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3月21日-3月27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3-28 09:08:31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社会)(1)立蛋迎春分

立蛋迎春分

3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开元小学学生在玩立蛋游戏。

当日,为迎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河北省邯郸市开元小学开展主题民俗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绘彩蛋、立蛋等习俗。

(社会)(1)唱儿歌迎“世界儿歌日”

唱儿歌迎“世界儿歌日”

3月20日,合肥东风新村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表演儿歌歌舞。

当日,安徽省合肥市姚公社区在合肥东风新村幼儿园举办“经典歌谣伴童年”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传唱经典儿歌、童谣,在欢歌笑语中迎接3月21日“世界儿歌日”。

(国际)(1)中老铁路首座长大隧道贯通

中老铁路首座长大隧道贯通

这是3月21日在老挝磨丁拍摄的中老铁路磨丁隧道贯通仪式现场。由中国中铁五局负责施工的中老铁路磨丁隧道21日胜利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全线首座贯通的长大隧道。

(经济)(1)河北深州:古陶传承绽异彩

河北深州:古陶传承绽异彩

3月26日,老艺人在位于深州市的河北博韵黑陶有限公司整理古陶艺术品半成品。近年来,河北省深州市采取“基地+公司+民间艺人”的模式,推动古陶制作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促进了古陶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目前,深州古陶艺术品涵盖黑陶、绞胎陶、红陶三大系列近千种,产品远销海内外。

(社会)(1)被毁吊桥重建 群众过河不再犯难

被毁吊桥重建 群众过河不再犯难

2018年7月11日,一场特大洪水冲垮了陕西省略阳县徐家坪镇药木院村江口坝组村民出行的唯一一座吊桥。在各方帮助下,目前,一座钢结构吊桥在原址得以重建并通车,可供家用轿车和小型农用车辆通行,解决了该村群众的过河难问题。

(文化)(3)传统腰鼓“韵动”校园

传统腰鼓“韵动”校园

3月20日,百泉小学学生在练习打腰鼓(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百泉小学积极开展“阳光大课间”系列活动,将传统腰鼓引入校园,开设校本课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文化)(1)贵州剑河:欢度芦笙歌舞文化节

贵州剑河:欢度芦笙歌舞文化节

3月23日,群众在跳芦笙舞。连日来,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岑松社区对门寨,来自周边村寨的少数民族群众欢聚一堂,通过跳芦笙舞、对情歌、唱苗族古歌等方式,欢度民族芦笙歌舞文化节。

(社会)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3月24日,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当日,上海市静安区的志愿者和辖区内的部分市民开展垃圾分类“乐回收”公益活动,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学习了解环保知识。

(社会)(1)安徽休宁:木工职教 匠心传承

安徽休宁:木工职教 匠心传承

3月26日,休宁徽匠学校木工班老师程志高(右)在指导学生制作木椅。安徽省休宁徽匠学校木工班创立于2003年,招收初中毕业生,既学木工手艺,又学文化知识。木工班采用学徒制授课,每届学生人数在二三十名,学校学习两年,企业实习一年。木工班的学生在毕业时需独立制作出体现木工技艺水平的八仙桌和太师椅,才能通过考核。近年来,休宁徽匠学校木工班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了不少优秀的木工从业人员,既传承了徽州传统木工技艺,又将徽州文化的智慧融入生活。

(图片故事)(1)住在卫生室里的村医

住在卫生室里的村医

山西省河津市清涧一村人口超过1700人,由于医疗资源匮乏,村民经常要到邻村甚至更远的地方看病。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的卫杰,在外地工作多年,打听到村里原来的医生到了退休的年纪,再加上父母的劝说,他于2011年接手村里的卫生室,成为家乡的一名村医。

(春季美丽生态)(1)大地“铺金”春光好

大地“铺金”春光好

这是汉中市汉台区老君镇王道池村的油菜花海(3月22日无人机拍摄)。近日,陕西省汉中盆地的油菜花盛开,美不胜收。

(社会)(1)西安:社区“四点半课堂”解民忧

西安:社区“四点半课堂”解民忧

3月21日,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书法教师吴雅雯与学生们互动。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为解决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问题,自2017年起成立“四点半课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下午四点半到六点之间免费为小学生提供书法、英语等培训,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

(社会)(1)浙江诸暨:古村落里体验清明习俗

浙江诸暨:古村落里体验清明习俗

3月26日,诸暨市荣怀学校学生在次坞古村落观看花粿的制作过程。当日,浙江诸暨市荣怀学校和次坞镇中心小学部分师生走进次坞古村落,学习当地传统点心花粿的制作技艺,并通过排演情景剧等形式体验当地清明节习俗。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图文互动)(1)布达拉宫守护者的一天

布达拉宫守护者的一天

这是在布达拉宫守护了20多个年头的灯香师洛桑曲扎(2018年11月15日摄)。

(健康)(1)河北香河:“家庭医生”送药上门

河北香河:“家庭医生”送药上门

3月23日,香河县刘宋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患者李志芬送药上门并说明用药注意事项。河北香河在健康扶贫中充分考虑重病贫困群众用药购药的实际困难,开辟了一条购药“绿色通道”,通过协调药品经销商,将药品直接配送至患者所在镇区的卫生院后,由贫困群众的签约“家庭医生”第一时间送到患者手中。

(脱贫攻坚·图文互动)(1)湖南湘西:缕缕竹丝编织致富梦

湖南湘西:缕缕竹丝编织致富梦

李毓书在家中编织背篓(3月20日摄)。

(图片故事)(1)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国民下饭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国民下饭菜”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中国人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将情感和信念混合在里面,在不断尝试中寻求风味转化的灵感。

1898年,涪陵商人将川江一带盛产的青菜头腌制后脱盐、脱水,制成一种新型的腌菜,由于制作过程中要在木箱里榨除盐水,故取名榨菜。得长江航运之利,嫩、脆、鲜、香的涪陵榨菜顺江而下,慢慢征服了人们的味蕾。120多年来,一碟碟榨菜从最初长江两岸百姓餐桌上的佐餐小食,演变成中国人餐桌上的“国民下饭菜”。

(春季美丽生态)(1)“火洲”三月杏花香

“火洲”三月杏花香

3月21日,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达浪坎乡玉旺坎村一处杏园里,一只蜜蜂在采蜜。三月的新疆吐鲁番春意盎然,乡间的杏花次第绽放,花香四溢。

(春季美丽生态)(1)上海:千花百卉争明媚

上海:千花百卉争明媚

3月23日,上海松江区洞泾镇农田里盛开的紫云英。 随着春天到来,上海处处生机盎然,千花百卉争明媚。

(环境)(1)春日樱满园

春日樱满园

3月25日,游客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观赏樱花。近日,湖南气温回升,位于长沙市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中樱花怒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