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英议会敦促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 他会面临哪些指控?

2019-04-14 14: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14日电综合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于11日在英国被捕。英国议会向英国政府施压,敦促尽快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有外媒称,瑞典检方有可能重新启动对阿桑奇的强奸指控。

当地时间12日晚些时候,超70位议员签署了一封信,敦促内政大臣贾维德“尽一切努力确保当瑞典提出引渡请求时,阿桑奇可以被引渡到瑞典。”

阿桑奇会被引渡至哪国?

2年前,瑞典暂停了对阿桑奇严重性行为不端指控的调查,因为检方无法传唤阿桑奇,当时他已经获得政治庇护身份,住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

厄瓜多尔撤回庇护后,他于11日被捕。阿桑奇目前被拘押在伦敦东南部的贝尔马什监狱,等待因在保释中逃走被判刑,并面临美国的引渡要求,他被指控黑进五角大楼的电脑。维基解密说,阿桑奇将与美国的引渡请求作斗争,他已经与法律团队会面,为他的辩护做准备。

如果英国收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引渡请求,律师们表示,内政大臣在决定哪个优先处理上会有一些空间。考虑因素通常包括谁先提出请求,以及哪个涉嫌的犯罪更严重。

签署这封信的大多数议员来自反对派工党,其领袖科尔宾希望英国拒绝将阿桑奇送到美国。在阿桑奇被捕后,科尔宾称赞他披露了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犯下的暴行。维基解密在2010年发布了成千上万个美国机密文件。一些保守党成员也支持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

虽然英国议员可以自由地游说政府采取某种行动,但最终还是由法院决定是否应该尊重美国对阿桑奇的引渡请求和瑞典未来可能提出的引渡请求。作为内阁高级官员的内政大臣,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以行使权力阻止引渡,包括面临引渡的人可能面临死刑或酷刑的情况下。

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称,阿桑奇将以涉嫌合谋入侵美国政府机密电脑的罪名被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图为众多媒体人士围绕在一辆驶抵伦敦威斯敏斯特法院的警车旁。

阿桑奇在瑞典面临哪些指控?

据悉,现年47岁的阿桑奇否认了性行为不端的指控,他称之为政治动机的指控。他还没有对美国的指控作出回应,但他声称,所有维基解密的行为都是记者的正当行为。

阿桑奇2012年进入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庇护,是为了避免回应瑞典提出的性侵指控,瑞典曾要求引渡他进行询问。同时,他也担心瑞典最终将他引渡到美国。

两名女性指控他在2010年访问瑞典期间,犯下性犯罪,瑞典检方随后开始对阿桑奇进行调查。由于诉讼期过期,一些指控已经不再合法。但瑞典检方表示,强奸案的调查可能会在2020年8月诉讼期时效终止之前,重新启动。

指控者的律师称,她将“尽一切努力”重新启动性侵案,以便阿桑奇可以被引渡到瑞典被起诉。引渡的过程不会很快完成,阿桑奇可以多次上诉。预计即使他最终在法庭上失利,他也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被送往美国或瑞典。

阿桑奇拖低楼价,街坊7年噩梦完结

在阿桑奇被英国警方拘捕后,附近居民出入时,不用再面对大批警员及示威者,住宅楼价及租金亦有望回升,有居民坦言松一口气,形容“噩梦终于结束”。

任职金融顾问的奈特居于伦敦骑士桥区的厄瓜多尔使馆附近,他指区内经常有警察驻守,示威者亦不时在使馆外示威,7年来从未间断。

奈特表示,幸好他居于距离使馆一个街口外,若住在使馆对面,“肯定非常可怕”。

在当地已居住超过30年的奈特提到,使馆附近住宅的楼价被阿桑奇事件拖累下跌,有业主更因此被迫减租金3成,才能成功放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