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福特结束南美重型商用卡车业务 将专注核心汽车生产

2019-02-21 07:21:42 包雪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分享到:

美国福特汽车19日宣布,将关闭在巴西最早设立的工厂,结束南美市场的重型商用卡车业务。这次调整是福特全球业务重组的一部分。

【关闭工厂】

福特19日发布声明,说企业定于2019年关闭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郊区的一座工厂。

这座工厂位于圣贝尔纳多—杜坎普,1967年投产,是这家汽车制造商最早在巴西设立的工厂。工厂最初制造汽车模型,2001年后主要生产卡车,包括F—4000型和F—350型客货两用小型卡车以及“嘉年华”小轿车。

福特轿车和轻型卡车2017年至2018年在巴西销量增长缓慢,落后整个行业15个百分点。仅就卡车市场而言,福特销量排名第四,不及德国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和大众汽车销量的一半。

【波及就业】

圣保罗郊区工业区是巴西汽车产业的诞生地,推动这个南美国家制造业发展。福特关闭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工厂将使巴西损失大约2800个就业岗位。

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就任的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承诺增加就业。福特关闭工厂重创这一“老工业区”,让博索纳罗政府承受压力。

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市市长奥兰多·莫兰多抱怨福特事先没有发出警告、没有与工人讨论关闭工厂事宜。“直接受影响的2800个家庭和间接受影响的2000个家庭应当有回应的机会。这是(福特)胆小的表现。”

福特南美地区主管莱尔·沃特斯19日说,企业知道工厂关闭将对圣贝尔纳多—杜坎普的雇员产生“重大影响”,下一步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

【转移重心】

路透社报道,福特将转而依靠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的一座新工厂,意味着企业将调整并专注核心汽车生产业务。

南美地区主管沃特斯说,福特希望保持盈利,倾向于“更加精简、对市场变化更为灵敏”的商业模式。

福特调整南美市场业务布局时机特殊,正值这一车企有望与大众汽车结成联盟、加强合作之际。一些行业观察人士发现,两家企业的商业货车和客货两用小型卡车业务已经整合,将把合作扩展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依据福特的声明,这家企业将为这次调整一次性支付大约4.6亿美元(约合31.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付补偿金,结束与工人、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合同。在全球范围内,福特的业务重组将耗费大约110亿美元(743.2亿元人民币)。

美国支柱资本管理公司先前持有福特汽车股份。企业主管戴维·库德拉认为,从长远考虑,企业不能削减走向繁荣的成本。“我们希望听到关于未来(的安排),大家正在为移动出行服务和自动驾驶汽车做些什么。”(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