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王牌栏目 > 正文

《我的前世情人》等 春节前这些演出陪伴你

2019-01-24 10:36:22 张素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天鹅湖》《我的前世情人》、探戈之王演奏会

春节前,这些演出陪伴你

春节前往往是最忙碌的时候,工作之外,有人盼望归故乡,有人计划去远游……忙碌之余,去趟剧场是不错的选择。广州的舞台一年四季都很“热闹”,春节前,有芭蕾舞剧《天鹅湖》“飞来”,有多媒体舞台剧《我的前世情人》上演,还有林昭亮等殿堂级大师带来的年度音乐盛典——探戈之王演奏会……在这些精彩演出的陪伴中,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吧!

芭蕾舞:

两台《天鹅湖》又“飞”来

广州舞台常“飞”《天鹅湖》,这不,春节前夕,又有两台《天鹅湖》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1月24日晚,广州芭蕾舞团(以下简称“广芭”)将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天鹅湖》。在柴可夫斯基浪漫动人的诗篇中,广芭将重现这部百年不朽经典。

广芭以严谨规范、富有激情的表演风格享誉世界。广芭坚持创作高水平、风格多样的舞剧节目,引进世界经典芭蕾名作《仙女》《葛蓓莉娅》等,排演当代编舞家的优秀作品《小夜曲》《布兰诗歌》等,剧团现有保留剧目17部大型舞剧及70多个中小节目。此外,广芭继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创编演出了《风雪夜归人》《梅兰芳》等原创舞剧。

广芭曾获国际比赛奖项42个,国内比赛及艺术活动奖项159个。在国际交流和国内一线城市的展示演出中,广芭一直充当主力军,曾先后赴俄罗斯、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1月25日~27日,来自意大利的《天鹅湖》将在广州大剧院接踵上演。意大利顶尖芭蕾舞团、被誉为“意大利芭蕾生命之旅”的意大利罗马城市芭蕾舞团将连演3场《天鹅湖》。

意大利罗马城市芭蕾舞团由意大利著名芭蕾舞蹈家玛丽亚·格拉齐亚·凯福林出任艺术总监,并由意大利舞蹈知名管理艺术家安东尼奥·德西德里奥管理。舞团继承了意大利古典芭蕾文化精粹,舞姿优雅,曾多次受邀前往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巡演,所到之处备受好评。

多媒体舞台剧:

《我的前世情人》融入更多电影手法

1月25~26日,一部由网络大电影改编而来的多媒体舞台剧《我的前世情人》将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这是导演思诺的最新舞台力作,由东山少爷等本土艺人演绎。

《我的前世情人》是思诺导演阔别舞台多年的回归之作,意图解开“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这一说法的神秘根据。该剧在创作上融入了更多的电影手法,更以自带神秘色彩的催眠为主线展开。说起这部剧的创作动机,思诺透露可能源于她曾经修读催眠课时的经历,“一位同学对于不断出现于自己脑海的、不属于这个年代的画面非常痴迷,她执着地想知道‘这是不是我的前世’……”

神秘,爆笑,结局出人意表。借着“前世和催眠”的外壳,舞台剧《我的前世情人》追求的不单单是新颖和幽默的剧场体验,其背后想要探讨的,是爱情、婚姻、亲情等话题。

音乐会:

林昭亮领衔探戈之王演奏会

1月27日晚,2019殿堂级大师年度音乐盛典——探戈之王演奏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上演。

荣获四次格莱美奖及六次奥斯卡提名的拉罗·西夫林是好莱坞著名作曲与编曲家,作品包括电影《碟中谍》《探戈》《尖峰时刻》主题曲,并三度受邀为三大男高音在世界杯足球赛的演唱编曲。这场音乐会特别献上他著名的《来自阿根廷的信》组曲,并集合原录制专辑中的四位音乐家,包括作曲家钦点的小提琴家林昭亮、贝斯手帕布罗·阿斯朗、竖笛演奏家大卫·席夫林、打击乐大师武石聪、钢琴家奥塔维欧·布内堤、班多钮手风琴演奏家黑特·德库特参与演出,堪称殿堂级阵容。  其中,小提琴家林昭亮, 19岁时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在莫扎特音乐节亮相,从此走上国际舞台。1991年,林昭亮应邀任教于茱莉亚音乐学院。2000年, “音乐美国”杂志选他为年度独奏家。在超过30年的国际演奏生涯中,他在乐队作品、独奏、室内乐和教学方面都得心应手。林昭亮近期的音乐会反映出他广阔的音乐视野,尤值一提的是,他的演奏琴是1715年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 “提香”。

音乐会还将安排阿根廷探戈音乐大师阿斯特·皮亚佐拉的精选作品,展现风情万种的探戈风华,6位顶尖音乐家将自由挥洒,传递浪漫、热情的异国元素。(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