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3月16日-3月22日国内一周趣事

2019-03-23 06:51:43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生态)(1)朱鹮:7只到3000只

朱鹮:7只到3000只

这是在陕西洋县朱鹮生态园内拍摄的朱鹮(3月20日摄)。有鸟中“东方宝石”之称的朱鹮,曾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地,二十世纪中叶以来,由于猎杀、生态破坏等原因,朱鹮濒临灭绝。 1981年5月23日,世界上仅存的7只野生朱鹮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境内被发现,在随后30多年日渐完善的保护体系中,科研人员先后攻克朱鹮人工饲养、繁育,笼养朱鹮自然繁育,朱鹮野化驯养放归等关键性技术难题,使得中国的朱鹮种群数量由7只发展到2600余只,世界朱鹮种群数量达近3000只。

(教育)(1)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3月15日,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乔钰(中)为美食体验者提供服务。当日,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餐厅对外开放,30多名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外教的指导下担任“餐厅经理”“服务员”和“后厨大师”等角色,在实践课上为美食体验者提供服务。

(图文互动)(1)研究确认张家界境内3个大鲵遗传分支

研究确认张家界境内3个大鲵遗传分支

3月16日在湖南省大鲵救护中心拍摄的在野外获救的一尾娃娃鱼。

(社会)(1)学科普 看“恐龙”

学科普 看“恐龙”

3月16日,游客在青岛市灵珠山植物园恐龙科普基地参观。

当日,山东青岛市灵珠山植物园恐龙科普基地对外开放,基地通过声光等科技手段模拟、还原恐龙活动场景。

(环境)(1)山西太原:鸟戏汾河

山西太原:鸟戏汾河

3月17日,水鸟在太原市汾河湿地公园觅食。春暖花开时节,大批水鸟在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汾河湿地公园嬉戏觅食。

(社会)(1)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游客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游览(3月17日无人机拍摄)。 3月15日,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冬季休园后,重新开园迎接游客的到来。

(社会)(2)北京:“机器人探长”落户社区

北京:“机器人探长”落户社区

3月19日,智能巡防机器人“梅宝”吸引梅园社区的孩子们围观。近日,一台名叫“梅宝”的智能巡防机器人在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梅园社区落户,开始执行社区巡逻任务。这台被居民称为“机器人探长”的智能机器人由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研制,可在社区内进行陌生人识别预警、视频信息采集、热成像火情识别、居民生活服务提示、人机互动交流、夜间巡逻安保等众多服务。

(图文互动)(1)湖南张家界利用“仿生态”技术救护繁育娃娃鱼

湖南张家界利用“仿生态”技术救护繁育娃娃鱼

一尾成年娃娃鱼在湖南省大鲵救护中心“生态溪”中畅游。

(社会)(1)西安:社区“四点半课堂”解民忧

西安:社区“四点半课堂”解民忧

3月21日,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书法教师吴雅雯与学生们互动。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为解决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问题,自2017年起成立“四点半课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下午四点半到六点之间免费为小学生提供书法、英语等培训,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

(图片故事)(1)大山深处的“90后”夫妻教师

大山深处的“90后”夫妻教师

陈伟(后排左)和黄晓青(后排右)在学校与学生们合影(3月15日摄)。在安徽省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上海气象希望小学,“90后”陈伟和妻子黄晓青扎根大山深处,用心教育山里的孩子。陈伟和黄晓青的老家在安徽省怀宁县小市镇,2017年,他们通过考试成为老鸭村上海气象希望小学的老师,从此以校为家,吃住都在学校。现在,这对夫妻教师把两个女儿也带在身边,上课时由陈伟的母亲帮忙照看孩子。老鸭村上海气象希望小学只有7名教师,夫妻俩除了自己负责的语文和数学主课以外,还要兼上音乐、体育等课程。陈伟告诉记者,山区小学缺少老师,他希望有更多的年轻老师到基层来。 “每天和学生们在一起,真的很快乐。”黄晓青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