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末轮与西班牙队“生死战” 中国队面临难解“算术题”

2019-06-17 09:26:44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晚子夜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末轮与西班牙队展开“生死战”

中国队面临难解“算术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明日凌晨,中国队将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勒阿弗尔,与西班牙女足交手。赛前,两队主帅都表示只考虑眼前这场比赛。不管两队主帅考不考虑此役结果和分数,这道“算术题”谁也回避不了。

目前,中国队所处的B组中,德国队先后以1比0击败中国队和西班牙队,基本锁定小组第一。中国队和西班牙队先后击败南非队,但西班牙队凭借1个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2。中国队排名第3,南非队小组垫底。

明日凌晨0点,B组两场比赛同时开始,德国队对阵南非队,中国队对阵西班牙队。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将由巴西裁判埃迪纳·巴蒂斯塔担任主裁判,两位助理裁判巴克和萨西洛蒂也来自巴西。第四官员是来自阿根廷的福尔图纳托,视频助理裁判维利亚诺也来自阿根廷。

4分基本确保小组出线

本届女足世界杯24支球队分6个小组,每组前2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球队将晋级16强。根据规则,小组同分球队将优先比较总净胜球数和总进球数。B组是所有小组中,最先开始第3轮的小组。这意味着中国队一旦不能争得理想结果,就将要看其他小组的脸色。西班牙女足已是欧洲劲旅,中国女足此役如果能拼下一个平局,或许将是最好的结果。

理论上,中国队和西班牙队要争夺的是B组第2的位置,B组第2将在1/8决赛对阵F组第1,F组在今日凌晨才结束小组赛第2轮。根据目前积分情况,F组第1名球队很可能是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队。

B组第3若成为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球队中的一支,那么在1/8决赛可能面对的是对手将是C组第1或D组第1。从目前看,C组第1很大可能是意大利队。D组第1可能是暂时排名小组第1的英格兰队(6分),甚至是暂时排名第2的日本队(4分),两队将在最后一轮遭遇。无论是意大利队、英格兰队或日本队,成功出线的B组第3在面对这些对手时,取胜可能恐怕会比对阵美国队时大一些。

截止到发稿时为止,6个小组中有3支小组第3名球队拥有3个积分。他们分别是A组尼日利亚队,B组中国队和C组澳大利亚队。D组第3是积1分的阿根廷队。E组的荷兰队和加拿大队以及F组的美国队和瑞典队实力超群,这将导致这两组的小组第3名最终积分可能只有3分。

尼日利亚队末轮将面对两连胜的东道主球队法国队,但仍有取得1分的机会。澳大利亚队次轮3比2击败巴西队,末轮对阵弱旅牙买加队的她们很可能全取3分。末轮C组另一场比赛,巴西队势必死磕意大利。一旦巴西队击败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击败牙买加队,就会出现小组前3名同积6分的情况。目前排名D组第3的阿根廷队仅积1分,但末轮他们有机会击败积0分小组垫底的苏格兰队,届时其积分同样是4分。

参考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一支球队在小组赛拿到4分的话,晋级可能性很大。那一次,中国女足正是积4分小组出线,这一经验依然适用于本届赛事。

放下压力,力拼强敌

明日凌晨一战,中西两队主帅在赛前说的话都是“专注”。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说:“中国女足会专注于自己,专注于当前,专注于比赛。我们不会去算分,不会去算出线可能性,专注于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西班牙队主帅比达尔说:“我们不会去想理论上的事情,只想应对好这场比赛。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决定我们是否能够进入下一阶段,所以对我们至关重要。”

两队确实无需算分,也不用考虑淘汰赛对手,只要全力争胜就好。对中国队而言,保平是底线,不能让对手有争胜的机会。一旦战平,中国队将以4分稳居小组第3,从而避开F组第1;假如失利,中国队就只能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心惊胆战地看别人脸色。但是,假如同组另一场出现冷门的话,比如出现南非大比分击败德国这种极端情况,中国队甚至会被挤到第4名。

现在的问题是,已经改变战术打法和风格的中国女足在前两轮进攻效率低下,门前把握能力不足,这让球队目前只有一个进球,净胜球数为0。即使3分也有出线可能,但在比较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时,中国队没有优势。次轮击败南非之后,中国队可以更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西班牙队。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并没有那么糟。加上球队防守端在前两轮表现相对稳定,此役球员大可放下压力,用享受世界杯的态度去和强大的对手过招。此役保平争胜不易,但放下压力,才有可能展现最好的状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