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朋友们,请享用午餐——记因凡蒂诺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2019-06-06 09:31: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题:朋友们,请享用午餐——记因凡蒂诺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张寒 苏斌

5日,国际足联用一次肃静默哀拉开了他们第69届全体代表大会的序幕。

与会的国际足联211个成员协会的代表与现场采访的记者全体起立,默哀对象是4日去世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前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

这位瑞典人曾于1998年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在当年6月8日国际足联大会投票现场,他首轮就以80:111落后布拉特。他随即宣布认输,退出第二轮的选举,并无奈地说了一句:“该吃午餐了。”

从那之后,国际足联便进入了“布拉特时代”——一个黑幕重重、刀光剑影的时代,一个被布拉特的继任者、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称作“不透明”的时代。

现代足球的快速发展,要求一个透明廉洁的管理组织。但布拉特等老一代江湖大佬却抱残守缺,玩弄权术,明争暗斗,最终导致多败俱伤,一个个被扫地出门。

最后,在一场来势凶猛的反腐风暴面前,布拉特也难以为继。4年前,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开幕前期,他猝然宣布辞职,结束了长达17年的国际足联掌门生涯。至于他辞职的具体原因,至今不明。

布拉特的倒台,带走了国际足联丑闻缠身、不堪回首的黑暗岁月,留下了巨大的权力真空。另一个来自布拉特邻村、以前毫不起眼的瑞士人走到了前台,出人意料地登上了国际足联的最高宝座。

今年49岁的因凡蒂诺此前在欧洲足联就职,很多时候只有在主持欧洲冠军联赛等比赛的抽签仪式时才会露面,被国内一些球迷称为“抽签哥”。但就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瑞士律师,在接过布拉特留下的国际足联权杖之后,展示出非凡的能力和手段,力挽狂澜于既倒,把国际足联带出了困境。

因凡蒂诺自2016年2月就任国际足联主席至今,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最重要的是他有一件事做得漂亮到位:挣钱,干净透明地挣钱。

4年前,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他宣布:“这不是国际足联主席的钱,这是你们的钱。”此语成为他扭转乾坤的关键。

上任之后,因凡蒂诺想方设法赚干净的钱,成绩斐然。

5日,在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现场,他颇为自得地宣布,在2015-2018周期内,国际足联创收64亿美元,比前一个主席任期内的收入多了14亿美元;国际足联的预备金高达27.5亿美元,比他上任时多出17.5亿。他说,国际足联现在每一分美元都有账可查。

根据日程,本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选出2019-2023任期的主席。其实,在选举进行之前,因凡蒂诺几乎已经当选,因为没人和他竞争,他是唯一的候选人。

在选举前的演讲中,他最后信心十足地说:“不要担心,这不是结束,其实,这仅仅是开始。”

这是自2011年哈曼挑战布拉特以来,连续4次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首次出现只有一名候选人的情况。另外,在本次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大会现场,主席台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作为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同其他理事在主席台就坐。

在进行选举环节时,大会改由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萨尔曼主持,因凡蒂诺暂时离场回避。萨尔曼望着走向台后的因凡蒂诺说:“请不要走远啊,赶快回来!”

根据国际足联章程,与会代表鼓掌通过选举,因凡蒂诺实现连任。

在随后的就职演说中,因凡蒂诺开始语言哽咽,显得有些动情。他说:“我们现在有非常大的一笔资金。我不希望放在银行,应该把它们投入足球中。”

据核算,未来四年,国际足联的211个会员协会都将得到大约600万美元。

“朋友们,请享用午餐。”因凡蒂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