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阳台上》等 三月大银幕迎来文艺片的春天

2019-03-17 10:08:23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三月大银幕

迎来文艺片的春天

三月春日,大银幕上也迎来文艺片的春天。月初上映的《绿皮书》至今热度不减,本周上映的三部文艺片也表现亮眼,其中,《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持续坚挺,跑出票房黑马,《过春天》《阳台上》虽体量不大,但观众口碑也相当不俗。

而刚刚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的《地久天长》本周末在广州也有多场点映,不少已经观影的观众在看完后更是纷纷留言:“不负期待。”据悉,影片将于下周五正式上映。

记者观察:《绿皮书》为何票房好、热度高?

尽管看起来是“小众文艺”的题材,但已经上映半个多月的《绿皮书》却依然热度不减,目前票房已经直逼4亿,这一票房成绩,不仅远远超出映前业内预期,还将打破低成本的奥斯卡引进片的票房纪录。

不仅如此,该片的口碑评分截至目前依然高企,网络上的观众评分高达8.9分。同时,有关“看完《绿皮书》就想吃炸鸡”等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一举打破了过往奥斯卡引进片的“高冷”形象。

作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得奖者,《绿皮书》被称为“年度最暖心的电影之一”,当然,奥斯卡的光环并非《绿皮书》“出圈”且热卖的最大原因。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电影主题够正、故事好看、又有情怀,是那种大多数观众很容易接受的、接地气的好电影。

片中,两个男主角的成长和背景天差地别,透过一趟巡演的公路旅程,互相磨合,收获了一场跨越观念、财富、身份、种族的动人友情,几乎所有观众,都能在片中找到共鸣。有的观众看到了友谊,有的观众看到了正能量,也有的观众看到了自己:“看这部电影,我也终于明白,不回避恐惧,敢于直面自己不完美的人生,才能学会与自我和解。”

此外,影片紧贴奥斯卡颁奖时间上映,也是其取得优异票房的一大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得奖影片上映越快票房越好,观众的参与度也越高。

几部新作成绩亮眼

广州观众最爱看“暖心又有点虐的纯爱”电影

本周,多部文艺电影接连上映。周四率先上映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跑出票房黑马,影片由林孝谦执导,陈意涵、刘以豪、张书豪、陈庭妮主演,讲述了女孩Cream和男孩K因为有着相似的坎坷身世而从小相依为命,他们是朋友、是亲人,也是同居室友,仿佛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然而K却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对Cream的爱意始终埋藏在心底,一段虐心的爱情故事也由此展开。

影片以“进影院要带纸巾”“近来最催泪的爱情电影”等宣传手段,引发年轻观众极高的观影热情,票房上映3天已成功破亿,单日票房更是超越好莱坞大片《惊奇队长》登顶首位。其中,广州观众对这部影片最为喜爱,城市票房位列全国第一。

片中男女主角的情谊引发网友热议,有观众认为一辈子能够遇上这样一个人很幸运:“Ta把你的爱变成自己生命的全部,为了你可以付出所有,很羡慕这样的感情。”

也有观众持反对意见:“爱你就要无条件为你牺牲,这样的感情你真的能承受吗?”

记者发现,许多年轻女观众对该片尤为受落。90后小张在电影上映前几天就早早订好票,她告诉记者,之前看过电影介绍,就已经很感兴趣,看完电影也很喜欢。

小张告诉记者,整部影片比她想象中更让人难过:“放到后半部分,几乎一直在擦眼泪,一个‘泪点’过去了,还有无数个‘泪点’在等着你。但哭过之后你也会反思,生活中的我是否足够珍惜眼前人?”她坦言,暖心又有点虐的纯爱,是吸引她走进影院的最大原因:“这种极致的爱情,只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还是觉得挺唯美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