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滑雪、滑冰等迎比赛旺季 苏炳添以赛代练过节也战斗

2019-02-06 08:53: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滑雪、滑冰等迎比赛旺季 高水平田径选手近期也在欧洲参赛

以赛代练 苏炳添过节也战斗

大年三十,中国飞人苏炳添发了条朋友圈感慨说,自己有好多年没在家里陪着家人过年了。不过,就像很多新春佳节仍要奋斗在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苏炳添也将结束冬训,开启2019田径室内赛季。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雪山等项目中,中国运动员也在用“战斗”的方式享受佳节的快乐。

苏炳添春节期间以赛代练

不等春节假期结束,苏炳添便要启程出战。2月13日爱尔兰田径室内赛,苏炳添以赛代练。接下来,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信息,苏炳添2019赛季的第一场重头戏,就是2月16日的伯明翰室内赛。苏炳添的主要对手包括三名英国本土飞人,其中就有去年欧锦赛百米亚军普雷斯科德。随后他将前往杜塞尔多夫,参加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

除了苏炳添,跳高名将王宇近期都在欧洲参赛,已取得一个冠军和一站亚军的成绩。此外,中国田径中长跑集训队大部分队员正在国外集训,利用国外优质资源,通过与国外高水平选手共同训练、比赛的方式,科学备战世锦赛。

包括雅加达亚运会女子800米冠军王春雨在内的多名队员正在美国集训,除了日常的训练,队员们还会参加在美国进行的多项室内田径赛事。包括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铜牌得主多布杰在内的多名马拉松国手目前正在埃塞俄比亚外训,训练从2018年12月27日一直持续至今年3月中旬。

冰雪运动员迎来比赛旺季

相比田径运动,中国冰雪运动员正迎来比赛旺季。这两天,2019年IBSF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德国国王湖举行,男子四人车比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21组选手参赛,分为U23和U26两个级别。

中国队派出三组选手参赛,其中孙楷智、吴清泽、吴志涛和刘蔚在男子四人车U23组,在第一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最终以0.01秒的优势战胜了罗马尼亚名将Tentea组合,夺得了U23级别冠军。这是中国雪车队建队以来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上次仅获第16名和17名。

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世界杯莫斯科站比赛中,中国男子运动员毕野获得平行回转项目世界杯第6名,创造了中国男子运动员该项目国际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此外,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跨界跨项组运动员,也分别在美国铜山、河北崇礼、吉林长白山等地集训。

短道速滑方面,中国选手在德累斯顿站斩获了奖牌。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新锐张楚桐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收获的唯一一枚奖牌。

接下来全队将转战意大利,参加2月9日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都灵站比赛。在此前进行的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李靳宇在女子1000米决赛A组,以1分31秒25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李靳宇首次获得国际青年赛事的单项冠军。她将随后与中国队汇合,参加都灵站世界杯。

春节期间,花样滑冰选手也将在比赛中度过佳节。2019年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即将在2月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这天拉开大幕。其中,双人滑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两对组合。双人滑短项目当地时间8日上午11:45举行,双人滑自由滑9日下午2点举行。

冰舞比赛,中国队有3对组合参加,除王诗玥/柳鑫宇外,还有两对更年轻的组合陈宏/孙茁鸣和宁婉棋/王超。本赛季,王诗玥/柳鑫宇一直在加拿大外训,进步明显,四大洲赛也是他们挑战高手的好机会。冰舞在8日下午3点举行。

首钢7日集结备战前四

北京首钢队将在7日重新集结,备战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球员们利用这几天的春节假期,有的各自返回家里,吃家宴、与家人团聚;有的则是留在了北京,像刘晓宇就利用这几天的休赛期进行伤病恢复,争取在春节后有个更好的状态。

首钢在1月31日主场击败四川队后,就给球员们放了假,家不在北京的队员大多选择回家过年。段江鹏回到了铁岭,他与家人一起看了春晚,吃了年夜饭。段江鹏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真是挺珍惜这样的时间,我们除夕是下午开始吃年夜饭,一家人边吃边聊,看看春晚,还放了鞭炮、下了饺子。这样的感觉真好。”

主教练雅尼斯在放假前也对球员们进行了一些叮嘱,比如注意安全,别出现意外的情况。在饮食上也有多注意一些,不要假期结束后,就长了不少肉。

北京首钢队在春节结束后他们还要继续为争取进入前四努力。目前他们距离排名第四的浙江广厦队还差一个胜场。综合来看,北京首钢队不能在常规赛后边的比赛中出现任何的闪失。

实际上,中国体操队的春节假期更为短暂,对于体重的控制也更加严格。在春节前,体操队运动员如果体重超标,先要去跑步机上跑步,达标后才能进行体操训练。今年国家体操队将全面出击世界杯分站赛暨东京奥运会个人资格赛,第一站墨尔本站比赛将于2月底打响。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宋翔

统筹/汪浩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