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 正文

韩旭WNBA刚起步 前辈陈楠送“嘱托”

2019-04-17 10:14: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不久前在纽约参加WNBA选秀大会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的中国女篮球员韩旭近期回到北京,并在16日接受了小范围的媒体采访。韩旭分享了她此前在美国参加特训与选秀大会的难忘经历,“当被总裁喊到名字的时候,就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而曾经在WNBA芝加哥天空队效力的前中国女篮球员陈楠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给韩旭提出了先过语言关,同时进一步加强体能的建议。

选秀后“上课” 学理财、应对媒体

韩旭在3月份时先去了美国洛杉矶进行特训,这是她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进行这种一对一的特训。韩旭在这段时间内也逐渐丰富了自己的进攻手段,比如三分球。同时,韩旭在这次特训期间还尝试了扣篮。除了技术与身体能力增强外,韩旭在美特训期间也经历了很多新鲜的事情,比如接受液氮治疗。

在来到纽约参加选秀大会前,韩旭精心挑选了裙子和鞋子。韩旭笑着说:“在选秀前,化妆师还给我们化了妆。一进入选秀场地就感受到了浓厚的仪式感。”韩旭是在选秀大会的第二轮被纽约自由人选中的,“当总裁喊到我的名字后,我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选秀结束后,包括韩旭在内的12名球员都被安排参加了WNBA为新秀们进行的培训课。“有好多球员在职业生涯中挣了很多的钱,但因为管理得不好,一到退役可能就破产了,所以他们教我们如何投资与理财;其次是介绍WNBA这两年要发生的变化;最后就是如何面对媒体。”

潜力被球队看中 获得更多空间

韩旭向媒体透露,在选秀后她与自由人队的管理层吃了个饭,并进行了更多的沟通。韩旭说:“他们对我说,会给我更多空间,自由发挥我的特点,不会限制我。”韩旭的经纪人马捷也补充说:“我们最希望韩旭能去一个最适合她的球队。自由人队对于韩旭而言,在几个方面是比较好的选择。第一个是球队中锋查尔斯曾在WCBA效力过,她非常欣赏韩旭;第二个是韩旭在去年女篮世界杯上的表现很好,不光进攻上的高效,在防守上也发挥着很大作用,而防守则是对球队起到很多隐形作用,这也是球队对韩旭青睐的一个原因;第三,就是看中韩旭的潜力。”

韩旭最后对外界对于她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去WNBA打球,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我的职业生涯也刚刚起步,希望大家不要太着急,我也不会太着急,稳定自己的心理,一步步地来。”对于接下来的行程,韩旭表示先处理完接下来一系列手续,然后就会前往纽约,与球队一起会合,备战新的赛季。

前辈陈楠建议:先过语言关

4月16日,曾经在WNBA芝加哥天空队效力的前中国女篮球员陈楠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给不久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的韩旭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是先过语言关,这有助于她更快地融入以及理解球队的技战术;第二是进一步加强体能,主要指的是在高强度对抗下的体能消耗;第三是尽快熟悉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

陈楠可以说是郑海霞之后,中国女篮最优秀的内线球员。因在WCBA和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2009年芝加哥天空队宣布签下陈楠,她也就此成为第四位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

陈楠对北青报记者说:“语言可能是我们之前的几个球员都面临的问题。如果过了语言关,可以更好地与队友融合,也可以更快地掌握教练的意图与战术。”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