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正文
分享到:

电视剧《廖俊波》在邵武开机 导演欧阳奋强:每天都在感动

2019-02-26 16:57:04  吴开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26日,由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电视剧《廖俊波》在福建邵武市开机。在开机仪式上,导演欧阳奋强,廖俊波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等众主创悉数到场。内地实力派女演员傅淼,国家一级演员何政军、魏小军、白凡等演员也出现在开机现场。

开机现场。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在电影版《廖俊波》即将与观众见面之际,26日,由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电视剧《廖俊波》在福建邵武市开机。在开机仪式上,导演欧阳奋强,廖俊波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等众主创悉数到场。内地实力派女演员傅淼,国家一级演员何政军、魏小军、白凡等演员也出现在开机现场。

欧阳奋强因主演83版《红楼梦》贾宝玉被广为人知,后转型导演,执导了《爱在雨季》《黄昏的太阳》《我的妈妈在西藏》等作品,其中《我的妈妈在西藏》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欧阳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电视剧《廖俊波》取材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以他在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的工作为创作背景,展现了他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为了让政和人民脱贫致富,他团结群众、勇于拼创、敢于担当,创造了“政和速度”,将政和县从“省尾”跃升全省发展十佳,实现了贫困县脱胎换骨的蜕变,而他也把自己的笑容定格在了政和的青山绿水之间。

“以真诚的创作热情去展示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和拼搏精神。”欧阳奋强坦言,导演这部电视剧,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展现廖俊波的优秀精神品质,编剧团队在创作时就深入廖俊波工作、生活的地方进行采访采风,主创人员提前1个月,来到廖俊波工作、生活过的大埠岗镇和拿口镇体验生活。他们不仅参观廖俊波曾经工作奋斗过的地方,了解他的先进事迹,还与当地接群众及曾与廖俊波共事的村镇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希望通过深入地交流为大家还原一个更加真实、丰满、有深度的人物形象。

“采风和体验生活,这在那么多年电视剧的生产和发展中本是一种常态,现在却变没了,我们把这种优良的品德重拾回来。在采访和体验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在感动,剧本已修改六、七稿,但还是发现一处改一处,不断添加,使剧本越来越好。”欧阳奋强表示,拍摄这部电视剧,与之前不同的是边拍边改,他认为这总比拍好了再改好。

据悉,电视剧《廖俊波》将在福建拍摄三个月,剧组分成A、B两组拍摄。

现场郭广平在言谈举止之间都有廖俊波的影子,他是不是入戏太深?对此,郭广平称,自从他接演廖俊波角色后,经常看廖书记的视频,廖俊波言谈举止早已深刻在他的心中。

“只有跟他们在一起,我才能真的了解廖俊波。”演好廖俊波,郭广平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到廖俊波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与廖俊波的亲人、同事、领导成为朋友。

导演欧阳奋强。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廖俊波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