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出演《流浪地球》蹿红 屈楚萧:我只是幸运“躺赢”

2019-02-15 13:53:26 王广燕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出演《流浪地球》蹿红,24岁屈楚萧平静回应:

我只是幸运“躺赢”,高峰还没到来

害羞、腼腆、惜字如金,这是许多记者最初接触屈楚萧时的感受。在记者采访这个24岁大男孩之前,经纪人栩菘叮咛说:“大萧比较慢热,一开始让人觉得比较酷,聊投机之后话很多。”

当拨通采访电话时,记者决定通过先问同样在线的经纪人栩菘来活跃气氛。问起屈楚萧最像哪种动物,栩菘不假思索地说是大象,“因为比较沉稳有力量”。聊起屈楚萧生活中不喜欢麻烦工作人员时,栩菘一句“他自理能力挺好的”,让大家笑了起来。电话那头的屈楚萧似乎也放松了一些。

《流浪地球》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0亿元。“《流浪地球》的成功不是我个人的高峰,我只是‘躺赢’罢了。”屈楚萧对汹涌而至的关注显得很平静,“作为演员,我自己的高峰还没有到来。”

出演《流浪地球》,于屈楚萧而言主要是缘分。2017年夏天,正在横店拍《如懿传》的他遇上制片人张宁,对方眼前一亮,要求他摘下帽子露出寸头,拍张照片发给《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我心说哪来的骗子,也不好拒绝,那就拍吧。”屈楚萧说,大街上以招募平面模特为名骗钱的骗子,自己见得多了。直至回到北京,去导演工作室聊过之后,屈楚萧才逐渐确定这部戏是靠谱的。

影片中的“户口”刘启带着妹妹跑出地下城,捣乱开走姥爷的车,却无意中踏上了拯救地球的旅程。说起自己和刘启的共同点,屈楚萧说:“谁年轻时没叛逆过呢?我之前也有过这样的时期,但是在高中住校后,就开始慢慢懂事了。”

在和吴孟达搭戏演祖孙俩时,屈楚萧说自己有种恍惚的感觉。“小时候经常看达叔的电影,真见了面觉得他特别可亲,就像自己的姥爷。”“达叔有一段在车上回忆的文戏,虽然他讲普通话有点拗口,但是那种情感非常有感染力。”

屈楚萧和吴京饰演父子俩,但两人几乎没有对手戏,屈楚萧都是对着绿布演,调动情绪的难度可想而知。“父亲牺牲自己引燃木星那场戏,我记得当时连着拍别的戏一共拍了30多个小时,一开始确实是不知道怎么演。”因为身穿60多斤的衣服,背着装备,片场上屈楚萧只能趴着睡。本科班主任刘天池心疼之余告诫他,“演员就该这样……即使这样也未必完美,但需尽力,尽全力!”

时隔接近两年,再看自己当初的表演,屈楚萧说不满意的地方太多了,“拍《流浪地球》时我在中戏即将毕业,现在回头看都想重新演一遍。”《流浪地球》就像他交给恩师刘天池的一份作业,刘天池也为他“批”了作业。“她说还行,也有很多问题,跟我说了再拍类似作品应该要注意的东西。”

在《流浪地球》席卷电影市场的同时,这个单眼皮、外表冷峻但内心戏丰富的男孩也被更多人注意到,做流量偶像的路线无疑充满诱惑。不过,屈楚萧却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中戏读书的时候老师会给我们传授一些价值观,让大家想清楚做一名演员什么是重要的。”屈楚萧说,演员始终是他给自己的定位。

在屈楚萧的微博上,很难找到精修个人照和精心设计的文案,却可以看到满屏记录“某年某月某日,晴”这样的天气播报。“都是随便一弄,没有什么理由。”屈楚萧对此的解释很简洁。而对于网友为他贴上的“天气博主”“小狼狗”之类的标签,他都表示了拒绝:“不喜欢大家给我加限定词,我有更多可能性。”

当有网友发现他的小号里有放飞自我的“有趣灵魂”后,屈楚萧的小号迅速进入“无事不更”的状态。在作品以外对他的围观,似乎总会被他下意识地抗拒。“过于关注这方面可能也是对角色形象的伤害,我还是希望跟大家保持演员和影迷、观众的关系。”

朴树是屈楚萧特别喜欢的歌手,他说自己的性格和价值观养成,都与朴树有莫大的关系。当被问起是否有机会见对方时,屈楚萧回答在演唱会现场远远地见到过。至于和朴树近距离的接触,屈楚萧有几分“佛系”地说:“不用刻意地安排一次相逢。你喜欢他的作品,没有必要一定发生故事。随意就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记者 王广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