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经典重映获追捧 国产新片受关注

2019-06-17 10:44:11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攀登者》真实还原珠峰原貌

戏里戏外两代“攀登者”同框齐聚

6月16日,电影《攀登者》在上海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品人任仲伦、监制徐克、编剧兼导演李仁港、编剧阿来及领衔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悉数亮相。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一支“登峰时刻”短片,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中从各行各业到每个普通人不断攀登不断追梦的进取精神。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曾参加1975年登珠峰行动的桑珠、夏伯渝两位前辈,他们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登山小故事。戏里戏外两代“攀登者”同框齐聚,场面十分动人。桑珠坦言:“1960年中国登山前辈登顶珠峰的事迹与精神,给了我们1975年再次登顶珠峰的决心和动力,完成了中国人自己勘测珠峰高度的任务。”夏伯渝坦承:“作为1975年登珠峰的登山队员之一,很遗憾我没能登顶,并失去双腿,但我那颗登顶的心与攀登精神一直没有熄灭,不断为登顶珠峰做训练,终于在2018年成功登上顶峰。”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该片是第一部真实还原珠峰原貌的国产商业片。

发布会现场,影片监制徐克表示,《攀登者》的出现是国产商业类型片的一种全新尝试,故事真实感人。而再度与徐克联手合作的李仁港则透露,拍这部电影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是去年8月,后来才知道今年国庆档就要上。再加上这种题材只能在冬天拍,几乎是我筹备时间最紧张的一部电影。”

在回忆起拍摄点滴时,吴京透露,为了演好角色,自己专门去高原体验登山队员的生活,冒着严寒在珠峰大本营过夜。

章子怡则坦言,刚开始接到剧本看到很多气象上的专业术语,脑袋都是懵的,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如果有好奇心,那就对了。拍摄这部电影,我体会到了很多东西,也许一辈子都没能爬到珠峰的顶端,但你心里一定要有一座山,那就是你的人生目标。”

胡歌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登山,印象最深的是2005年在西藏,自己登上了海拔6000多米的高山,当时内心充满了收获的满足。他认为,登山最震撼的并非登顶的那一刻,而在于登山的每一步:“透过这次拍摄,我对人和自然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知,登顶并非人类征服了自然,而是自然接受了人类。”

《解放了》聚焦战争中的小人物

钟汉良周一围郭麒麟不惧辛苦

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及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题材电影《解放了》昨日在上影节举行发布会。

这部影片讲述1949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国民党50万军队围困于平津地区、总攻在即时,解放军炮兵连长蔡兴福,侦察兵马宝树、廖枫,炮团实习参谋葛贵忱四人小组临危受命,乔装潜入天津城……韩三平和李少红表示,这部电影主要聚焦战争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和细腻情感,通过诉说他们的故事,将观众带回历史年代,追念先辈,铭记历史。

谈及拍摄时难忘的事情,钟汉良被封为“最费钱的人”。原来,由于动作太过激烈,他在拍摄过程中磨坏了七八双皮手套。周一围饰演的炮兵嗓门大,经常在片场喊得口干舌燥,整天保温杯不离手,获封“养生达人”。郭麒麟则自曝经常被吊在半空中,一吊就是大半天:“从午饭到晚饭都在上面解决了。”辛苦的拍摄和优良制作,令这部影片期待值大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