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王牌栏目 > 正文

北京台春晚:明星忙跨界,晚会大打情怀牌

2019-01-18 09:32:56 李夏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每年大年初一的北京台春晚,都能给观众带来不少意外的惊喜。这两天,201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带装联排在京举行,晚会的正式演出阵容也借此机会对外揭秘。

本次联排的明星阵容堪称星光灿烂:除了两位代言人杨幂、蔡徐坤和此前在春晚发布会上公布的马德华、乐华七子、唐嫣、罗晋、杨紫、许魏洲、关晓彤、韩东君之外,更多重量级明星如姜昆、吴秀波、徐帆、刘涛、王凯、姚晨、秦海璐、白百何、肖央、霍思燕、杜江等纷纷亮相联排舞台。更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阔别春晚十余年的宋丹丹也现身北京台春晚的彩排现场, 这也是她多年后首次登上地方卫视春晚的舞台。

对于宋丹丹在春晚中的“角色”,春晚剧组尚对外保密。但在此次联排中,宋丹丹儿子巴图和妻子带来一首经典老歌《你是我的家》。这首歌也是25年前现象级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的片尾曲,同时也是宋丹丹的代表作之一。在演唱中,巴图和台下的宋丹丹温情相拥,成为这次春晚联排的经典画面。

今年的北京台春晚延续明星跨界的特色,姜昆、刘涛、吴秀波将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悦悦、曹扬、刘婧、欧阳慧共同出任晚会主持。其中,姜昆曾经主持过中国首届电视春晚,吴秀波则在喜剧节目中有过精彩的主持表现,而首次跨界担任主持人的刘涛就表示“有点儿紧张”。在节目安排上,由小沈阳与短视频神曲《沙漠骆驼》的演唱者展展与罗罗的混搭,将给观众带来意外的视听感受;因《大江大河》中宋运辉一角而备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王凯,要与自己的老搭档刘涛一起挑战经典歌曲《爱江山更爱美人》;演员姚晨、秦海璐则以既“仙”又“美”的古装扮相首次同台,带来使用古典乐器重新编曲的《红豆》。

传统与时尚的对撞,也是每年北京台春晚的一大看点。今年,出身京剧世家的谭正岩携手实力派演员徐帆,将演绎国粹的传承与美。去年在北京台春晚上挑战《沙家浜》“智斗”一折的徐帆做唱工整,获得观众盛赞,今年再次挑战自我,演唱京剧经典段落《穆桂英挂帅》“掌印”一折。谭正岩则演唱《男儿当自强》,由数十位身着红衣的街舞舞者为他助阵呐喊。舞台被分为两半,红蓝各自为阵,谭正岩和徐帆率领京剧和街舞对决,不同风格的对撞演绎出传统与时尚的巧妙结合。

北京台春晚今年再次打出情怀牌,2019年是己亥猪年,迎接猪年到来,自然少不了大名鼎鼎的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今年74岁的马德华将提前5个小时上装,重新做头部倒膜,戴上《西游记》原版帽子和肚子道具,只为让当年经典的猪八戒形象重返舞台。2018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城这些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四位年轻的90后演员杨紫、许魏洲、关晓彤、韩东君,将合作带来情景歌舞《儿时》。该曲将被重新编曲,将儿时童谣、鸽哨声、《送别》等片段融入其中,舞台布景更是把一整个儿老北京四合院搬到了台上。

春晚既是大家欢度节庆的时节,也是合家欢的时刻。联排中开场歌舞《春天的礼物》由时尚人气组合乐华七子带来最酷炫的舞台,北京台春晚代言人蔡徐坤和杨幂,则共同带来由蔡徐坤为春晚原创的歌曲《那年春天》。此外,“嗯哼大王”带着妈妈霍思燕、爸爸杜江一同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将带来歌曲《亲亲我的宝贝》,节目中孩子们喜欢的小猪佩奇一家也将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出现。《情圣2》剧组吴秀波、肖央、白百何将带领观众穿越到80年代,新婚夫妇唐嫣、罗晋则将与凤凰传奇发起一场汇聚北京城各个职业者以及国内外游客的新春大巡游。

据悉,201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延续以往的传统,大年初一(2月5日)19:30在北京卫视和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北京日报记者 李夏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