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组团”来华开拓中国市场 德甲描绘雄心蓝图

2019-04-12 09:17: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林德韧)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沙尔克04、云达不来梅、法兰克福、门兴格拉德巴赫、沃尔夫斯堡、勒沃库森……

这些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德甲队伍,日前均派代表来到了中国,参加了PP体育&德甲战略合作高峰论坛。作为世界职业足球版图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德甲此番大规模“组团”来华,透露出了这一联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德甲与中国的合作由来已久,各支俱乐部在中国也有着大小不一的球迷群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何整合力量、创新模式,使联盟具备更大的市场价值,是各支球队正在共同考虑的问题。

为什么是中国?

“德甲希望能够成为在中国的欧洲第一联赛,这不仅仅是我们口头说说而已,而是因为我们有扎实的、长远的历史基础。”德甲国际CEO罗伯特·克莱因表示。

拥有60多年历史的德甲在20多年前开始进入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球员杨晨在德甲的闪光表现让中国球迷对这一联赛的热情达到了一个高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各大联赛都不断加强“军备竞赛”、走国际化路线的大背景下,德甲也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同时也发现了在中国的巨大机遇。

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中国区总经理菲利普·吕特格斯说:“为什么要进一步向国际市场来发展呢?其实这不仅仅是一个局限于足球产业的话题,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企业或者是公司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因为德国国内的市场基本大局已定,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关于国际发展的需求和必要,也需要思考新的市场机会。”

吕特格斯透露,沙尔克04俱乐部的国际化战略从4年前就开始了,当时俱乐部觉得有两个市场很重要,一个是中国,一个是美国。“为什么选中国呢?因为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国的人口很多,也有很多的足球粉丝群体。”吕特格斯说。

目前,德甲已有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沙尔克04、门兴格拉德巴赫、法兰克福和沃尔夫斯堡这6家俱乐部在中国设立了办公室,以便更好地对中国市场进行开发。

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的中国区总经理马丁·蒂斯全程用中文进行了发言,对于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的初衷,他说:“因为我们觉得在中国很关键,中国和其他的国家又不一样,所以我们觉得有一个团队、一个代表在中国进行项目协调和管理很重要。我们的俱乐部在中国还不是很有名,所以我们可以邀请我们的伙伴来到我们的办公室,就像是到了门兴俱乐部的感觉,可以让他们对我们俱乐部有更多的了解。”

从线上到线下,德甲的全方位战略

可能大部分中国球迷对于德甲的认识都来自视频直播,视频版权也是德甲在中国市场开发的一个重要板块。除了在传统媒体上的投放之外,2018年7月10日,苏宁体育集团旗下的PP体育与德甲达成合作,就2018-2023赛季为期5年的德甲全媒体独家版权进行合作。“在过去的周期里面我们是完整直播了德甲的所有比赛,这个应该是在德甲(在中国直播)过去的这20多年里面第一次实现的。”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说。

德甲国际中国区首席代表施蒂贝尔表示:“所有德甲的比赛在中国都是可以看到的,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对于德甲来说是深入中国市场的好机会,同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机会。德甲在中国的球迷群是很大的,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施蒂贝尔所说“优势”远远不止在线上。苏宁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冬透露,除加强直播质量之外,苏宁体育在2018-2019赛季也组织了大量的线下活动,让体育更具有立体感。“线上线下打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王冬说。

据了解,苏宁体育与德甲联盟在此次战略会议期间达成了诸多共识。苏宁会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德甲俱乐部在中国进行推广,双方在原有版权运营、内容输出、品牌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会在青训、电子竞技、体育零售、国际经贸、体育营销、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青训,德甲与中国的“最大公约数”

青训,是中国足球要在未来实现发展的基础之一,而素以青训见长的德甲众俱乐部,也把与中国合作的重点放在了青训上。

门兴俱乐部与江苏宿迁市进行了合作,与当地的体育局、教育局与足协开展合作进行教练培训,并派出两名来自俱乐部的德国教练来到当地亲自指导。蒂斯说:“我们的特长是培养人才,塑造他们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足球青训可以在中国进行,也可以在德国门兴进行,我们也有非常好的教练培训系统。”

出席该活动的杨晨也表示:“我最关心的是德国的青训如何和中国进行合作?这点也是最重要的地方,每家俱乐部有不同的体系,我希望他们所合作的俱乐部或者是城市能够把他们的体系完全带入进来。”

现任中国足协国管部训练总监的杨晨表示,德甲俱乐部在青训合作时需要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中国孩子的特点,而且要注重对于教练员的培训。“如果说德国的专家来能够培养出很多好的中国教练,那我们青训的这种基础的构架搭建是更完善的。”杨晨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