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为“脱欧”做打算反招尴尬 英政府终止“糊涂”合同

2019-02-11 07:54:36 杜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分享到:

英国政府9日证实终止与一家船运企业的合同。这家企业原打算在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后承接跨越英吉利海峡的渡轮业务,但遭媒体披露从来没有从事相关业务,令英国政府难堪。

【终止合同】

英国运输部去年12月与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企业海上货运公司签约,安排后者承接跨越英吉利海峡的轮渡业务,合同金额1380万英镑(约合1.2亿元人民币)。

运输部一名发言人9日告诉媒体记者,这份合同已经终止,原因是先前承诺向海上货运公司提供支持的一家爱尔兰企业决定退出。“海上货运显然无法履行合同要求,我方决定终止合同。”

运输部证实,政府方面没有向海上货运支付任何费用。为填补空缺,政府已经与一系列企业深入会商。

政府终止合同与媒体先前披露这家企业“有问题”相关。海上货运2017年创建,既没有船只,也没有从事过轮渡业务。

【关联“脱欧”】

海上货运公司原定英国下月“脱欧”以后承接英国拉姆斯盖特港与比利时奥斯坦德港之间的轮渡业务,运输卡车、轿车、拖车、有轨电车等车辆,以缓解英国多佛尔港和法国加莱港这条传统线路的压力。

英国2017年3月29日启动“脱欧”进程,定于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由于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国内受阻,英国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局面。

“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欧盟法律将立即不适用于英国,双方将面临相互间关税水平提升和贸易壁垒增加问题。路透社报道,英国卡车现在一般可以在欧盟成员国之间顺利通过边境检查;“无协议脱欧”后,即便是每辆车在边境检查站滞留数分钟,也可能导致英吉利海峡两岸港口排起长队。

为避免这种状况发生,英国政府与3家船运企业签订轮渡合同,另外两家企业分别是法国“布列塔尼渡轮”和丹麦DFDS。这两家企业是行业内知名服务供应商。

【招来尴尬】

与海上货运公司签约给英国政府招来不少尴尬。

路透社报道,海上货运网站的企业介绍中曾经出现“订餐”字样,触发人们猜测这段话是否“复制”自某家送餐企业的介绍。海上货运后续修改企业介绍内容。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副党首汤姆·沃森在社交媒体留言:“海上货运,没有船,没有交易历史,网站介绍复制粘贴送餐网站。”

工党发言人安迪·麦克唐纳要求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辞职,认定后者“一次又一次地令英国蒙羞”。

格雷林上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拒绝终止与海上货运的合同,“我不会为支持英国商业活动而道歉”。(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