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张帅王蔷止步澳网16强 输了比赛中国女网赢得信心

2019-01-20 14:33:03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输了比赛,中国女网赢得信心

张帅还会继续战斗。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摄

墨尔本唐人街,中国茶馆回响起于文文的歌曲《体面》。不远处的墨尔本公园,澳网公开赛正在激战,中国女网选手张帅、王蔷虽然输掉比赛无缘女单16强,但赢得了尊重,可以体面地离场。

1月19日,澳网结束了单打1/16决赛的争夺,张帅和王蔷未能续写奇迹,分别不敌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1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无缘16强。输掉与大号种子球员的比赛,没有太多伤感,她们收获了更多信心。

王蔷重新规划期待更“蔷”

以0比2不敌1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止步澳网公开赛女单16强的王蔷情绪有些低沉,但对这个成绩也可以接受,毕竟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闯进第3轮,她坦言有些意外。

1月19日,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3轮的争夺,中国两将张帅和王蔷相继亮相,前者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挑战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结果苦战3盘无缘晋级;后者稍作抵抗就以2个3比6不敌1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至此,中国军团在本届澳网的单打项目已经全部出局。

塞瓦斯托娃去年杀入美网4强,在澳网也曾闯进第4轮。两人前年在迪拜的交手,王蔷两盘惜败,此番再战王蔷虽然是下风球,但并非全无机会。对于这样的结局,王蔷表示,首先是状态不好,进第3轮已感到意外,其次是对对手的打法还是有些不适应。因此,全场比赛她的机会并不多。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王蔷表示,还要在重新规划一下,“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回家了,还不确定能否在家过年。”此外,王蔷尚未决定会否前往泰国参赛,而对于未来3个月的赛程,她表示将先后参加联合会杯、多哈、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比赛。

来到李娜当年夺冠的地方

2小时55分钟鏖战,张帅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与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鏖战3盘,在决胜盘以3比0领先时被对手连追5局,最终无缘16强。

在随后进行的混双首轮比赛中,张帅搭档本土选手皮尔斯持外卡参赛,结果同样苦战3盘,以1比2惜败,无缘晋级下一轮。

这样,三线作战的张帅目前仅剩下女双,将搭档斯托瑟在第3轮迎战科内特/马蒂奇。

张帅赛后表示,友谊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和斯托瑟搭档总是很轻松,对方是前美网女单冠军,从她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又是一日双赛,但这一次张帅却没有那么幸运,跟斯维托丽娜对阵之后,她已经有些抽筋症状,站不起来。斯维托丽娜走过来安慰张帅,两人谈笑着互送祝福,这样的温馨一幕很感人,张帅用实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不久后,她又搭档皮尔斯出现在混双赛场上,又是72分钟的鏖战。对于张帅来说,这一天都是在准备、等待和比赛中度过。

赛后来到新闻中心,她重新恢复能量,还能和记者复盘,说说笑笑,因为接下来还有女双比赛,她还要继续战斗。

张帅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踏实、真诚,两场高强度比赛结束后,她如约来到新闻中心与中国记者聊聊输掉的两场比赛。

这是张帅2016年杀进澳网女单8强后第一次走进罗德·拉沃尔中心场,面对高排位种子时,她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我想,这就是娜姐当年夺得大满贯的球场,很开心我在这里打球,”张帅笑着说,“因为我这次不是种子选手,第一轮就要对阵种子选手,碰到大种子就可以进罗德·拉沃尔中心场,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

比赛有些遗憾,在第3盘以3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来。

“如果第二、第三盘能像第一盘进攻那样犀利、果断、准确,也许就可以拿下比赛了,第3盘有一点点偏差,机会球没有打好。很欣慰的是,我在场上不再像以前那样靠等待对手的失误得分,现在更多可以打出一些战术进攻,通过冬训我进步了很多。”张帅说,对手调整战术和自己失误增多是比赛出现转折的关键,“她以防守反击著称,我们不仅仅是技术的较量,还有心理上的斗智斗勇,我们在很多时候都做得很好,胜负只在一两分之差,这些都是可以不断去提高,可以往上提高排名和水平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