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音乐 > 正文

《叶甫盖尼·奥涅金》领衔 五一舞台很精彩

2019-04-15 11:07:15 张素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当今乐坛最红的小提琴女神中国首秀

看伊贝拉吉莫娃领衔明暗对比弦乐四重奏

5月1日下午,当今乐坛最红的小提琴女神阿丽娜·伊贝拉吉莫娃将领衔明暗对比弦乐四重奏,登陆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届时,阿玛蒂、瓜奈利等四把古董名琴将现场碰撞交汇出无限火花。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伊贝拉吉莫娃在中国的首秀。

明暗对比弦乐四重奏成立于2005年,由小提琴家阿丽娜·伊贝拉吉莫娃(俄罗斯)、巴勃罗·埃尔南·贝内迪(西班牙)、中提琴家艾米丽·赫尔隆德(瑞典)和大提琴家克莱尔·蒂里翁(法国)四人组成。成立以来,四重奏获得观众及媒体的一致好评,赞其“真正演绎出古典时期高峰室内乐的先驱者,该团全部使用羊肠弦演奏,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音色”“连最挑剔的耳朵都会感到震撼”。

明暗对比弦乐四重奏录制了多张专辑,包括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和门德尔松的作品,多张唱片获得五星推荐。四重奏与特雷弗·平诺克等室内乐音乐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到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西班牙国家音乐厅等演出。

四重奏中的第一小提琴伊贝拉吉莫娃是当今乐坛最红的小提琴女神。她4岁开始演奏小提琴,5岁进入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6岁起即与包括莫斯科大剧院管弦乐队在内的管弦乐队同台演出。1996年随家人搬往英国后,伊贝拉吉莫娃进入梅纽因音乐学校学习,师从纳塔沙·博雅斯卡亚。随后进入皇家音乐学院学习,之后则在德国小提琴名家特兹拉夫的大师班继续深造。

伊贝拉吉莫娃曾获得包括2010年皇家爱乐协会青年艺术家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这部音乐喜剧1人演27个角色——

开心麻花《求婚女王》,一个女人一台戏

5月2日~5月4日,开心麻花独角音乐喜剧《求婚女王》将在广州正佳开心麻花剧场上演。女主角1人分饰27个角色,这个“地表最强戏精”的表演值得期待。

《求婚女王》的女主角杜胜男是个离婚律师,在法庭上百战百胜的她,在爱情路上却屡败屡战。法院门前当众向男友求婚居然被拒绝了,更糗的是,因为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现男友将前男友告上了法庭,而她本人则稀里糊涂地成了这场诉讼的唯一证人……在情理与法理之间,求婚女王陷入两难。

剧中,女主角1人饰演27角的表演让人大呼过瘾,27个角色无缝切换,演员的台词功底超赞。演员全场换装8次,平均用时不到30秒,百变女王的每一个造型都展现了大龄剩女也能性感与可爱。

该剧女主堪称“说唱”小天后,多首情歌协助叙事,旋律美妙让人百听不厌。最走心的主题曲《MEANT TO MEET》圈粉无数。

这部剧不仅有麻花惯有的笑料,还有思辨性和艺术性,连互动也很高能。观众看戏时频繁被女主角叫上台客串她的男友,甚至还有大量台词。《求婚女王》将食物与爱情强关联,将感情的真谛融化在一汤一饭之中。看完之后,每个观众都会自问:我的爱情味道是什么?

这部独角音乐喜剧的背后是强大的制作团队。总制作人王亮是《开心麻花2014羞羞的铁拳》《开心麻花2015牢友记》《开心麻花2017二维码杀手》的总制作人。导演兼编剧王建华曾多次获得各戏剧节大奖。音乐导演孙嫣然的作品约一千首,代表作有《鱼》《我的人生》《是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