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月26日-2月1日国内一周趣事

2019-02-02 07:29:13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居民”吃饺子收“红包”

1月31日,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内,非洲环尾狐猴、赤猴以及南美洲松鼠猴等灵长类“居民”收到饲养员为其准备的饺子与“红包”。图为非洲环尾狐猴与南美洲松鼠猴共同享用蔬菜“红包”。

(社会)(1)“国宝”川金丝猴与重庆市民见面

“国宝”川金丝猴与重庆市民见面

1月26日,川金丝猴“成成”(右)与“玉玉”在猴馆内觅食。

当日上午,重庆动物园金丝猴馆三只“川金丝猴”正式与市民见面。川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物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此次重庆动物园引进的三只川金丝猴为一家三口:12岁的成年公猴“成成”,8岁的成年雌猴“玉玉”以及半岁大的雄性幼猴“丁丁”。

(社会)(1)大熊猫宝宝贺新春

大熊猫宝宝贺新春

这是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拍摄的大熊猫宝宝(1月31日摄)。

当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8年新生熊猫宝宝集体亮相,为新春佳节送上“萌萌的祝福”。

(环境)(1)广州7年成功繁育存活150只朱鹮

广州7年成功繁育存活150只朱鹮

广州长隆飞鸟乐园于2011年和2013年从浙江德清下渚湖和日本佐渡分别引进4只、7只朱鹮,并于2012年在广州成功实现繁殖。7年间,飞鸟乐园共繁育存活150只朱鹮,形成华南地区最大朱鹮种群。据介绍,2018年出生的18只朱鹮羽毛已经由灰变白,将于新年期间与游客见面。

北极熊“梦龙”武汉相亲

1月31日,一只名为“梦龙”的北极熊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洋馆玩耍。春节期间它将与园内的另一只北极熊“静静”一道为游客送上新年祝福。除此之外,“梦龙”还有一个使命——相亲。“梦龙”是一位高大的“帅哥”,来自遥远的俄罗斯,武汉海昌极地海洋馆里的“静静”是一头母熊,两只熊在确定成为伴侣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相处与磨合。

(社会)(1)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1月29日,大熊猫宝宝“隆仔”准备品尝为它们特制的煎堆和油角。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2018年7月出生的两只大熊猫宝宝“隆仔”和“婷仔”即将迎来出生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当日是腊月二十四,是广东年俗“开炸”的日子,园方特意为“隆仔”和“婷仔”准备了用竹粉特制的煎堆和油角,为它们迎接新年。

天津一商场还原80、90年代家庭过年场景

1月26日,一场名为“春节年代秀”展览在天津熙悦汇举行。现场1:1还原了80、90年代天津家庭及街道胡同的过年气氛场景,以满满的“怀旧风”让参观者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后,时代发展的脉搏与生活的变迁。

(图文互动)(1)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这是1月23日在吉林省舒兰市上营镇马鞍岭村二合屯村民李志诚家中拍摄的茶壶。

成都街头智能安保机器人吸引民众驻足

1月28日,成都IFS广场周围三台巡逻的智能安保机器人吸引过往民众驻足。机器人遇到前方有阻挡会自动避让,并提醒过往民众自己正在巡逻。

圆明园大宫门百年来首次亮相 有望向公众开放

1月28日,在新时代圆明园发展思路专家研讨会上,圆明园公布大宫门考古遗址发现成果,包括大宫门遗址、东西门罩遗址、金水桥遗址、河道遗址等。近期,圆明园将启动对大宫门片区的保护工程,未来这里将有望分三部分展览对公众开放。图为大宫门遗址发掘现场发掘出的河道遗迹。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