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王牌栏目 > 正文

记者观察:《流浪地球》火到了北美

2019-02-15 13:57:44 观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洛杉矶2月14日电记者观察:《流浪地球》火到了北美

新华社记者 高山 谭晶晶

“看过《流浪地球》没?”这是春节以来记者在美国碰到的华人朋友常常会谈到的一个话题。作为当前中国最卖座的科幻大片和社交媒体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流浪地球》也火到了北美。

随着该片5日同步在美国29座城市的部分影院上映,这部普通话原声配英文字幕的影片吸引了以华人为主的大量北美观众,部分影院的黄金时段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景象。

“这部影片相对于以前的中国科幻电影的确是一个很大进步。”记者在影院遇到的华裔观众高女士在观看影片后这样评价《流浪地球》。由于该片主要在华人聚居区的少量影院放映,高女士带着孩子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距她家最近的这家上映《流浪地球》的AMC影院。

她说:“我在朋友圈看见围绕这部影片有很多讨论。所以很感兴趣。我以前也读过原著,影片改编比较大,但是总体而言,不论是想象力还是制作水平都达到了好莱坞科幻大片的水准。”

许多影迷在看完《流浪地球》后,纷纷在美国亚马逊旗下的IMDB影评网站打分和留言。

截至13日中午12时,《流浪地球》在IMDB上的观众评分达到7.9分,参与投票人数达3795人。与此同时,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乐高大电影2》的评分是7.2分,亚军《倾听男人心》和季军《穷追不舍》分别是4.0分和6.7分。

在IMDB的留言区,影迷们给予该片极高评价。39.6%的投票观众给出了满分10分。“史诗般的科幻大片”“电影故事和画面都非常好”“在科幻电影中别具一格”等赞美之词比比皆是。有不少观众提到这部影片体现了中国与好莱坞电影不同的思维与视角。

一个注册名为Sylph_R的影迷写道:“这部影片的确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我依然打了10分。这部影片体现了好莱坞电影所代表的美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许多差别。”他指出,在好莱坞电影中,当地球不再适合人类生存时,情节设定可以想到的是登上太空船去寻找避难之所等内容,但是《流浪地球》却体现了中国人的思维:不言舍弃故土与家园,才有了给地球装上1万台发动机的设想……拯救全世界的也不再是超级英雄和个人主义,而是所有人共同挽救世界的故事。

一部分影迷指出《流浪地球》在情节发展、科学设想等方面的不足,也有非华裔观众指出影片的字幕过于简单以及与画面配合不够等缺点,希望以后加以改进。

《流浪地球》的异军突起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除了《好莱坞报道》《综艺》等娱乐业媒体外,众多主流媒体也议论纷纷。《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中国电影业终于加入了太空竞赛”,该片的特效可以媲美好莱坞,“标志着中国电影新时代的来临”。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了《流浪地球》对中国电影业的影响,并且提出一个问题,这是“软实力的胜利吗?”《福布斯》则预测,《流浪地球》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可能比2019年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在北美的票房都要高。

因《乌鸦》系列电影而出名的好莱坞制片人杰夫·莫斯特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电影业制作出《流浪地球》这样的好莱坞大片水准的电影,才真正获得了吸引世界各地观众的机会,才可能在全球票房角逐中获得成功。”

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陈雁北表示:“这部影片场景宏大,情节扣人心弦,同时也体现了细腻的情感,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

他说:“优秀的科幻作品能把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真挚情感融入科学幻想中。遐想之余,能有更深刻的思考。《流浪地球》不但做到了这一点,还体现了中国人的生活和情感,更体现了中国人对未来人类命运的思考。作为科学家,我为电影中出现的大量科学技术而欣慰;作为久居国外的中国人,我为电影中的中国元素而感动。”

他说:“有些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存在科学‘硬伤’。但我认为,科幻不是科普,肯定有夸张和虚幻的成分,只要故事引人入胜就算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