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立 省内首个应急管理本科教育院校

2019-04-23 15:58:15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仲喆) 4月18日上午,由山东工商学院与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办。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烟台市副市长张波,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建平,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德明,高级项目主管包昀鑫,山东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同毅,党委副书记郭金创,纪委书记马东太出席仪式。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绍栋、院长温国锋,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锦,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学院师生,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与活动。活动仪式由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徐世艾主持。

仪式上,山东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宣读了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立文件。烟台市副市长张波,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德明分别就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发表讲话。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烟台市副市长张波、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德明,山东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同毅共同上台为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揭牌,并见证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徐世艾与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锦签订共建山东应急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我国的应急管理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的监督意识也逐渐增强,对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新的、更高的期盼。客观上,也要求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机制、体制和技术环节等方面不断的加强创新。山东省首家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必将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大支撑。希望学院充分利用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省内外资源,发扬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推动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波副市长表示:“山东工商学院与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组建的山东应急管理学院,必将为我省、我市突发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应急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必将推动我们的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山东应急管理学院立足烟台、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打造区域性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应急理论和技术应用的研究基地,培养培训应急管理人才的教育基地,并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应急安全产业发展,助力形成以烟台为核心的应急安全产业区,为促进烟台、山东乃至全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山东应急管理学院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消防总队及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烟台市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指导建立,是山东省适应国家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学院由山东工商学院与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作为山东省首个应急管理学院,学院坚持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发展不但要在基础理论方面下工夫,还要在高精尖技术和实际应用方面有支撑。学院旨在通过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应急产业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侧重发展应用科学和实用技术,为山东乃至全国培养应急管理领域所急需的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建设、生产生活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隶属于原煤炭工业部。1998年9月,因管理体制改革转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年2月更为现名。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等与应急管理学科相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安全工程、公共管理、城市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本科专业。应急安全领域相关教师120余人。现有“山东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和“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系统安全与管理实验室”“公共管理创新及仿真实验室”“感知技术与控制实验室”等6个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山东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炭经济研究院等7个研究院,“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等4个新型智库,都能为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智慧消防设备、平台的研发以及消防技能培训,在全国150多个地区拥有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紧跟时代趋势,依托自身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创业创新领域积累的优势资源和经验,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开展协同创新,围绕城市安全需求,专注重大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先后获得了37项计算机软著、5项专利发明和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公司与山东工商学院有着长期坚实的合作基础,聚集国内先进科技与安全管理资源,可为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提人才培养方案制、平台研发、教研改革、教材编写、消防员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咨询与培训,也将成为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教师科研、学生实践、课程建设、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与应急安全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区域性应急安全产业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城市产教融合发展,对于深化应急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山东省应急管理能力,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应急管理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