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超级杯北京国安迎战上海上港 施密特期待开门红

2019-02-23 11:33: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人物

侯永永回国 感觉很骄傲

澳门回归祖国后,《七子之歌》成为一代国人的爱国之歌。出生在1998年的侯永永和数千万海外华人一样,故乡和回归始终是绕不开的两个关键词。

受母亲影响 作出回国选择

《七子之歌》以拟人的手法,诉说了远离母亲的游子哀愁。对于每个人来说,母亲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而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又是那样深远。

侯永永的母亲叫侯豫榕,祖籍河南。虽然早在20多年之前就已经移民挪威,但侯妈妈始终坚持用一言一行影响着自己的孩子,让他们不要忘记故土。她不仅给自己的两个孩子起了侯安安(侯永永姐姐)、侯永永的中文名,还让他们从小就习惯中国的一切。

“我妈妈不仅给了我中国血统。在我小时候,我妈妈每次回国省亲都会带着我,所以我从小就去了中国几次。我妈妈也给我做中餐,我很习惯中国的一切,这都是我妈妈给我的影响。”侯永永表示,最终能够坚定选择回归中国国籍,同样是受到了妈妈的影响,“我为自己能作出这样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妈妈也是一样。”

从小学中文 文化血液没丢

如果说侯永永的妈妈给了他中国血统,那么侯妈妈在他小时候坚持教授他中文,则是给他灌输了中国文化的血液。侯永永的汉语水平不错,可以用普通话进行沟通,但他对自己的汉语水平仍不满意,因此回归后除了要在场上踢好球外,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要尽快将中文说得更流利。“我的计划是半年内能用中文和队友们在场上交流,一年内能够流利地说中文。”侯永永说。

然而侯永永的“野心”不止于此,他还希望通过汉语这个媒介,更好地了解中国的音乐、历史和文化。“其实我对中国文化还了解得不是很多,所以我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不仅是河南的文化,当然也包括北京的文化。”

有音乐天赋 仍坚持足球梦

虽然从小就在国际象棋、钢琴和足球多方面显示出了不错的天赋,侯永永最终却坚定地选择了足球。原本父亲希望侯永永能够像姐姐一样走上音乐的道路,但侯永永最爱的仍是足球。在他决定走上职业足球之路后,全家人依然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作为挪超豪门罗森博格队史最年轻出场纪录保持者,侯永永很早就受到了外界关注。可惜由于伤病等原因,此后他在职业队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不过这并没有击垮他,年轻的侯永永始终保持着乐观、谦逊的心态。“我觉得我的所有方面都需要提高,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成长和提高是必需的。”同为技术型中场的张稀哲,备受侯永永推崇。“整个冬训期间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球队中10号球员张稀哲,因为他的技术水平的确非常高。”

性格温和却不失开朗的侯永永,加入国安后很快就在场下与队友们打成了一片。训练场上,他同样迅速融入了球队之中。“我知道这是一支技术要求非常高的球队,我觉得这样的球队非常适合我,是很好的一支球队。”作为一名技术型中前场球员,侯永永表示国安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非常利于他的融入。至于具体会在场上出任什么位置,侯永永说他会坚决执行主教练施密特的安排,“我能踢中场的任何位置,但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踢的是8号位和10号位。”

对于新赛季侯永永已经迫不及待了,他十分期待能够和国安一起为京城球迷赢下更多荣誉,“如果能和球队一起拿到一两项锦标那就更好了!”

本报苏州专电 记者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