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维权奔驰女车主渴望生活恢复平静 又有人坐上引擎盖

2019-04-18 09:36:23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维权奔驰女车主渴望生活恢复平静,却又有人坐上引擎盖……

新车未开出4S店,车辆发动机就开始漏油,西安一名奔驰女车主坐到引擎盖上开始了维权。

16日晚,事件终以“双方达成和解”暂告段落(戳看回顾)。虽其中所涉金融服务费等问题仍在调查,当事人也渴望“生活恢复平静”,但事情发展却远不如人愿。

这一切源于《和解协议》内容的曝光。

协议书

一、双方同意由西安利之星在30日内为女车主更换一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S300动感型轿跑车版车辆。女车主应在本协议签订次日将原车辆随附文件交付西安利之星,并及时将原车辆过户至西安利之星名下。

二、西安利之星负责敦促第三方机构免除并返还垫资服务、代办挂牌、抵押登记等服务费共15575元。

三、西安利之星就更换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S300动感型轿跑车为女车主提供到店专人服务、以及不低于原车辆标准的装修。

四、西安利之星在本协议签订后次日向乙方支付自2019年3月27日起算的交通补偿费共计10000元。

五、西安利之星自愿在女车主农历生日时为她承办一场生日会并承担相关费用,同时邀请她前往奔驰厂家参观汽车制造过程。

六、双方同意仍按照原合同约定事项继续履行;本协议与原合同有冲突之处以本协议为准。本协议生效后,双方对原车辆发动机机油渗漏问题的分歧已全部得以解决。

“200万封口费”?不存在

协议全部内容被披露后,网上出现了两派声音。

有人为当事人的维权成功感到开心;另一派则认为对方“叛变”了,没有再继续为广大的车友发声。有人还将矛头对准“补过生日”这项协议内容,甚至恶意揣测:奔驰或许会通过“补过生日”的方式偷偷给他们塞200万“封口”。

《北京青年报》报道称,没来由的指责让当事人一家有些生气,他们商议着要放弃补办生日会这个补偿条件。“生日还是不过了,准备自己出去旅游,当放个假。”

对于“200万封口费”一说,家属回应称,网友所说的并不存在。

女车主的爱人说,这段时间因为维权的事情,妻子整个人很疲惫。他直言,这几天妻子的饮食和睡眠都不是很好,人也瘦了好几斤。

“我们之前都是挺关注自己生活的人,喜欢干自己喜欢的事,我俩也各自创业,有自己的生活乐趣。但这件事,可以说是完全打乱了我们之前的生活节奏。”

她说,“非常后悔”

事后,被问到爬上引擎盖的一瞬间的想法时,女主车只是一再强调是“一时冲动,血冲上了脑袋”“非常后悔”。

在爬上引擎盖之前,她对自己的定位是“理性”,从创业到读MBA,这份理性一直贯穿着她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我是受过文化教育的人,但是这件事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我就是太讲道理才被你们欺负。”

此事发展到现在,或许并不是女车主一家人的初衷。

多位车主在涉事4S店“要说法”

一石激起千层浪,据《中国之声》报道,有多位车主前往涉事的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要求退回他们曾经购车的金融服务费。有车主称,正是通过女车主维权的事情,才了解到自己也曾不清不楚的缴纳过金融服务费。

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门口则贴着“暂停新车销售业务”的通知,展厅全部清空,只有售后和维修部门还正常运营。在4S店大门口聚集了数十位前来咨询“金融服务费”问题的车主。

有车主称,他所在的奔驰维权群现在已有三十几位车主,大家都在敦促4S店全额退还此项费用。

也来,又有车主坐奔驰引擎盖上理论

无独有偶,这边“西安奔驰维权”热度没过,昨日又有一起类似事件在网上刷屏。巧的是,这次当事人坐的地方还是车子引擎盖。

媒体报道称,4月17日,甘肃兰州之星奔驰4S店内,一名女子坐在展车引擎盖上与4S店客服人员理论。女子情绪激动,客服人员持手机拍摄,并不断插话解释。

据悉,该女车主花了115万买了一辆奔驰车,疑似存在安全气囊故障,对于店方处理方案不满。于是,就上演了这相似的一幕。

梅赛德斯奔驰官网显示,兰州之星奔驰4S店与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同属利星行集团成员。

网友们讨论热情不减

事件一经传开,“吃瓜”群众们按捺不住,纷纷发表个人看法。评论区瞬间“炸了锅”……

其中,有鼓励支持的,称赞“干得漂亮",希望她“加油”。

也有调侃的,称其维权应该“有点创新,不能老来这个”。

无论如何,出于消费本身而言,遇到质量问题,积极维权自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方式方法因人而异,见仁见智。

或许,获得公平公正透明的结果,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吧。

静待后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