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规避“引援调节费” 中超球队有对策

2019-02-15 09:54: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上赛季中超“银靴”奥迪昂·伊哈洛由长春亚泰俱乐部转至申花俱乐部。

据了解,申花俱乐部为了得到这位身价不菲的强力前锋,最终选择以“现金+球员”这一交易方式,规避中国足协的引援调节费。这种方式也将成为转会期中超各队规避引援调节费的有效办法。

申花用“现金+球员”

换来上赛季中超银靴

之前曾有传闻,因为足协在收取高额引援调节费后,较难处理一些财务问题,所以上赛季出台的相关规定会被取消。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于2018年初在上海联赛峰会上公布的中超俱乐部引援调节费相关规定本赛季延续执行。随着亚泰上赛季结束后降入中甲联赛,拥有多名国脚级球员和重磅外援的亚泰队也被外界形容为“强援超市”。

伊哈洛作为亚泰此前的绝对主力、尼日利亚队的锋线主要依靠,自然身价不菲。虽然伊哈洛明确表示不愿委身于中国二级联赛,但作为与老东家有约在身的球员,他也必须接受“符合中国职业足球转会市场行情的身价”。

据了解,伊哈洛转会申花的消息直到14日才被“官宣”也正是因为双方在转会价格方面一直存有异议。有消息表示,为了得到伊哈洛,申花俱乐部将李晓明、徐骁两位“潜力股”球员作为交易筹码转让给亚泰俱乐部,同时额外支付了一笔转会费用。虽然这样的交易对申花而言带有“忍痛割爱”的意味,但能够得到一名世界杯主力前锋,交易对双方来说或许是双赢。以“现金+球员”作为引援筹码的方式还具有现实意义,那就是能够帮助引援俱乐部在转会过程中,规避高额的引援调节费。

引援调节费仍然会照常收取

各俱乐部引援注重规则把握

除了伊哈洛的转会外,其实恒大在引进何超、刘奕鸣、张修维等强援过程中,实际上也都采取了类似交易方式。

进入新年之后,随着恒大俱乐部“囤积”外援,中超各俱乐部也都相继加快引援步伐。和以往赛季不同,今年各家的引援呈现出“高速、量大”的特色,如恒大、天海、一方3家俱乐部都是在距离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就锁定新援,且早早用满本土球员引进名额。这也不由得引发足坛内外关于“国家集训队少数中超俱乐部制造”的猜想。尽管恒大、天海等俱乐部的引援明显与以往不同,但据了解,各俱乐部在引援过程中都非常注重对规则的把握。

按照此前几个赛季的行情,类似何超这样的国脚新锐其身价至少都在1亿元以上。而按照这个价码,恒大接连引进5名原U23国脚,其投入恐怕会达到天文数字。不过在体育管理部门和中国足协的严格调控下,俱乐部挥重金引援的路早被“堵死”。因此在球员交易过程中,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格外小心翼翼。

“球员+现金”也成为交易双方同时规避风险兼顾利益保障的好选择。随着各类传闻曝出,外界也曾产生疑问,在今年国家队全力冲击2022年世界杯这个背景下,相关部门会不会通过推出一些引援宽松政策来带动国内转会市场的活跃?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明确答复说,“(引援调节费的)规定去年上海会议公布过,照常。”

引进归化球员成为新潮流

此举有助提升国家队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引进归化球员”成为国内足坛的一股新潮流。对于此举,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有助于短期内提升“本土球员”实力,从而有助于国家队提升硬实力;另一方面,相比于处于当打之年、价格昂贵的国际红星,引进归化球员的成本可能相对较低。种种迹象表明,各家在应对新政方面都显示出相当的“智慧”。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