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王牌栏目 > 正文

8部新片初一同时登场 纷纷发布主题曲助攻

2019-02-02 10:41:18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8部新片初一同时登场

春节档电影 纷纷发布主题曲助攻

8部电影将在大年初一同时登场。2019“春节档”竞争激烈,引得各家公司在宣发上铆足全劲“放大招”,除了常规的路演发布会等,主题曲、电影海报、幕后故事等物料发布百花齐放,在影片上映之前吊足观众胃口。其中,主题曲是近年来电影宣发的一大手段!

一首好的电影主题曲,为影片加分

在上映前发布的电影主题曲主要是为了给影片预热,这些主题曲通常会邀请时下最火的歌手演唱,借助歌手人气带动电影热度。也有不少歌手是电影主题曲的“常驻人口”,歌手张靓颖、王菲等就曾为多部影视作品演唱主题曲,而“鬼才音乐人”赵英俊,也频频创作电影主题曲,被称为“电影主题曲创作专业户”。

近年来,不少电影歌曲火遍全国,真正成为观众耳熟能详的“国民金曲”。例如,袁娅维为电影《前任3》演唱的主题曲《说散就散》,就以伤感的旋律和扎心的歌词,唱哭不少听众,随后得以传唱;101火箭少女为《西虹市首富》演唱的《卡路里》旋律魔性,一经发布就火遍大街小巷。更早的还有邓紫棋的《后会无期》、王菲的《匆匆那年》、田馥甄的《小幸运》等,都是电影主题曲的成功案例。

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听、唱电影主题曲,据QQ音乐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人们最爱的歌曲是春晚经典歌曲和春节期间大热的电影主题曲,如《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主题曲等。业内人士分析,能够遇到一首好的电影主题曲,对影片绝对起到加分作用:“会有观众专门为了听歌去看电影,也有因为主题曲好听让电影未映先火的,但好的主题曲可遇不可求。”

各大新片主题曲琳琅满目,极大带动电影关注度

而在今年的“春节档”主题曲大战中,各种主题曲、推广曲同样琳琅满目。韩寒找来高晓松和老狼推出电影歌曲《飞驰的人生》,“飞驰的人生,没有人作证,关掉了掌声,沉默着出征”,寥寥几句,便唱出那股为了一生热爱,不肯回头的决绝。此前,韩寒执导的另一部电影《后会无期》主题曲《平凡之路》《后会无期》也曾引起巨大反响。

成龙则找来“流量担当”蔡徐坤一起合作,为电影《神探蒲松龄》创作了主题曲《一起笑出来》,首次演唱电影主题曲的人气偶像蔡徐坤亲自上阵,并贡献了歌曲的RAP歌词,整首歌曲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据统计,自《一起笑出来》音频上线后,短短11分钟,即登上QQ巅峰音乐榜年榜冠军宝座;上线20分钟后,微博讨论量爆发,极大地带动了电影的关注度。

《新喜剧之王》则找来《创造101》节目里的选手李子璇、王菊、刘人语、高颖浠、戚砚笛、吕小雨、陈芳语组成“疾风少女”限定团,为影片演唱主题曲《疾风》,其 MV记录了七位少女的追梦心路,与电影中“小人物”主题遥相呼应。

歌曲《疾风》流行于上世纪80年代,时隔三十多年被再度唱响。不同于原唱陈百强的澎湃激荡,“疾风少女”的版本充满了年轻元气之感。对于为何选择《疾风》做主题曲,周星驰表示,这首歌体现出的精神与“喜剧之王”要传递的精神一样,都是努力奋斗、不放弃追求梦想,也希望这样的“疾风精神”能鼓励更多的人。

《流浪地球》请来正在《歌手》参赛的刘欢,为电影量身打造了主题曲《带着地球去流浪》。刘欢深沉的歌声,搭配上取自《观沧海》的歌词,给人一种气势磅礴的画面感,与电影探讨人性的深沉主题十分契合。

《疯狂的外星人》也出了好几轮的“歌曲攻势”,先是黄渤、沈腾联袂二手玫瑰乐队献唱的电影同名主题曲,随后,当红女团火箭少女101又为影片献唱了《银河系Disco》,全曲弥漫着复古和节日气息,音乐糅合了时下流行的电音、rap等现代元素,在少女们鬼马洋溢的唱腔之下,迷幻感十足,与《疯狂的外星人》传递的本土喜剧科幻概念相得益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