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5月9日-5月15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5-16 07:12:39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描绘心中的妈妈”

5月11日,肥西县上派镇新华社区小朋友在创作“描绘心中的妈妈”作品。

当日,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新华社区举办“描绘心中的妈妈”母亲节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母亲的爱和祝福。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1)“空间光影秀”迎盛会

“空间光影秀”迎盛会

5月14日,国家会议中心和奥林匹克塔交相辉映。 当晚,一场“空间光影秀”在北京上演。

(教育)(1)河北滦南:非遗进校园

河北滦南:非遗进校园

5月14日,滦南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在皮影艺人指导下学习皮影戏表演技艺。近年来,河北省滦南县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设评剧、皮影戏和乐亭大鼓等非遗课程,并定期组织专业演艺人员走进学校进行培训指导,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国际·图文互动)(1)通讯:中国重庆美食文化让新西兰洋厨师大开眼界

中国重庆美食文化让新西兰洋厨师大开眼界

5月13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理工学院,西厨班学员学习中国火锅和重庆小面的基本做法。当日,作为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来自中国重庆的大厨给惠灵顿理工学院的西厨学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美食普及教学课。

(北京世园会)(1)北京世园会迎“世界气象组织荣誉日”

北京世园会迎“世界气象组织荣誉日”

5月11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世界气象组织园内拍摄的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模型。当日,以“气象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北京世园会“世界气象组织荣誉日”活动在世园会园区举行。

(社会)(1)微笑进校园 快乐每一天

微笑进校园 快乐每一天

5月8日,在邯郸市南关小学,学生们在展示自己的“微笑画”作品。当日是世界微笑日,河北省邯郸市南关小学开展“微笑进校园快乐每一天”活动,通过做微笑互动游戏、画笑脸等方式,引导学生们用微笑面对学习和生活。

(图片故事)(1)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周正文是地处大山深处的贵州省赤水市长沙镇长兴村杨柳小学的一名教师。

2014年秋季学期,杨柳小学唯一的女教师调到条件较好的镇中心校。学校面临无老师、学生无法上课的窘况。原本在遵义市工作的周正文得知情况后辞掉工作,主动申请到这里来任特岗教师。

(社会)(1)城市地下的“修网者”

城市地下的“修网者”

5月8日,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供建中心接触网一室的工班长吕治鹏(左)在地铁集团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召开班前会。每天凌晨时分,有一群特殊的人活跃于郑州市城市地下,他们昼伏夜出,在地铁隧道内爬高上低,对地铁接触网进行检修,全力确保白天地铁的正常运行。5月8日凌晨,记者跟随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供建中心的接触网检修工走进郑州地铁隧道,亲身体验城市地下这些“修网者”们的辛勤工作。

(图片故事)(1)教家长带娃的男养育师

教家长带娃的男养育师

宁陕县城关镇城南养育中心内,养育师岳友林(右)带领家长和幼儿互动(5月11日摄)。 2018年上半年,地处秦岭腹地的陕西省宁陕县开始整县试点“养育未来”项目,为0-3岁孩子提供免费早教,对幼儿家长进行养育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如今,宁陕县已开设了26所“养育中心”,岳友林是全部61名养育师中唯一的男性。

(图片故事)(1)42个“孩子”一个“妈”

42个“孩子”一个“妈”

辽宁省本溪市有一家“阳光家园”会馆,42名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和自闭症人员在此生活、学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妈妈”——邢敏。

(社会)(3)瑶山蹲点影像日记——贫困山区学校之变

瑶山蹲点影像日记——贫困山区学校之变

曾经,淘米、入锅是孩子们每天上课前都要做的事;现在学校建了新食堂,学生们每天放学后就能吃到准备好的营养餐。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集老、少、山、穷、库于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辖区内极度贫困地区的七百弄、板升、雅龙等乡镇因地处喀斯特地形地貌中,自然条件恶劣而被称为“不适宜人类生存地区”。受此影响,这里的教育水平曾经十分落后。校园狭小、教室危旧、食堂简陋、宿舍拥挤、设备短缺、饮水困难……这是长期以来大化部分贫困大石山区学校的真实写照。

(社会)(1)温馨五月 感恩母亲

温馨五月 感恩母亲

5月9日,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拍照。当日,安徽省合肥市常青街道举办“温馨五月感恩母亲”主题活动,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文化)(1)惠民展演

惠民展演

5月11日,上海残疾人舞蹈团在上海星舞台表演群舞《红韵》。

当日,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的7个上海优秀原创节目在上海星舞台举行对公众免费开放的惠民展演。这些作品将代表上海参加5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本届群星奖的决赛。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图文互动)(1)历史的天空将永远镌刻他们的名字——探访中国“两弹城”

历史的天空将永远镌刻他们的名字——探访中国“两弹城”

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长卿山的中国“两弹城”正大门(4月23日摄)。

(体育)(1)短道速滑——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军训闭营仪式在京举行

短道速滑——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军训闭营仪式在京举行

5月9日,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队员在闭营仪式上展示训练成果。当日,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

(图文互动)(1)老夜市新开业“点亮”乌鲁木齐夏夜

老夜市新开业“点亮”乌鲁木齐夏夜

夜幕降临,霓虹灯点亮天空,五一星光夜市熙攘的人流涌动到深夜,乌鲁木齐成了“不夜城”。

乌鲁木齐闻名遐迩、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夜市——五一星光夜市,今年5月初全面升级,开门迎客。连日来,慕名而来的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北京世园会)(3)生态中国·绿满三晋藏锦绣

生态中国·绿满三晋藏锦绣

山西,因地处黄河之东、太行山之西而得名。一曲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唱不尽三晋美景。著名的壶口瀑布,其奔腾咆哮的壮美景观令人赞叹不已。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大同市是我国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曾因“一煤独大”的单一产业结构让生态环境疮痍满目。大同市人民已将接力种树的行动坚持了数十年,奋力打造的绿色工程成为改善生态环境、防风固沙的屏障。如今的大同市成了“环村有林、街道有树、庭院有果、推窗见绿、出门见林”的新“绿都”。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浴火重生再出发——写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三周年之际

浴火重生再出发——写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三周年之际

五月的东北,禾苗青青,生机勃勃。

三年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对外发布,拉开了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大幕。

(经济)(1)“陇上江南”采茶忙

“陇上江南”采茶忙

5月12日,在康县阳坝镇宋沟村,村民在茶园中采茶。有“陇上江南”之称的陇南市是甘肃省唯一的茶叶产区。陇南市康县目前茶园面积近6万亩,茶叶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经济)(1)河北枣强:玫瑰花开致富路

河北枣强:玫瑰花开致富路

近日,河北省枣强县枣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玫瑰花竞相绽放,农民忙着采摘、装运、售卖玫瑰花。近年来,枣强县积极引导农民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打造以油用玫瑰种植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目前园区油用玫瑰种植面积1500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