以入主白宫。

造势两年 竞选资金充足团队成熟

特朗普寻求连任之心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第一脚踏进白宫之后,他就立刻开始为2020年大选造势、集资。

2017年1月20日,也就是就职的当天,特朗普正式申请连任。此后,他不断举行“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集会。

目前,大约有80名工作人员在维吉尼亚州的竞选总部、纽约和美国各地的关键州工作。

截至2019年4月,特朗普团队已筹得8200万美元经费。

竞选团队还在全国开展训练活动,为进行逐户挖票的“地面作战”,训练了31000名催票人员,相比之下,2016年只训练了6000人。

分析称,在特朗普面对艰难的政治环境时,庞大而又严密的组织可能是他的一大资产。

争议不断 特朗普执政得失几何?

2016年宣称“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特朗普,在执政的两年半时间内,给美国社会带来哪些改变?

影响总统选举的关键因素往往是经济。一般来说,在和平而经济强健时竞选的在任总统,连任应是手到擒来。

美国五月失业率为3.6%,是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平均工资看涨,经济增长稳定。

在他的忠实支持者看来,特朗普上任两年半内,达成了大部分竞选承诺,包括打击非法移民、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任命最高法院法官等。

而他未达成的“大计”,例如建美墨边境墙,则声称是由于民主党人的阻碍。

但特朗普手下官员更换频繁,两年中已经有过两位国务卿、两位国防部长、两位司法部长、三位白宫幕僚长离职,而白宫的高级助手换人就像“走马灯”一样。

作为一位饱受争议的政治人物,根据盖洛普民意调查,特朗普在任期间的支持率从未高于46%。但其在共和党内呼声很高,90%的共和党人表示会投票给特朗普。

主打“移民牌” 特朗普有何竞选策略?

在佛州竞选活动前,特朗普发推文暗示,移民将是他2020年竞选的“主打牌”。

特朗普威胁称,从24日起,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将开启大规模扫荡行动,遣返数百万无证移民。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在竞选活动前频繁聚焦移民问题。2018年中期选举前,他曾提出要取消“落地公民权”,激起热议,但最终民主党人重新夺回众院控制权。

在外交领域,特朗普一直以“惊人”表现吸引眼球。为了竞选造势,在委内瑞拉、伊朗、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上,特朗普未来的声音或许会更加强硬。

对手是谁?民调显示特朗普暂落后

6月26日和27日,民主党参选人将在佛州迈阿密展开为期两晚的首回合初选辩论。

目前民主党内20多位参选人中,前副总统拜登形势最被看好。

近期的三个全国民调中,特朗普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多位参选人,选战不容乐观。

就连特朗普本人青睐的保守派媒体福克斯电视台的民调都显示,特朗普支持率落后于拜登和其他4位民主党人士。

但特朗普发表推文称,民调“奇怪”、“有问题”。他指出,2016年几乎每一次民调都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会获胜。

美国总统不争取连任,是非常罕见的。回顾历史,只有五位总统“主动退休”。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八位白宫主人成功连任。

正如特朗普所说,如今谈胜负,还为时尚早。

2016年,特朗普“逆袭”赢得美国大选,四年后,他能否在民调落后的情况下再次扭转局势,二进白宫?目前还看不出答案,但美国政坛大战已经打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