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王牌栏目 > 正文

香港国际影视展昨日闭幕 众多新片箭在弦上

2019-03-22 07:33:41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香港国际影视展昨日闭幕

众多新片箭在弦上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3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昨日闭幕。为期四天的影视展,吸引了近9000名业界人士到场,较去年上升3%。影展上,多家公司公布最新片单,众多新片箭在弦上,演员们也纷纷为了新片不断赶场“吆喝”。

老将推新片

刘德华、古天乐依然是“劳模”

前段时间因身体不适临时“请假”演唱会的刘德华已经身体恢复,亮相影视展显得神采奕奕。此番他带来的作品分别是《扫毒2》和《拆弹专家2》,这两部作品都属于警匪题材,刘德华在戏中也将继续搏命。

此外,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刘德华还将监制并主演一部温情制作《热血合唱团》,影片讲述一群学生组成合唱团,与指挥家严老师一起依靠音乐力量走出人生低谷的感人故事。这是刘德华首次出演指挥家,从现场发布的预告中可以看到,这个角色有笑有泪。

甄子丹同样也是片单上的常客,《叶问4》、王晶的电影《肥龙过江》、与谢霆锋合作的《怒火》等,都让粉丝十分期待。作为经典IP,今年甄子丹将带来第四部叶问电影。对此,甄子丹感慨说,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在11年内把一个角色演到第四部很不容易,“我一直告诉自己,虽然这个角色让大家更熟悉我,但我不能自满,必须不忘初心。”提及这一集是否终极篇,甄子丹直言决定权还是在观众手上。

而一向被调侃为“香港电影主要看他们两个人有无档期”的古天乐与刘青云也依然繁忙。从本届影视展各大片单来看,古天乐依然是出现最多的演员之一,包括《扫毒2》《犯罪现场》《寻秦记》《明日战记》《灭相》《追龙2》等,坐实演艺圈“劳模”形象。

刘青云则有《拆弹专家2》《明日战记》《神探大战》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其与韦家辉导演的“世纪合体”。2007年两人联手的惊悚犯罪片《神探》曾被影迷奉为经典。此次韦家辉与刘青云再度携手出击,即将全面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神探”大战。记者了解到,刘青云这次饰演的“神探”会更注重精神角度的刻画,复杂内心戏众多,对表演要求极高。对此,刘青云现场调侃后悔接拍《神探大战》,难度难以用言语形容:“与韦家辉拍戏我知道会有什么‘折磨’,而且拍的时候真的都遇到了。”

回归小荧屏

惠英红、林峰等都拍新剧

除了电影之外,今年的电视剧方面也颇具看点。林峰、杨千女、惠英红等大咖,纷纷回归电视剧拍摄。

今年,TVB在影视展上就推介了《铁探》《机场特警》《黄金有罪》《她她她的少女时代》《白色强人》《法证先锋4》《杀手》等10部备受瞩目的重点剧集和12个综艺节目。其中,由袁伟豪、惠英红、姜皓文等主演的警匪剧《铁探》尤为引人注目,该剧讲述了饱受枪伤后遗症折磨的铁探,被迫又卷入一场斗争。惠英红在片中霸气诠释“铁娘子”,饰演一位高级督察,演技非常抢眼。《铁探》编剧透露本片剧本耗时三年打磨,从第一天时就锁定由惠英红主演。惠英红则坦言很感激遇到这么一个优质班底,她向观众保证《铁探》绝对值得一看:“你们肯定很久没看过这么刺激的一部大剧。”

杨千女则亮相为电视剧《多功能老婆》造势,这是她继2001年《美味情缘》之后,时隔18年再度参演TVB剧。

不过,本届影视展上最受关注的电视剧还是“爆seed”宣布回归的《使徒行者3》,五年前,“爆seed”一角让林峰重获口碑佳绩,时隔五年,他再度“回巢”TVB拍摄《使徒行者3》,让不少剧迷十足期待。除开电视剧,林峰还将出演电影《神探大战》,并以新面孔首度加入《反贪风暴4》,和古天乐共同出演电影版《寻秦记》等,同样也是今年影视展的“大忙人”。

众多新片抢眼

在本届影视展上,英皇、寰亚两家公司的新片十分抢眼。  英皇电影公布的2019年重磅片单为:林超贤新作《紧急救援》,陈木胜、甄子丹、谢霆锋联手的动作警匪片《怒火》,张艺谋新作《悬崖之上》,悬疑片《神探大战》,王千源与吴彦祖出演的警匪片《限期破案》,葛优主演的《两只老虎》,《原谅她77次》续集《感动她77次》等。  而寰亚影业的片单也十分抢眼。

其中,由《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携手张国立、韩庚、许晴打造的《闻烟》最受瞩目。影展现场,该片首度曝光预告片,韩庚与张国立饰演的父子从心存芥蒂到最终和解,颇为走心。

此外,韩庚还与周显扬合作影片《我们永不言弃》,在片中饰演一位为了孩子走上拳击台的拳手,周显扬透露,韩庚为了拍这部电影,挨了上千拳,敬业精神打动了剧组所有人。

此外,好莱坞导演雷尼·哈林执导的动作影片《沉默的证人》、郭富城携手杨千女主演的《麦路人》、麦曦茵执导治愈系电影《花椒之味》等多部题材各异的年度大作也颇受关注。

曾经“绿叶”如今“香饽饽”

记者发现,不少曾经的“绿叶”,在这次在影视展上变成了“香饽饽”。

2016年因与惠英红合作《幸运是我》走入内地观众视线的陈家乐,曾经是电影里的陪衬,但这一次却在《一级指控》《扫毒2》《紧急救援》等多部影视作品里有颇具分量的戏份。

而被称为“万年绿叶”的姜皓文,去年刚刚拿下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今年则一跃为“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人,在本届影视展上,他不仅在电视剧上有所斩获,电影档期也排得满满当当,将主演电影《电影痴汉》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