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之东乡站综述

2019-04-23 22:59:35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抚州东大门形象“好” ——“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之东乡站综述  4月22日,抚州市东乡区佛岭国际公园书法文化中心,来自全国多地的融媒体编辑记者在参观采访。

抚州东大门形象“好” ——“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之东乡站综述

 

4月22日,抚州市东乡区佛岭国际公园书法文化中心,来自全国多地的融媒体编辑记者在参观采访。摄影丨江西日报记者 徐铮

看生态文明示范村,品味书法艺术魅力,游花果山体验民宿……4月2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在东乡区启动。短短的一天时间,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党媒移动媒体、网络媒体及知名新媒体的编辑记者收获满满:感受抚州市东大门——东乡区勃勃生机,纷纷为东乡区发展点赞。

认识了书法之乡

当天上午,天公作美。原本大雨滂沱,融媒体编辑记者来到第一站佛岭国际公园时,天空放晴,正是采访好时候。

融媒体编辑记者沉醉于公园的青山绿水,更被园内的书法文化中心所震撼。“时下,许多平面设计师在电脑设计排版使用字体时,经常会用到‘汉仪舒同体’。”湖北日报记者吴纯新连连用“没想到”来抒发自己的惊喜,“没想到在这里找到了字体的起源,没想到‘黄鹤楼’是舒同题写的。”

经过讲解,大家知道出生东乡的舒同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任主席,被誉为人民的书法家,东乡也被称为中国书法之乡。湖南红网记者刘秋平现场体验了篆书创作,在书法指导老师的解说下,她对篆书有了进一步了解。刘秋平表示,“虽然我写出的字还比较稚嫩,但是确实感受到了书法的独特魅力。”

城乡环境颜值高

全省唯一的智慧环卫管理中心——东乡城乡环卫一体化智慧管理中心,已实现环卫管理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参观之后,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蓉蓉对此感触很深,她表示,一路走来,发现东乡城区道路非常干净,看不到一点垃圾。这个城乡环卫一体化智慧管理中心很先进,令人大开眼界。

乡村虎圩乡陈塘村何张组生态文明示范村,经过近一年的高标准建设,产业兴了、环境美了、村风好了。看着新老照片对比,采访团一行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花果山生态园,各种植物琳琅满目,各色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八方游客。为此,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戚瑛对江西有了更深的认识:“只听说江西红色底蕴深厚,没想到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也成绩卓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