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三大老戏骨电视剧《幸福院》中飞越“老人院”

2019-02-19 15:12: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老年人的养老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为子女辛劳一生的父母晚年却生出不再被家庭需要的不安,从而引发各种家庭问题。由于艳担任制片人,著名导演海顿执导的电视剧《幸福院》正在扬州火热拍摄。该剧聚焦于老年人这一群体,讲述了三位退休老友在和家人的摩擦中重新寻找自己晚年养老路的故事。刘佩琦、王丽云、李光复等老戏骨为该剧增添了家庭温情的厚重感,他们倾情演绎出了家的酸甜苦辣。

“佩琦本琦”与“国民丈母娘”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今年春节一段电影宣传片《啥是佩奇》火遍全网,恰巧名字同音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佩琦也因此喜提热搜,还带给网友不少快乐。在《幸福院》中刘佩琦饰演了一个性格开朗、热心肠的退休老人于老乐,他过着子孙绕膝,惬意无比的生活,前儿媳却从美国回来争夺孙子抚养权。而于老乐的儿子于大乐则为了父亲和儿子,拒绝调去北京任要职,这让于老乐怀疑自己成了家庭的负担,开始寻找新的自我价值。

被网友誉为“国民丈母娘”的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云,这次依然出演了一位尽心尽力丈母娘——黄小娟,她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奉献给了子女和家庭,家里的事情都一手包办,也和爱好自由的老伴赵精神(李光复饰)产生了许多摩擦,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多数普通老年母亲的真实生活风貌。

热爱自由,想追寻自己美好晚年生活的赵精神则由李光复出演,赵精神是贸易公司退休领导,在工作岗位上呼风唤雨,在家却是个没有任何家庭地位的老头子,他拒绝退休后带孩子,只想好好享受晚年生活。李光复对此表示:“赵精神是一个反差分明的人物角色,他不认为老年人退休回家就一定要为儿女带孙子,从而丧失自我,他觉得老年人退休了才应该享受人生,去做一些年轻时没有做过的事,自由自在地生活。”追求自由的赵精神和黄小娟多次离婚复婚都未能达成共识,直到黄小娟中风入院,赵精神才真正认识到了家人的重要。

刘佩琦、王丽云和李光复三位老戏骨演活了普通又多样的老年人们,平凡朴实的于老乐、强势能干的黄小娟、热爱自由的倔老头赵精神都鲜活而真实。此外还有为完成故去老伴遗愿而忙着相亲和盯着儿子造人大计的崔里田、于老乐曾被强拆散的恋人白如雪,开设了幸福山庄的袁圆……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们各有各的困难,也有着各自的温情。

主创因爱打磨剧本多年 敬老养老弘扬中华美德

老戏骨们演出了家的酸甜苦辣,《幸福院》这部作品的问世也正缘于主创对家人的爱。制片人于艳的父亲于立清导演的遗愿是“拍摄一部关注中国老年人的优秀作品”,为完成父亲遗愿,于艳与丈夫海顿联手精心筹备这部剧多年,终打造成这部充满着人文主义关怀的精品电视剧。“养老是一个特别重大的题材,我们希望通过《幸福院》的故事来表达自己的孝心。同时呼吁年轻人关爱父母、重视父母的养老问题、多关注父母的养老生活、改善社会的养老观念,营造新时代下良好的养老文化。”制片人于艳表示。

中华传统美德中,孝道一直都是重中之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何安顿好老年人、让他们更融洽地融入家庭中,这也是当代年轻人正寻求答案的一大命题。而作为被赡养的老年人,也同样在寻找新的自我价值,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这是《幸福院》这部剧想要传达给社会的精神意义,也是带给社会的全新思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