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巴黎圣母院仍存坍塌隐患 法国拟推新法鼓励捐款

2019-04-18 09: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法国消防局官员表示,巴黎圣母院标志性的彩绘玫瑰窗“状况良好”,但其上方的山墙存在坍塌隐患。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将推出一项新法案,通过更大力度的减税,激励社会各界投入到捐助工作当中。

【玫瑰窗状况良好,但建筑结构不稳定】

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令很多人痛心,尖塔坍塌化为灰烬,大半个教堂屋顶被烧毁。不过,圣母院主体结构完好,尖塔上的铜公鸡也已找到,而且,双钟楼和玫瑰窗都完好无损,耶稣荆棘冠等珍宝也都在。

但是,巴黎消防局发言人普拉斯17日在一次简报会上表示,大约60名消防员和其他人员正在监视“热点”地区,因为其结构可能遭到破坏存在坍塌危险。

普拉斯称:“大教堂的石头结构得到了保存,我们确保了所有彩色玻璃窗得到完好保存,我们必须要做的主要工作是……确保它不会坍塌。”

一名巴黎官员表示,将拆除一部分玫瑰窗的支撑结构,以防止坍塌危险。法国文化部消防专家马托斯表示,中央玫瑰窗上方的部分三角形结构将被拆除,以“限制石体活动”。

马托斯说,大教堂的主要风险是玫瑰窗上方的山墙,它为彩绘玻璃杰作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持。法国警方透露,自火灾以来,三角形结构向前倾斜了20厘米。

据悉,巴黎圣母院北面立面上的一些松散的石头必须从建筑物上取下,以防它们脱落并对扶壁造成进一步的破坏。

【法国拟推新法鼓励捐助】

17日,法国内阁召开会议,法国总理菲利普对外宣布,下周内阁会议上将提交一项法案,为全国性的捐助工作确立法律框架。

根据法国法律现行规定,如果个人为文化事业捐款1000欧元以下,可以享受66%的减税额度。即捐款1000欧元,个人所得税中可以减免660欧,五年内有效。

如今为了应对圣母院修复工作的需要,法国政府新法案准备将1000欧元以下捐助的减税比例放宽到75%,1000欧元以上为66%。

法国政府还表示,将发起一项全球竞标,确定圣母院尖塔的修复方案。据悉,15日毁于火灾的巴黎圣母院尖塔是19世纪建筑大师维奥利特的手笔。但目前尚未确定的是,新尖塔将按照旧版本原样修复,还是与时俱进地加入现代科技成份。

目前法国政府还没有正式开展评估工作,计算包括尖塔在内的整个修复工作究竟需要花费多少资金。

【五年重建巴黎圣母院是否可行?】

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在五年内重建圣母院。不过,对于五年内能否完成巴黎圣母院的重建,许多人有着不同的看法。

建筑师让·米歇尔·威力蒙特认为,“五年时间可以完成,但必须做出正确的技术选择。”在他看来,根据总统作出的选择,绝对要使用合成材料。

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木匠工艺修复专家弗朗索瓦·阿斯林称,以今天的人工和技术,要建造一个完全的模样,是可能的。但是他认为,要使用传统工艺修复,修复时间绝对长于五年。

他主张把尖塔的木质屋顶结构以及表层覆盖的铅粉用金属和甲烷替代。“这些材料永远也不会燃烧”。

法国历史建筑修复企业集团共同主席费德里克·勒道夫表示,修复圣母院,十年到十五年是必须的时间。

他认为,五年时间修复太短,这意味着真正的工作时间只有三至四年,因为必须要有几个月时间清理事故现场,恢复安全,然后还需要六到七个月做出判断,同时不惜动用大量人力。

勒道夫认为,有些时间长度不可压缩,尤其是材质干燥过程至少需要数月。随后还有安置一个巨大的“保护伞”来保护工地免于恶劣天气袭击。在他看来,在没有保证其坚固的结构情况下,不能先把木梁安置上去。

报道指出,由于巴黎将于2024年举办夏季奥运会,这也将因此给圣母院修复带来挑战。

【法国当局重申火灾系意外事故】

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巴黎检察官办公室17日再次重申,迄今为止,针对圣母院大火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火灾系犯罪行为。但该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

法国当局称,调查人员现已能够进入建筑物的某些部分,开始现场侦查工作。与此同时,警方最近对“大约10人”进行了询问,使受访的总人数达到40人左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