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C罗“登陆”亚平宁半年:英雄迟暮还是越老越妖?

2019-01-17 10:2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 (邢蕊)17日凌晨,2019年尤文图斯的第一场比赛,葡萄牙人C罗依旧用高光表现征服了全场。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上他以一粒制胜球为俱乐部赢得了新年的第一座奖杯。

全场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61分钟,马图伊迪左路回传,皮球越过了罗马尼奥利,C罗门前头球将球蹭进。比赛结束后,他在更衣室里同队友们唱起了歌——这是值得庆祝的时刻,C罗在加盟斑马军团后终于等来了第一个冠军。

去年夏天,葡萄牙巨星以1.05亿欧元的高价从皇马转会尤文。然而,当时很多人对这桩买卖并不看好,毕竟C罗已经33岁,作为“高龄”运动员,他的竞技状态是否会出现下降趋势,备受外界关注。而高昂的转会费和巨额的工资,能否让C罗焕发出“第二春”,这曾是去年被广泛讨论的问题。

足球名宿马特乌斯就曾经表示过,他不明白C罗为什么会加盟意甲,意大利的足球风格并不适合他,他们更注重防守,C罗在这样的联赛中会失去速度。

马特乌斯的担心不无道理,C罗在意甲的开端并没有球迷想象中的那样惊艳。他经历了联赛三轮不进球的尴尬,23脚射门0射中。直到对阵萨索洛的一役,C罗终于在球迷的千呼万唤中上演了梅开二度,打破此前的进球荒,并自此开始了一连串的破记录之旅……

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C罗下半场点球破门,攻入本赛季联赛第10球的同时,也成为了1957-58赛季自约翰-查尔斯以来,首位处子赛季前14轮就进球上双的尤文球员。此后,在客场与亚特兰大的一役中,替补上场的C罗头球破门帮助球队保持了不败的记录,并成为第一位在加盟意甲处子赛季就连续7个客场都有进球的球员。

意甲19轮过后,C罗以14球的成绩高居意甲射手榜第一,尤文图斯也以近10分的领先优势牢牢锁定了榜首位置。想当初去年C罗加盟之际,老妇人刚刚在上一个赛季艰难保住了联赛冠军,而葡萄牙人的到来让尤文图斯意甲八连冠的伟业变得触手可及。从这个层面来讲,C罗的表现足以征服所有挑剔的球迷。

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初买进C罗,尤文图斯的另一目的就是要在欧冠赛场上一雪前耻。作为带领皇马连续三次登顶欧冠的功勋人物,C罗自然也被尤文球迷给予厚望。然而丰满的理想和骨感的现实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C罗不仅拿到了欧冠的第一张红牌,而且本赛季的小组赛,他参加的五场欧冠比赛中仅仅打入了一个进球,创造了近7年来最低进球效率。尤其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尤文爆冷输给弱队伯尔尼年轻人,C罗在比赛中完全哑火,球队被前中超外援瓦罗两度攻破防线。虽然最后尤文图斯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如果C罗的进攻效率持续低迷,那么尤文能否成功冲击欧冠冠军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而且从现在的数据来看,C罗基本上无缘本赛季的欧冠金靴,这就意味着他连续六年对欧冠金靴的统治或将被终结。无独有偶,C罗曾经的队友莫德里奇去年年底荣膺了金球奖,打破了梅西C罗近十年的垄断,直到这个时候,球迷们才渐渐意识到,梅罗的时代正在悄悄落幕。

功成名就的C罗自然不需要任何荣誉来证明自己,但他身上依然寄托着尤文球迷对欧冠的希望。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对尤文,对C罗来说,都仅仅是一个开始。真正的战争还未开始,C罗还需继续努力。总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下一个冠军出发。(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