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钟曼英:第二届进博会“一位难求”情况会更早出现

2019-01-28 17:20:41 范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新加坡1月28日电(范玮) 近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就新加坡企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与情况以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招展情况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2019年进博会“一位难求”的情况会更早出现。

第二届进博会仍会“一位难求”

钟曼英说,与首届相比,第二届企业商业展的展览面积有所增加,部分展区的展品类别也进行了调整,展区内容更加专业化,以更好满足不同领域的消费者的需求。企业展共设有消费、装备、食品、健康、服务等5个板块7个展区。消费板块包括科技生活馆、品质生活馆、汽车馆三个展区。其中,科技生活馆包括生活中使用的各类智能家电、电子产品等;品质生活馆包括服装服饰、美妆日化、母婴、箱包等日用品。装备、食品、健康、服务等4个板块和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4个展区基本对应。其中,装备展区增加大型机械,并扩大室外面积,医疗器械及保健品展区增加养老概念题材等,以满足参展商多样化的展览需求。

新加坡积极参与首届进博会收获颇丰

钟曼英介绍说,在首届进博会新加坡服贸展区中,金融、教育、旅游、物流等企业展示品牌形象,以良好的业界声誉、专业的展位设计吸引了优质采购商。“食尚新加坡”也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例如食品企业味香园接触到约50家有意合作的客户,订单有望达到60万新元。科技巨头齐聚的智能和高端装备展区中,新加坡科技企业展现自身特色,积极对接采购需求,环保处理企业玮实康目前已收到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多个合作意向。同时,新加坡企业重视利用线上渠道,配合中国消费潮流,收获亮眼成效,保健品企业Nature's Farm在进博会中与中国伙伴成功签约,将通过线上平台销售特色产品,为未来参展、深耕中国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加坡政府重视进博会 鼓励中新企业加强交流

谈到新加坡政府对进博会的支持情况,钟曼英表示,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视首届进博会。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亲率代表团参加进博会,并走访了新加坡展区和参展企业。他在接受中新两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不仅能把新加坡的企业介绍给中国,还能让新加坡企业认识到中国内外的企业,鼓励中新企业加强交流,在第三方合作等领域积极探索、共享未来。

中新贸易2019年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钟曼英表示,2019年国际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际贸易发展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多。中国已采取了一系列稳外贸的措施,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中国将继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进3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布局。积极扩大进口,全力办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中新两国已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双方对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6个方面进行升级,并新增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3个领域。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顺利,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都将对双边贸易和投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届进口博览会受到各国企业的热烈欢迎,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去年已经开始,报名的截止日期是今年4月30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主办单位、合作单位、承办单位、举办时间、举办地点均与首届保持一致,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论坛组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