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月9日-1月1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1-17 07:07:01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探月梦”托举“中国梦”——人类首次月球背面探测全纪实

2019年1月11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再传捷报,嫦娥四号着陆器、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成像,标志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来贺电。

(社会)(1)警犬“皮特”备战它的首个春运

警犬“皮特”备战它的首个春运

1月15日,训导员带着警犬“皮特”(右)和“哼哼”在汉口火车站熟悉春运执勤场地。

武汉铁路公安处警犬大队的警犬“皮特”,是一只出生于2018年3月的拉布拉多搜爆犬。它在训导员丁岩十个月的训导下,将在今年春运期间,与一只服役近十年、即将退役的老德牧警犬“哼哼”搭档上岗,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文化)(1)“穿越紫禁城——建筑营造”展在香港举行

“穿越紫禁城——建筑营造”展在香港举行

1月10日,媒体记者在参观展览。当日,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穿越紫禁城——建筑营造”展媒体预展。该展览通过对建筑营造技艺的介绍,展现紫禁城建筑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和智慧。展览将于11日面向公众开放。

(图片故事)(1)来自“厨神爸爸”的冬日味道

来自“厨神爸爸”的冬日味道

1月3日,章站亮(前右)和黄泥小学的学生们一起生火。由于生火用的材料均是废弃的桌椅或者枯叶,点火后得不停地靠嘴吹气才能烧得旺盛。

(社会)(1)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落幕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落幕

1月13日,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幕。本次比赛有19个国家的29支队伍参加。

青年运动员驰骋雪场上演“速度与激情”

1月15日,山西大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举行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社会组比赛,青年运动员驰骋雪场上演“速度与激情”。

(图片故事)(1)大山深处:两个人的课堂

大山深处:两个人的课堂

位于辽宁省铁岭市深山中的砚台小学现在就只剩下扈志生一名老师和他唯一的学生——三年级的孙晓锋。地处铁岭开原莲花镇砚台村的砚台小学学生最多的时候曾有200多人,由于地处山区,越来越多的家庭把孩子带到山外面读书,或者转到镇上的中心校。到了2018年9月,学校便只剩下孙晓锋一个学生。虽然只有一名学生,扈老师依然每天认真教学,接送孩子上下学。“只要学校还在,我就一定坚持。”扈志生说。

(图片故事)(1)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被誉为“中国琉璃之乡”,博山琉璃自唐代开始成批生产,到明代已初具规模,至清代已成为琉璃制作中心。

孙云毅是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博山鸡油黄与鸡肝石琉璃烧制技艺的传承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研究,不仅让这项文化遗产愈加光彩,还使其入选上合峰会,代表国家文化形象向外宾展示。

(文化)(3)一场以画为景的时装秀

一场以画为景的时装秀

1月15日,模特在香港时装节上展示。当日,第50届香港时装节上,模特们以画作为背景,表演了一场时装秀。

(文化)(1)西安:打造“书香之城”

西安:打造“书香之城”

近年来,西安市大力推进“书香之城”建设,实体书店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一批批高品质、高颜值、多业态的新概念书店相继落成,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2018年12月底,西安市图书零售单位网点总数量近2000家,总量较2017年底时的827家增加超过一倍。

(社会)(5)村子里的“一元餐厅”

村子里的“一元餐厅”

1月15日,村里的志愿者为就餐的老人分菜。

为弘扬孝德文化,让村里的老年人安享晚年,山东省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于2017年重阳节当天成立了“一元餐厅”,凡是年满70周岁的老人,只要交上一元钱,就能于工作日在餐厅里吃到可口的午餐。

杭州“90后”“地铁医生”

1月14日,四位检修工在探测地铁钢轨是否有伤损。在浙江杭州杭港地铁处,有一群“90后”检修工一年四季不惧严寒酷暑,行走轨道之间,探测、修复钢轨损伤,保障地铁列车安全运行。

(社会)(1)年货大集年味浓

年货大集年味浓

春节临近,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郭庄子村举办“农时荟”年货大集。百余家商户参与大集,将农副产品年货送到居民身边。

(社会)(1)新春佳节 积木添趣

新春佳节 积木添趣

1月14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向小朋友介绍年夜饭积木的细节。

当日,上海南京东路商业街一家积木专营店内,一组以中国传统春节为主题的积木吸引众多顾客目光。系列积木加入年夜饭和舞龙等传统春节元素,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趣添彩。

济南趵突泉景区安装花灯迎春节

1月9日,彩灯匠人为“喜猪”着色。当日,民间彩灯匠人在济南趵突泉景区加紧扎制各式花灯、安装大型灯组,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气氛。

(走基层 听民声)(1)贫困村的“年货节”

贫困村的“年货节”

当日,河南省鲁山县观音寺乡西桐树庄村土特产年货展销活动在河南鲁山阿婆寨风景区门口举行。近年来,依托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不少贫困山村特产走出大山。

(社会)(1)吉林舒兰:小村屯的冰雪经济

吉林舒兰:小村屯的冰雪经济

2016年以前,吉林省舒兰市二合屯还是一个山沟里不知名的小村屯,因其冬日雪景优美,渐渐吸引游客慕名而来。

2016年起,当地政府逐步加大对二合屯冰雪旅游的投入和管理,在引导民间资本进驻的同时,规范村民的经营行为,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据统计,二合屯雪季日均客流达千余人次,2017年各项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

(社会)(1)西藏高海拔火车站出行忙

西藏高海拔火车站出行忙

1月13日,拉萨铁路公安处那曲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协助旅客检票进站。

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那曲火车站建于2006年。临近春节、藏历新年,为应对客流量增大的情况,那曲火车站增配工作人员及警务人员,加强组织引导旅客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文化)(1)巧手剪纸传承非遗

巧手剪纸传承非遗

惠富君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庆阳剪纸的甘肃省级传承人,她6岁开始跟外婆——剪纸艺术家祁秀梅学习剪纸。惠富君的剪纸作品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陇东特色,作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为了传承庆阳剪纸,她在当地老年大学和小学对剪纸爱好者进行培训,教授的学生已有200余人。惠富君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庆阳剪纸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将其传承下去。

探访贵州玉屏箫笛制作技艺

1月10日,“玉屏箫笛”省级传承人吴继红在调音。产于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的“玉屏箫笛”是中国著名的传统竹管乐器,以音色清越优美、雕刻精致而著称。“玉屏箫笛”融合了当地侗、汉、苗、土家等多民族文化元素,经取材、制坯、雕刻、成品4大工艺流程数十道工序手工制作而成,玉屏箫笛制作技艺于2006年5月被列为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