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音乐 > 正文

《叶甫盖尼·奥涅金》领衔 五一舞台很精彩

2019-04-15 11:07:15 张素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这首曲子曾被送上太空

听“卡农Canon In D”经典名曲音乐会

5月1日晚,“卡农Canon In D”永恒经典名曲精选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奏响。

《D大调卡农》由德国巴洛克时期作曲家约翰·帕赫贝尔创作于1680年,是一首全长仅5分钟左右的音乐小品,分4个声部,来回一共8个音符,却变化莫测,广受人们喜爱。这首古典音乐作品被改编成现代乐曲后,曾称霸美国公告牌流行音乐排行榜长达百周以上。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统计,到目前为止世界上重新演绎并出版的《D大调卡农》版本达2000余种。《D大调卡农》还曾作为代表人类文明的成就之一,被人造卫星送入太空。

本场音乐会除了呈现《D大调卡农》的独奏版和乐队版,爱乐汇轻音乐团还将为乐迷现场演奏经过作曲大师重新编配的浪漫经典曲目,囊括了不同时期、各种题材、风格迥异的经典音乐。如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还包括经典动漫作品《天空之城》的主题曲《伴随着你》,旋律非常古典、优雅、略带一丝凄美之感的英国民谣《绿袖子》,以及速度快而情绪热烈的法国舞蹈音乐《康康舞曲》等。

爱乐汇轻音乐团于2015年初创立并首演,其宗旨是创作、演绎、改编古典作品和流行作品,使音乐作品达到耳目一新的当代古典主义风格。目前,乐团已经在线上发行原创当代古典风格专辑,以及改编当代古典风格专辑《不那么古典》。

这个80后理工男曾为《非诚勿扰2》配乐

石进来穗演绎《夜的钢琴曲》

感动了亿万人的“背景音乐之王”石进将于4月30日登陆星海音乐厅,带领听众回味经典的同时,也会带来2019全新专辑《夜的钢琴曲V》中的曲目。

80后理工男石进来自柳州,现在是南宁一家国有网络企业的工程师。石进小学时学过两年电子琴,后来由于学业忙就停止了。2002年因为看了一场周杰伦的音乐会,他决定自学钢琴。2004年,他开始写歌。2005年起,有了《夜的钢琴曲》系列。他把《夜的钢琴曲(五)》(以下简称“夜五”)等音乐小样传到网上,和朋友分享。2010年,“夜五”被《非诚勿扰2》电影剧组的工作人员发现,冯小刚用这首钢琴曲作为片中川川对着李香山朗诵诗歌的配乐。于是《夜的钢琴曲》系列一炮而红,仅虾米音乐的播放量就达3.3亿……

从2005年开始创作至今,石进已写了100余首钢琴曲和多首通俗歌曲,首首都是不同的心情,欢乐的、忧伤的、难过的、当然也包括幸福的。

石进的音乐没有高超的技巧,演奏起来也不需要什么高难度的技巧,但却打动了无数听众。他说:“‘夜五’背后没有太多复杂的故事,录音是即兴的,弹了三遍,花了40分钟就完成了,只是记录爱与被爱的体会。”“记录生活的方式有多种。有人用文字,有人用摄影,有人用述说,而我,选择用音乐。”

从2016年开始,石进已在28座城市演出近百场,还曾受邀去澳大利亚开音乐会。但他依然做着网络工程师的工作,只是在业余时间弹琴写曲,记录自己的生活。他承诺两年出一张专辑,2019年也正在践行中。

在此次《夜的钢琴曲》石进钢琴作品演奏会上,听众能听到《夜的钢琴曲串烧》《花的微笑》《春雾+暗恋》《你住的城市下雨了》《此去经年》《陪着我的她》等动人曲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