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 正文

专访男篮主帅李楠:世预赛考察年轻人 望周琦多打比赛

2019-01-29 11:3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岳川)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新一轮窗口期的比赛将于春节后展开。刚刚赴美学习归来的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世预赛会以锻炼、考察年轻球员为主。与此同时他希望周琦能够多打比赛,为世界杯保持好状态。

即将于2月下旬陆续展开的是本届男篮世预赛第6个窗口期的比赛,中国队将先后面对约旦与叙利亚。本轮窗口期结束后,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将全部产生。

作为今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已自动获得直通名额,这也为锻炼队伍提供了客观条件。上一轮窗口期,李楠率合并后的新男篮首度亮相,在主场与叙利亚和黎巴嫩的两场比赛中,队内多名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李楠表示,即将到来的窗口期比赛将延续这一思路,以考察、锻炼新人为主。

“此前没有参加过世预赛的年轻球员,这回会给他们更多机会。此外由于上次是队伍合并后的第一个窗口期,当时没打的球员,这回我们还是要看一下。”

李楠透露,上述两类球员将成为教练组这两场比赛重点考察的对象,队伍整体还是会以锻炼新人为主,同时也希望让老队员能有一些休息与调整,“因为现在我们还有时间,我也需要通过窗口期的比赛考察我不太熟悉的球员,为世界杯前的夏季集训做准备。”

如李楠所说,作为中国男篮在东京奥运周期内的重要比赛任务,在家门口打好世界杯是队伍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他本月初曾赴美“充电”,向肯塔基大学、冈萨加大学等NCAA强队取经,并与主教练、队员、助理教练、体能训练师、营养师等都进行了深入沟通,在从日常训练到后勤保障的各个环节上均有收获。李楠希望通过学习能够帮助中国男篮更好地备战世界杯。

对于夏季集训,李楠有意压缩参训球员数量,届时范围不会太大。“我们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备战上,因此不会像以往集训时选20多个人,人数肯定会在20以下,具体数字还要视情况而定。教练团队也会有补充,我们希望通过调整能让球队处于正确的道路上。”

李楠同时表示,如果客观条件合适,他会在接下来的窗口期中邀周琦参赛。在离开休斯敦火箭队后,周琦曾短暂返回国内,但目前他已返美进行训练。由于未在赛季开始前完成预注册,周琦无法在本赛季重返CBA赛场。

在两支国家集训队并行期间,周琦就属于李楠所执教的红队,他不仅在中国男篮时隔8年重夺亚运会冠军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合并后这支国家队的意义也不言而喻。

如若未来半年无球可打,那将对周琦的状态保持有较大影响,也可能会影响中国队在世界杯中的成绩。李楠透露曾就此事与周琦有过交流,近几日也一直在保持沟通,后者目前暂时以保持训练为主。

“因为我刚从美国回来,目前还不知道他接下来的具体计划,我是希望他能够多打一些比赛。”李楠如是说。

谈及最终的世界杯12人名单,李楠强调将视球员状态而定。但在此之上,为国家队出战的意愿和欲望是教练组选人最重要的一点考量。

“首先我们需要的是态度积极、端正的球员,有意愿为中国篮球去做贡献,愿意为国家队利益而牺牲个人利益。最终名单上的12个人,或许各个位置上单拿出来不一定是最强的,但我希望我们是最团结、最自信、最有凝聚力、最能去拼的球队。”

今年的世界杯上,将有7支参赛队伍可以获得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中国队的目标非常明确——争取最好成绩,在家门口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李楠说,全队上下会为此竭尽全力。(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