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张博完成第二次环球飞行回到芝加哥

2019-06-11 09:37:4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57岁的张博在历经68天的飞行、穿越21个国家、经停50次、越过三大洲和三大洋后,9日降落在美国芝加哥西南郊一小型机场,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环球飞行。

57岁的张博在历经68天的飞行、经停50次、越过三大洲和三大洋后,9日降落在美国芝加哥西南郊一小型机场,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环球飞行。 图为张博在降落后挥手致意(6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新华社芝加哥6月9日电(记者徐静 苗壮)57岁的张博在历经68天的飞行、穿越21个国家、经停50次、越过三大洲和三大洋后,9日降落在美国芝加哥西南郊一小型机场,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环球飞行。

今年4月2日,张博从同一机场出发,开始了第二次环球飞行。此次飞行总里程超过4.1万公里。

由于本次使用的DA42飞机为活塞螺旋桨式飞机,没有压力舱,续航能力和飞行高度有限,同第一次环球飞行相比,张博在第二次环球飞行中经受了更大的困难和挑战。

从北极圈越过戴维斯海峡,飞进格陵兰岛时,地面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左右。飞机飞行高度的空中气温则在零下50摄氏度。张博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飞机没有空调设施,没有暖气,自己需要穿着一种特殊的防护服来保证飞过极寒地带。“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从格陵兰岛飞越大西洋至冰岛时,张博遭遇了强顶风。“当时(飞机)相对地面的速度每小时只有110至120公里。到北大西洋上空后,我发现根本无法飞过去(大西洋),临时决定掉头回来。”飞机最终在格陵兰岛东岸一个非常小的石头子路面机场紧急降落。张博检查飞机时冻伤了露在外面的耳朵。

再一次,从中国乌鲁木齐起飞后,张博发现左发动机油压过高,到了预警区。根据飞行手册,他关闭了左发动机,在塔台的引导下,沉着冷静驾驶,最终顺利、安全返回乌鲁木齐机场。

整个路途中,像这样有惊无险、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发生。或是油料供给,或是机械故障,或是紧急维修、抢修。飞机在中国济南甚至发生了一次爆胎,都因张博沉着应战,规范操作,没有发生任何危险。

张博一路飞行受到了各地华侨、华人的欢迎和接待。“可以说99%的人都不认识,这让我非常感动。”

在中国杭州,张博还接受了飞行界的最高礼遇,水门接待。当地几辆消防车为此练习了两个星期。

张博告诉记者,旅程中最享受的是飞越中国的长城、黄河和长江。“(我)从中国新疆,一直飞到了浙江。再从浙江一直飞到中国东北,基本纵贯了(中国)东西和南北。我这次(飞行)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一个非常自由的飞行空间。”

张博计划明年进行第三次环球飞行。“组织六架飞机进行一次环球飞行。这个工作我们已经进行两三年了。”

虽然明年环球飞行具体的出发地点还没有确定,但是张博坚定地说:“肯定是从国内出发。”

2016年8月7日,张博驾驶TBM700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从北京出发一路向东飞行,中途经停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哈萨克斯坦等23个国家(地区),同年9月24日平安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其首次环球飞行耗时49天,飞行40818公里。

57岁的张博在历经68天的飞行、经停50次、越过三大洲和三大洋后,9日降落在美国芝加哥西南郊一小型机场,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环球飞行。 图为张博驾驶的DA42飞机正在降落(6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57岁的张博在历经68天的飞行、经停50次、越过三大洲和三大洋后,9日降落在美国芝加哥西南郊一小型机场,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环球飞行。 图为张博在降落后从飞机上卸下防护服等行李(6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