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5月16日-5月22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5-23 07:05:33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图文互动)(2)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参观者在文博会非遗展馆欣赏陕西凤翔木版年画(5月17日摄)。

(XHDW)(1)西藏:给古老木刻板“洗澡”

西藏:给古老木刻板“洗澡”

5月17日,来自拉萨市尼木县的清洗匠人给老木刻板“洗澡”。

古老的木刻板广泛用于佛经、文学、天文历算、藏医等内容的印刷。西藏拉萨市木如寺内珍藏着大量木刻板,由于多次付印,原本的梨木质地已经无法看清,木刻板上有积墨、霉菌、污渍和泥土。每隔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就要给它们“洗澡”,让它们重新“上岗”。

(社会)(5) “520中国”:钱塘江两岸上演视听盛宴

“520中国”:钱塘江两岸上演视听盛宴

5月20日,杭州钱塘江畔上演“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当晚,在浙江杭州钱塘江畔,城市灯光秀和约150架无人机组成的空中编队表演交相辉映。“520中国”“我爱你中国”“70年”……对祖国进行的一场“深情告白”闪耀钱塘两岸。

(社会)(1)上海市档案馆公布百件珍档

上海市档案馆公布百件珍档

5月20日,观众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展品。当日,“上海解放70周年——上海珍档发布”活动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举行。本次发布的约百件珍贵档案,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科技和文化等多个领域。同期揭幕的“城市记忆上海传奇——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向公众展示了部分新发布的珍贵档案。

(亚洲文明大会·新华网)(1)“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开幕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开幕

5月15日,人们在亚洲美食节美食文化公园的“知味杭州馆”参观。

当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开幕。亚洲美食节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四地举行。其中,“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积极展示杭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促进杭州美食、中华美食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据了解,“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持续至5月22日。

拥抱智能新时代:世界智能大会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新一代人工智能如何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有哪些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正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新的蓝图徐徐铺展,一个科技感十足的智能未来正向人们走来。

(XHDW·图文互动)(1)垂直总高340米 探秘中国西北部的神秘天坑

垂直总高340米 探秘中国西北部的神秘天坑

4月22日无人机拍摄的地洞河天坑。

(图片故事)(1)一样的青春 一样的梦想

【图片故事】一样的青春 一样的梦想

“这是虽在北方的风雪的压迫下却保持着倔强挺立的一种树!哪怕只有碗来粗细罢,它却努力向上发展,高到丈许,两丈,参天耸立,不折不挠,对抗着西北风。”每到练习播音的时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周文晴和邬逸帆总是喜欢朗诵这段文字。

(经济)(1)唐山港1至4月货物吞吐量超2亿吨

唐山港1至4月货物吞吐量超2亿吨

5月20日,一艘集装箱班轮驶出唐山港京唐港区(无人机拍摄)。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达2.12亿吨,同比增长11.42%。

(图片故事)(1)助残脱贫的木雕“掌门人”

助残脱贫的木雕“掌门人”

今年50岁的刘德付是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德付木雕工艺厂的“掌门人”。出生于水城县红岩乡一个贫苦家庭的他,小学辍学后喜欢用棕叶等编织小动物,却没想为日后的编织和木雕技艺奠定了基础。 1996年,刘德付遭遇一场车祸,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左眼却彻底失明。1999年,刘德付做起了木雕,为尽快掌握木雕技艺,他查阅书籍,每天晨学晚练,练就一双“巧手”。

(图片故事)(1)无臂挥毫者蔡沐江:用口书写精彩人生

无臂挥毫者蔡沐江:用口书写精彩人生

今年35岁的蔡沐江来自江西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23岁那年因一次意外事故失去了双臂。“那两年确实很痛苦,为了医治我,最后家里连买农药化肥的钱都没了。”蔡沐江回忆,当看到父母为了照顾他而辛苦奔波时,就暗下决心要振作起来。他开始学习适应无臂的生活,经过无数次跌倒和爬起,重新学会自己穿衣、洗漱、吃饭,做到了生活自理。

(科技)(2)感受科技魅力

感受科技魅力

5月19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科普点,小朋友和家长观看机器人表演。 5月18日至19日,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科普活动,校内的工程科学科普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场所向公众开放。

(经济)(1)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5月16日,一艘货船从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下驶过。当日,随着现场工人完成最后一段钢箱梁的焊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实现合龙。作为武汉四环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武汉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全长7548米,主跨938米,桥宽48米,为目前跨越长江桥面最宽的桥梁。大桥建成后,对于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打造中部地区现代物流基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互动)(5)声音的力量——盲童世界里也有光亮

声音的力量——盲童世界里也有光亮

爱心团体“耕读绘”的助残志愿者任丽群带着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学生做游戏(5月16日摄)。

(文化)(1)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开馆

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开馆

5月17日,观众在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参观。

当日,在西周早期祭坛遗址基础上建设的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在山东省高青县花沟镇开馆。

(社会)(1)冀东水稻种植区插秧工作全面展开

冀东水稻种植区插秧工作全面展开

5月20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农民在田间补插秧苗(无人机拍摄)。小满节气将至,河北省冀东地区唐山和秦皇岛水稻种植区农民抢抓农时,全面展开灌田、插秧,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美丽中国)(1)沙家浜里好风光

沙家浜里好风光

沙家浜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南隅,属于阳澄湖水系,周边水网密布。沙家浜风景区拥有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资源,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美丽中国)(1)甘肃:黄河三峡风景如画

甘肃:黄河三峡风景如画

这是在永靖县境内拍摄的黄河三峡景色(5月20日摄)。坐落于甘肃省永靖县境内的黄河三峡,由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组成,属黄河上游。黄河三峡两岸人文景观丰富,自然风光秀美。

(环境)(1)西藏波密:米堆冰川引游人

西藏波密:米堆冰川引游人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境内的米堆冰川凭借靠近川藏公路的区位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波密县因其境内冰川众多被称为“冰川之乡”。

(脱贫攻坚)(1)月季盛开迎客来

月季盛开迎客来

5月16日,游人在新下社区扶贫产业园月季苗圃游览(无人机拍摄)。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下庙镇新下社区200多亩月季盛开,吸引游人前来观赏。近年来,该社区建设扶贫产业示范园,打造集产业示范、农耕体验、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帮助农户脱贫增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