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要闻 > 正文

中国战队拳台复仇日本!乌兰首夺WBA国际金腰带

2019-03-31 13:09:57 王思硕 王子涛 缪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上海3月31日电(王思硕 王子涛 缪璐)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30日晚于上海普陀体育馆结束全部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3胜1负1平战胜日本代表队,继去年东京惨遭横扫之后,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复仇战。其中,亮相当晚主赛的中国拳手乌兰击败日本超新星山内凉太,首夺蝇量级WBA国际金腰带。

新晋世界拳王徐灿所在的M23战队继续在中日拳王争霸赛中代表中国出战,而有了半年前东京惨遭横扫的教训,志在雪耻的M23战队也尽遣良将。WBC世界银腰带拥有者乌兰、WBC国际拳王拜山波领衔当晚主赛,而曾经击败邹市明的木村翔由于刚刚签约M23战队,也在本次比赛中迎来复出战。

头条主赛中,率先登场的乌兰历经艰苦鏖战,在与对手互相击倒一次的情况下,最终通过一致性判定,以3:0战胜近期势头正盛的日本新人山内涼太。赢下这场关键战役后,成为新晋WBA蝇量级国际拳王的乌兰排名大幅提升,目前,他在WBA、WBC、WBO三大世界拳击组织中均进入前十五名,又多了一个向世界拳王发起冲击的资格。

职业拳击领域,最大的世界拳击组织一共有四个,分别是WBC、WBO、WBA、IBF,这四个拳击组织都拥有自己的认证体系,在各个级别都设有金腰带,而拳手可以选择参加这四个组织的任何一个进行比赛获取该组织排名,并通过比赛获得金腰带头衔。一般而言,金腰带大致分三档,即世界金腰带、国际金腰带和洲际金腰带。

本次乌兰所取得的国际金腰带,在三档里含金量居中,而最高级别的世界金腰带,中国只有邹市明、熊朝忠与新晋拳王徐灿三人染指过。而未来如果冲击更高目标成功,乌兰则将成为中国第四位世界拳王,但在此之前,这位新疆师范大学的学生拳王尚需修炼,未来等待他的对手们,远比山内凉太更强。

联合主赛由中国拳手拜山波领衔,对手则是比他大10岁的今野裕介。很快,拜山波就为开局慢热付出代价,第一回合被击倒一次,裁判强读8秒后,拜山波选择坚持比赛。随后,拜山波渐入佳境,奈何日本拳手拼劲十足,在第十一回合再度将拜山波击倒在地,裁判在数秒后中止比赛。

拜山波是140磅级别中国职业拳手第一人,也是本级别唯一进入四大组织前15名的中国拳手,目前手握WBA亚洲拳王金腰带与WBC国际拳王金腰带。生涯首次TKO落败后,虽然金腰带不会拱手相让,但拜山波的三星评级或将下滑,赛后,他本人情绪低落,对一位战绩光鲜的职业拳手而言,如此惨败的确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心态和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场主赛前,还有五场正赛为现场预热。因为击败邹市明而一战成名的日本前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亮相赛场,轻松完成签约M23战队后的个人首秀,他在第三回合完成三次击倒,最终以KO方式战胜泰国老将维猜,赢得OPBF银腰带。近千名到场观赛的中国拳迷制造的强大声浪,一度将赛场氛围烘托至顶点。

有着“外卖拳王”之称的张方勇,面对实力更胜自己一筹的前川龙斗,在比赛中展现出强大斗志。全程主动出拳的他不惜体能,与对手齐力奉献了一场对攻战,虽然技巧稍逊,但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实属全场最佳。最后,在拳台边缘的一次意外碰撞让前川龙斗眼角血流不止,被义务监督中止比赛,而张方勇则在裁判的一致性判定环节稳稳获胜。

另外两场垫赛,M23青训队队员高诗超在第二回合以KO方式终结对手,中国拳手达伍提-哈则战平日本拳手安井誉。最终,中国取得3胜1负1平,总比分战胜日本,成功复仇。(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